云衡:注水鸡肉折射注水中国

发表:2004-01-01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北京青年报》2003年12月22日报道:鸡在宰杀了之后还能长胖,这是绝对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在远近闻名的“肉禽之乡”山东省潍坊昌邑市,他们那里的一些肉类加工厂就能加工出这样的肉鸡来,这种肉鸡在吃之前还能解冻减肥。增肥的原理原来是有这么一道工序:用长针头扎进鸡身注水,每只体重“增肥”一倍才能出厂。负责人称,他们是按照客户的要求给鸡打水的,打多少水要看客户的要求。据知情人透露,昌邑市的冷藏厂给鸡打水至少有七八年了。

[相关链接]:这些年注水现象已经流行遍及了大陆的大江南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肉食品的注水到蔬菜的注水,后来连鸡蛋也有要注水的了。买一盘冰冻的大虾,只要一解冻就会发现那只是一些小虾。我们已经完全生活在一个注水的中国里了。实际上注水现象早在毛共时期就产生了,大跃进运动就是对中国大陆的一次注水运动。通过注水,亩产粮食就能多出几百斤。后来连水都找不到了,他们就干脆采取抽打自己嘴巴的办法提高业绩,美其名曰“打肿了脸充胖子”。

[事件分析]:对于注水肉,中国的老百姓早就习以为常了,当局也在不断地进行查处,所以一般还是可以防范的。注水肉现象通常多发生在偏僻的地区和私人的小作坊,是一些小贩偷偷摸摸干的事。像山东昌邑这样大规模生产注水肉,而且厂方还有如此理直气壮的表现确实令人震惊。这只能说明注水中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阶段。

恰巧,我在1996年曾经陪同瑞典工程师在昌邑驻过一段时间,当时发现那里的民风相当纯朴。想不到的是才过几年的时间那里就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似乎已经感觉出中国这艘大船正在沉没的种种症候,她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出可怕的呼唤声和哀鸣,谁能够挽救注水中国?

[诊治处方]:注水现象实际上是造假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国民道德滑坡的必然产物。政府要对这个现象负主要责任。第一,政府不敢讲真话是老百姓热衷于造假的根本原因。这和毛泽东时代的传统是一脉相传的。林彪曾经总结出来一个经验说:“不说假话就办不成大事。”这个理论曾经轰动一时。可是想不到的是,新世纪都来了,中国还是这个老样子。第二,经济环境在恶化。通过正当的经营手段几乎难以达到盈利的目的。这又是注水经济、注水报表、注水GDP所造成的恶果。注水经济是极端的泡沫经济,是非常危险的现象。注水中国的欺骗性是非常大的,我们看到许多外国专家也对中国的经济盲目乐观起来,当然有些人是在麻痹中国,这更加剧了危机能量的不断积累。如果不能尽快给注水中国减肥,还其本来面目,中国的巨大危机将是极其可怕的。那会是一场恶性大崩溃,而且还不仅仅是崩溃,我们难以想象出后果。当权者千万不能再抱着注水毛泽东去推行注水政治来达到维护注水政权的目的了。这样下去欺骗了百姓,害人也害自己,最后只能是竹蓝打水一场空。我们民族的失败都是假大空恶习惹的祸,我们进步人士一定要率先回到理性思考的道路上来。


博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