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衡:注水雞肉折射注水中國

發表:2004-01-0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北京青年報》2003年12月22日報導:雞在宰殺了之後還能長胖,這是絕對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在遠近聞名的「肉禽之鄉」山東省濰坊昌邑市,他們那裡的一些肉類加工廠就能加工出這樣的肉雞來,這種肉雞在吃之前還能解凍減肥。增肥的原理原來是有這麼一道工序:用長針頭紮進雞身注水,每隻體重「增肥」一倍才能出廠。負責人稱,他們是按照客戶的要求給雞打水的,打多少水要看客戶的要求。據知情人透露,昌邑市的冷藏廠給雞打水至少有七八年了。

[相關鏈接]:這些年注水現象已經流行遍及了大陸的大江南北,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從肉食品的注水到蔬菜的注水,後來連雞蛋也有要注水的了。買一盤冰凍的大蝦,只要一解凍就會發現那只是一些小蝦。我們已經完全生活在一個注水的中國裡了。實際上注水現象早在毛共時期就產生了,大躍進運動就是對中國大陸的一次注水運動。通過注水,畝產糧食就能多出幾百斤。後來連水都找不到了,他們就乾脆採取抽打自己嘴巴的辦法提高業績,美其名曰「打腫了臉充胖子」。

[事件分析]:對於注水肉,中國的老百姓早就習以為常了,當局也在不斷地進行查處,所以一般還是可以防範的。注水肉現象通常多發生在偏僻的地區和私人的小作坊,是一些小販偷偷摸摸幹的事。像山東昌邑這樣大規模生產注水肉,而且廠方還有如此理直氣壯的表現確實令人震驚。這只能說明注水中國已經發展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階段。

恰巧,我在1996年曾經陪同瑞典工程師在昌邑駐過一段時間,當時發現那裡的民風相當純樸。想不到的是才過幾年的時間那裡就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我似乎已經感覺出中國這艘大船正在沉沒的種種症候,她的每一個角落都在發出可怕的呼喚聲和哀鳴,誰能夠挽救注水中國?

[診治處方]:注水現象實際上是造假運動的一個組成部分,是國民道德滑坡的必然產物。政府要對這個現象負主要責任。第一,政府不敢講真話是老百姓熱衷於造假的根本原因。這和毛澤東時代的傳統是一脈相傳的。林彪曾經總結出來一個經驗說:「不說假話就辦不成大事。」這個理論曾經轟動一時。可是想不到的是,新世紀都來了,中國還是這個老樣子。第二,經濟環境在惡化。通過正當的經營手段幾乎難以達到盈利的目的。這又是注水經濟、注水報表、注水GDP所造成的惡果。注水經濟是極端的泡沫經濟,是非常危險的現象。注水中國的欺騙性是非常大的,我們看到許多外國專家也對中國的經濟盲目樂觀起來,當然有些人是在麻痺中國,這更加劇了危機能量的不斷積累。如果不能盡快給注水中國減肥,還其本來面目,中國的巨大危機將是極其可怕的。那會是一場惡性大崩潰,而且還不僅僅是崩潰,我們難以想像出後果。當權者千萬不能再抱著注水毛澤東去推行注水政治來達到維護注水政權的目的了。這樣下去欺騙了百姓,害人也害自己,最後只能是竹藍打水一場空。我們民族的失敗都是假大空惡習惹的禍,我們進步人士一定要率先回到理性思考的道路上來。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