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的學車經歷

發表:2004-01-09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是在美國必需的交通工具,講起我在美國的學車經歷頗費了一些周折。

剛到美國一個星期,就被老公逼著考駕照。那時時差還沒有完全倒過來。我暈頭脹腦地過了體檢。先是考教規。很厚的一本大書,好在我英文基礎不錯。突擊了一天,第二天滿懷信心去考試。到了考試中心一問,才知道,911之後剛剛改規定,像我這種身份要在美國呆滿一年才有資格考駕照。很不平衡地走出來,怪自己命不好。

在美國的日子寂寞單調。我為了打發時間,選了一門較感興趣的傳媒課程。第一天上課,剛走進教室,突然有人很重地拍了一下我的肩,問:「你是不是中國人?我聽說中國女人都是裹小腳的,讓我看看你的腳。」當時可把我氣壞了。我對他說:「那你有沒有聽說過中國人都是會武功的。」這個叫布朗的洋鬼子後來成了我的好朋友。在美國呆久了你會發現,美國人對中國的瞭解非常少。小布朗是那種很典型的陽光派美國男孩子。時刻穿拖鞋,嚼口香糖,時不時給我郵箱裡發些諸如布希穿性感泳裝的爆笑圖片,叫我sweetie pie( 甜心美人),動不動就給我一個大擁抱,經常到我家裡吃餃子還打包。

有一天下課,他過來問我,從來沒有見過你開車,你沒有考駕照嗎?我把苦衷一說,他突然說,我聽說規定已經改過來了。我上網一查果然如此。很長時間我居然沒有注意這方面的消息。我忍不住用中文罵美國。我的體檢只有一年的有效期,(還有兩天過期),當時老公還在加州出差。小布朗很哥們地說,下午帶你去考教規。

我從家裡找出教規手冊,一年前突擊的概念早被我忘地盡光。本來想去考試中心的路上神速複習一下,後來乾脆看到什麼路標,讓小布朗現場指導。

計算機考試,18道問題,答對15題算通過。路標題憑理解,都蒙過了。可一遇到數字題就卡殼。答到最後一道題的時候,我已經連錯三道了。如果再失誤,今天的考試就糊了。最後一道題偏偏是數字題,問「後面的車離前面的車距離多遠是安全的。」什麼鬼問題,技術好就近一點,技術不好就遠一點,我心裏罵出題人腦子進水。我想了有十分鐘。要動動小花腸子。旁邊是一位黑大叔,長的慈眉善目。監考的老太婆在打盹。我沖黑大叔笑笑,說:「你一看就是熱心人。我這道題該選什麼?」黑大叔也衝我笑笑,動動很漂亮的白牙對我說:「自己再想想,你會考過的。」這下輪到我眼前一黑。乾脆點點豆豆,蒙。我閉眼按了一個鍵盤,通過。我狂呼「ya」的時候,所有人都看我。我欣喜地對小布郎說,明天去我家吃餃子。

要趁熱打鐵,我看天色還早,便央求小布朗教我開車。在駕駛座上
擺好造型,問他,什麼要領。小布郎一邊往嘴裡丟口香糖一邊說:keep your feeling(找感覺)。美國人居然也知道「跟著感覺走?!」我心裏開始 後悔,找他做老師真是耽誤我。找感覺找了一個小時,自我感覺良好,我已經開的很平穩了。小布朗連連稱讚,讓我往家開。我可是只學了一個 小時。我一咬牙,加油門,居然很順利地到家了,我覺得自己是個天才。晚上我給老公打電話,填油加醋地匯報我一天的輝煌戰績。過了幾天,老公出差回來,我迫不及待給他演示我的駕駛技術。一條林陰大道,暢通無阻。老公系安全帶的時候還千叮嚀萬囑咐。我一踩油門就是60m,爽。前面一個急彎,天呀我還沒有學拐彎,車子照直前行,老公飛身上來打方向盤,一場虛驚。他嚇的大跌眼睛,驚魂未定說:「你的洋鬼子老師把你教成這種水平,你差一點謀殺親夫。」

雖然有這次意外,但我不泄氣。我相信自己的運氣總是好的,於是很快約了路考。老公功課很忙,只給我講一些要領,沒有時間陪我練車。熱心的小布朗,總是充當我的陪練。我也不虧待他,他陪我練車期間總能吃到我做的美味中餐。小布朗發揮美國人的指導方式,以鼓勵表揚為主,還常常叫我找感覺,所以我常常處於感覺良好的狀態。臨到考試的前一天,他突然大叫:「sweetie pie,我忘了教你練平行趴車(車要趴在前後車的中間)。這是考試第一關。」我差一點瘋掉。練車場強化了一個下午,總算勉強過關。第二天,撞大運去考試。這次可是沒有第一次運氣好,遇到一個極其嚴厲的老太婆。結果可想而知,我沒有通過路考。我的行車記錄上密密麻麻地寫著:平趴不合格,超速,stop sign(自動停車標誌)沒有停死,行車不平穩,並道不打燈。

我很不服氣,小布郎也連連安慰我說,都是小毛病。好在美國考車不受限制,我馬上又約了一週後再考,心存僥倖同時賭一口氣。偉大的中國人民是無畏艱難險阻的。練車心切,雖然教規上明確規定,無照行車是嚴重的違規行為。我可不管那麼多,心想我不會那麼點背,只要不出事萬事大吉。可恰巧就出了一回事。一天晚上,突然想吃乳酪蛋糕,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這意味這我這個月的減肥計畫又將失敗),最後我還是決定先吃蛋糕後減肥。

老公在電腦上忙碌明天要交的學術報告,我如果自己步行到蛋糕店要30分鐘,所以我決定自己開車去。悄悄遛出家門。發動汽車,打開自己喜歡的CD。此時星月當頭,路上車輛稀少,我跟著CD,哼著小曲,不禁將車速越開越快。我完全沒有注意,一輛警車已經注意我。直到警車將我攔下來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我不僅超速,糟糕的是我沒有駕照。靈機一動,計上心來,還沒有等警察叔叔開口,我搶先說:「警察先生,剛才在路口,我發現一個黑人一直開車緊跟著我,他好像很不友好,我很怕,所以超速。」我心裏對自己的謊言深感內疚,但事到如今也只能編下去。美國是一個很善待女性的國家,那位警察先生居然相信了我的謊言。結果出乎意料,他一路警車保駕,將我護送回家。老公見我和一位警察回來,先是嚇了一跳。當警察和藹地對我先生說:「不要讓你年輕的太太晚上單獨外出,」的時候,我卻在後面拚命擠眼睛。對我太瞭解的老公已經猜到七八。我雖然憑小聰明免去一難,卻沒有逃掉被老公打屁股。

第二次考試,考官是一個胖老頭。他一上我的車就對我車內用來做裝飾的中國結表現興趣。我開始運用公關技能,以增進中美人民的友誼為名,熱情相送。考平趴的時候,雖然我技術不太成熟,只能算險過,但老頭心情好,放我一馬。上路的時候,我故意攪亂他的注意力,我給他講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從頤和園的古韻講到東方明珠電視塔的現代,要他有機會到中國旅遊一定不妄此行。看到他兩眼放光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勝券在握。等老頭回過神來,我已將車停穩。

拿到千辛萬苦考到的駕照,我激動不已. 拿到駕照的第三天我就開車去紐約。開車到今天也算駕齡不短,但小毛病還是斷不了。比如:並道險像環生,停車超線,超速是經常的,都是小布郎在我學車的啟蒙階段讓我「跟著感覺走」,落了病根。惹的老公總是不住提醒:女孩子家,開車要溫柔。最嚴重的還是趴車,無論前後還是左右同時有車,我是打死不敢趴在中間的。有時從商場出來,遇到左右同時趴滿車,我就只能讓別人或乾脆讓警察幫忙倒車。沒有人會拒絕我具有東方女性矜持魅力的微笑,也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的駕照是怎麼考到的。

我經常很熱心地開車帶我的中外朋友們去遊玩,每到這時,老公總是大剎風景地追出來提醒:「坐我老婆的車,安全帶要繫好。」


文章來源: 《人在北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