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与江主席再谈心

作者:辛明 (加拿大) 发表:2004-01-08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议报》与主席谈过一次心(见《议报》第95期《与江主席谈心》),总觉得言未尽意,需要与主席再谈一次。上次谈的是主席行为轻佻、哗众取宠,没有国家领导人的风度。这次想谈谈主席心狠手辣、出言不逊,没有国家领导人的头脑。主席好像没有领会“权威”一词的含意,以为有权就有威,以为有了权就可以乱耍威风。岂知“权威”是一个复合词,是由“权”和“威”两个部分组成的。有权并不一定有威,有了权绝对不可以乱耍威风。有权的人应该慎重使用手中的权力,尊重别人、体谅别人,这样才能建立起自己的威望。

乘“六•四”妖风上台伊始,主席就发出狠话,“叫个体户倾家荡产”。老辛听后惊得目瞪口呆。堂堂一个国家元首,岂可如此说话哉!老辛理解主席为什么这么恨个体户。所谓个体户,原本是一些无业游民、失业青年、或在原工作单位不称心、不得志、宁愿丢掉铁饭碗来闯荡江湖的人。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了他们一条出路,让他们发了财。他们中的许多人提前进入了小康水平,少数人甚至变成了巨商大贾。他们理应对党磕头谢恩才对,没想到在八九民运中,他们居然胆敢出钱送物,大力支持学生闹事。不把他们搞得倾家荡产,怎解主席心头之狠!

主席如此考虑问题,实乃大谬。老辛以为,无论个人还是政府,若遭人反对,首先应该检查自己的问题。个体户本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受益最大的群体,连他们都积极支持民运,这说明共产党遭到了全民的反对。形势严重,绝对不可掉以轻心!再听听他们的口号:反腐败!反官倒!稍加分析就不难知道,个体户反对的原来是贪官污吏们敲诈勒索、公子哥儿们倒买倒卖。他们是趁民运的东风,表达他们对官倒猖獗,缺乏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的不满。

平心而论,作为流通领域里的劳动者,个体户起早摸黑、长途贩运,日子过得并不轻松。他们对于活跃经济、保障供给,立下了汗马功劳。只要他们奉公守法、如数纳税,何罪之有?他们中有些人钻政策的空子,发不义之财,确实可恨。但是作为国家主席,您老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堵塞政策漏洞,而不是叫人家倾家荡产。况且,和公子哥儿们欺行霸市、横行霸道、大搞官倒、拒不纳税相比,个体户的小打小闹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在主席差点把国民经济抓死之际,邓小平在1992年发表了南行讲话。党国经济政策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国民经济总算又活了过来,个体户也没有倾家荡产。“党的喉舌”喜欢自鸣得意地说:“放宽政策,搞活经济”。老辛建议,主席应该查出是谁首先提出了这种谬论,把这个反党份子和内奸开除党籍、逮捕入狱、判以重刑。他公然利用“党的喉舌”,把党的政策和国民经济对立起来,不打自招地告诉全世界,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在本质上就是束缚经济发展的。西方有一个经济学家说:“如果说社会主义是一种经济制度,那么它就是一种专门破坏经济的经济制度。”这个反党份子和内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