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與江主席再談心

作者:辛明 (加拿大) 發表:2004-01-0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議報》與主席談過一次心(見《議報》第95期《與江主席談心》),總覺得言未盡意,需要與主席再談一次。上次談的是主席行為輕佻、譁眾取寵,沒有國家領導人的風度。這次想談談主席心狠手辣、出言不遜,沒有國家領導人的頭腦。主席好像沒有領會「權威」一詞的含意,以為有權就有威,以為有了權就可以亂耍威風。豈知「權威」是一個複合詞,是由「權」和「威」兩個部分組成的。有權並不一定有威,有了權絕對不可以亂耍威風。有權的人應該慎重使用手中的權力,尊重別人、體諒別人,這樣才能建立起自己的威望。

乘「六•四」妖風上臺伊始,主席就發出狠話,「叫個體戶傾家蕩產」。老辛聽後驚得目瞪口呆。堂堂一個國家元首,豈可如此說話哉!老辛理解主席為什麼這麼恨個體戶。所謂個體戶,原本是一些無業遊民、失業青年、或在原工作單位不稱心、不得志、寧願丟掉鐵飯碗來闖蕩江湖的人。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給了他們一條出路,讓他們發了財。他們中的許多人提前進入了小康水平,少數人甚至變成了鉅賈大賈。他們理應對黨磕頭謝恩才對,沒想到在八九民運中,他們居然膽敢出錢送物,大力支持學生鬧事。不把他們搞得傾家蕩產,怎解主席心頭之狠!

主席如此考慮問題,實乃大謬。老辛以為,無論個人還是政府,若遭人反對,首先應該檢查自己的問題。個體戶本是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中受益最大的群體,連他們都積極支持民運,這說明共產黨遭到了全民的反對。形勢嚴重,絕對不可掉以輕心!再聽聽他們的口號:反腐敗!反官倒!稍加分析就不難知道,個體戶反對的原來是貪官污吏們敲詐勒索、公子哥兒們倒買倒賣。他們是趁民運的東風,表達他們對官倒猖獗,缺乏公平競爭的經濟環境的不滿。

平心而論,作為流通領域裡的勞動者,個體戶起早摸黑、長途販運,日子過得並不輕鬆。他們對於活躍經濟、保障供給,立下了汗馬功勞。只要他們奉公守法、如數納稅,何罪之有?他們中有些人鑽政策的空子,發不義之財,確實可恨。但是作為國家主席,您老首先應該考慮的是如何堵塞政策漏洞,而不是叫人家傾家蕩產。況且,和公子哥兒們欺行霸市、橫行霸道、大搞官倒、拒不納稅相比,個體戶的小打小鬧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在主席差點把國民經濟抓死之際,鄧小平在1992年發表了南行講話。黨國經濟政策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急轉彎,國民經濟總算又活了過來,個體戶也沒有傾家蕩產。「黨的喉舌」喜歡自鳴得意地說:「放寬政策,搞活經濟」。老辛建議,主席應該查出是誰首先提出了這種謬論,把這個反黨份子和內奸開除黨籍、逮捕入獄、判以重刑。他公然利用「黨的喉舌」,把黨的政策和國民經濟對立起來,不打自招地告訴全世界,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在本質上就是束縛經濟發展的。西方有一個經濟學家說:「如果說社會主義是一種經濟制度,那麼它就是一種專門破壞經濟的經濟制度。」這個反黨份子和內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