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的学车经历

发表:2004-01-09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是在美国必需的交通工具,讲起我在美国的学车经历颇费了一些周折。

刚到美国一个星期,就被老公逼着考驾照。那时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我晕头胀脑地过了体检。先是考教规。很厚的一本大书,好在我英文基础不错。突击了一天,第二天满怀信心去考试。到了考试中心一问,才知道,911之后刚刚改规定,象我这种身份要在美国呆满一年才有资格考驾照。很不平衡地走出来,怪自己命不好。

在美国的日子寂寞单调。我为了打发时间,选了一门较感兴趣的传媒课程。第一天上课,刚走进教室,突然有人很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问:“你是不是中国人?我听说中国女人都是裹小脚的,让我看看你的脚。”当时可把我气坏了。我对他说:“那你有没有听说过中国人都是会武功的。”这个叫布朗的洋鬼子后来成了我的好朋友。在美国呆久了你会发现,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非常少。小布朗是那种很典型的阳光派美国男孩子。时刻穿拖鞋,嚼口香糖,时不时给我邮箱里发些诸如布什穿性感泳装的爆笑图片,叫我sweetie pie( 甜心美人),动不动就给我一个大拥抱,经常到我家里吃饺子还打包。

有一天下课,他过来问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开车,你没有考驾照吗?我把苦衷一说,他突然说,我听说规定已经改过来了。我上网一查果然如此。很长时间我居然没有注意这方面的消息。我忍不住用中文骂美国。我的体检只有一年的有效期,(还有两天过期),当时老公还在加州出差。小布朗很哥们地说,下午带你去考教规。

我从家里找出教规手册,一年前突击的概念早被我忘地尽光。本来想去考试中心的路上神速复习一下,后来干脆看到什么路标,让小布朗现场指导。

计算机考试,18道问题,答对15题算通过。路标题凭理解,都蒙过了。可一遇到数字题就卡壳。答到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我已经连错三道了。如果再失误,今天的考试就糊了。最后一道题偏偏是数字题,问“后面的车离前面的车距离多远是安全的。”什么鬼问题,技术好就近一点,技术不好就远一点,我心里骂出题人脑子进水。我想了有十分钟。要动动小花肠子。旁边是一位黑大叔,长的慈眉善目。监考的老太婆在打盹。我冲黑大叔笑笑,说:“你一看就是热心人。我这道题该选什么?”黑大叔也冲我笑笑,动动很漂亮的白牙对我说:“自己再想想,你会考过的。”这下轮到我眼前一黑。干脆点点豆豆,蒙。我闭眼按了一个键盘,通过。我狂呼“ya”的时候,所有人都看我。我欣喜地对小布郎说,明天去我家吃饺子。

要趁热打铁,我看天色还早,便央求小布朗教我开车。在驾驶座上
摆好造型,问他,什么要领。小布郎一边往嘴里丢口香糖一边说:keep your feeling(找感觉)。美国人居然也知道“跟着感觉走?!”我心里开始 后悔,找他做老师真是耽误我。找感觉找了一个小时,自我感觉良好,我已经开的很平稳了。小布朗连连称赞,让我往家开。我可是只学了一个 小时。我一咬牙,加油门,居然很顺利地到家了,我觉得自己是个天才。晚上我给老公打电话,填油加醋地汇报我一天的辉煌战绩。过了几天,老公出差回来,我迫不及待给他演示我的驾驶技术。一条林阴大道,畅通无阻。老公系安全带的时候还千叮咛万嘱咐。我一踩油门就是60m,爽。前面一个急弯,天呀我还没有学拐弯,车子照直前行,老公飞身上来打方向盘,一场虚惊。他吓的大跌眼睛,惊魂未定说:“你的洋鬼子老师把你教成这种水平,你差一点谋杀亲夫。”

虽然有这次意外,但我不泄气。我相信自己的运气总是好的,于是很快约了路考。老公功课很忙,只给我讲一些要领,没有时间陪我练车。热心的小布朗,总是充当我的陪练。我也不亏待他,他陪我练车期间总能吃到我做的美味中餐。小布朗发挥美国人的指导方式,以鼓励表扬为主,还常常叫我找感觉,所以我常常处于感觉良好的状态。临到考试的前一天,他突然大叫:“sweetie pie,我忘了教你练平行趴车(车要趴在前后车的中间)。这是考试第一关。”我差一点疯掉。练车场强化了一个下午,总算勉强过关。第二天,撞大运去考试。这次可是没有第一次运气好,遇到一个极其严厉的老太婆。结果可想而知,我没有通过路考。我的行车记录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平趴不合格,超速,stop sign(自动停车标志)没有停死,行车不平稳,并道不打灯。

我很不服气,小布郎也连连安慰我说,都是小毛病。好在美国考车不受限制,我马上又约了一周后再考,心存侥幸同时赌一口气。伟大的中国人民是无畏艰难险阻的。练车心切,虽然教规上明确规定,无照行车是严重的违规行为。我可不管那么多,心想我不会那么点背,只要不出事万事大吉。可恰巧就出了一回事。一天晚上,突然想吃奶酪蛋糕,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这意味这我这个月的减肥计划又将失败),最后我还是决定先吃蛋糕后减肥。

老公在电脑上忙碌明天要交的学术报告,我如果自己步行到蛋糕店要30分钟,所以我决定自己开车去。悄悄遛出家门。发动汽车,打开自己喜欢的CD。此时星月当头,路上车辆稀少,我跟着CD,哼着小曲,不禁将车速越开越快。我完全没有注意,一辆警车已经注意我。直到警车将我拦下来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不仅超速,糟糕的是我没有驾照。灵机一动,计上心来,还没有等警察叔叔开口,我抢先说:“警察先生,刚才在路口,我发现一个黑人一直开车紧跟着我,他好象很不友好,我很怕,所以超速。”我心里对自己的谎言深感内疚,但事到如今也只能编下去。美国是一个很善待女性的国家,那位警察先生居然相信了我的谎言。结果出乎意料,他一路警车保驾,将我护送回家。老公见我和一位警察回来,先是吓了一跳。当警察和蔼地对我先生说:“不要让你年轻的太太晚上单独外出,”的时候,我却在后面拼命挤眼睛。对我太了解的老公已经猜到七八。我虽然凭小聪明免去一难,却没有逃掉被老公打屁股。

第二次考试,考官是一个胖老头。他一上我的车就对我车内用来做装饰的中国结表现兴趣。我开始运用公关技能,以增进中美人民的友谊为名,热情相送。考平趴的时候,虽然我技术不太成熟,只能算险过,但老头心情好,放我一马。上路的时候,我故意搅乱他的注意力,我给他讲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从颐和园的古韵讲到东方明珠电视塔的现代,要他有机会到中国旅游一定不妄此行。看到他两眼放光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胜券在握。等老头回过神来,我已将车停稳。

拿到千辛万苦考到的驾照,我激动不已. 拿到驾照的第三天我就开车去纽约。开车到今天也算驾龄不短,但小毛病还是断不了。比如:并道险象环生,停车超线,超速是经常的,都是小布郎在我学车的启蒙阶段让我“跟着感觉走”,落了病根。惹的老公总是不住提醒:女孩子家,开车要温柔。最严重的还是趴车,无论前后还是左右同时有车,我是打死不敢趴在中间的。有时从商场出来,遇到左右同时趴满车,我就只能让别人或干脆让警察帮忙倒车。没有人会拒绝我具有东方女性矜持魅力的微笑,也从来没有人问过我的驾照是怎么考到的。

我经常很热心地开车带我的中外朋友们去游玩,每到这时,老公总是大刹风景地追出来提醒:“坐我老婆的车,安全带要系好。”


文章来源: 《人在北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