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丈夫代义权终于说话了 首次披露“宝马”内幕

发表:2004-01-1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哈尔滨“宝马撞人案”进入双方和解阶段,代义权就没有对任何媒体说过话。昨日,记者再赴代家村,在记者做了一番工作后,一直沉默的代义权终于说话了。

  代义权回忆“案发进行时”

事发当天,代义权和妻子刘忠霞开着四轮车,拉了一车大葱准备到市里去卖。到了抚顺街人才市场时,为了躲一辆面包车,夫妻俩的四轮车把苏秀文的宝马车倒车镜给刮了。刘忠霞马上跳了下去,代义权也同时停车。

  “我刚靠前,她(苏秀文)就打我,边打边说‘要撞你就撞面包车呗,撞我的宝马你赔得起吗?’”接着,苏秀文姐妹俩一个打代义权,另一个打刘忠霞。刘不停地向她们道歉。

  后来,在围观群众的劝说下,代义权开始上车倒大葱。“我忙了十多分钟,与倒车镜相刮的那捆最紧,拿不下来,她就骂我,结果我就把整捆儿葱拆开了,倒车镜现出后,我看一点儿没坏,就是埋汰了。”

  随后,苏秀文就上了车。“我当时没听见‘我要撞死你’这句话,是第二天听别人说的。”

  代义权站在两车中间的位置。“后面的人都闪开了,前面的人没动,都以为她(苏秀文)要倒车。我爱人就在车的前面。”代义权回忆说,当时宝马车的速度非常快,快速地蹿了出去。代义权连忙向后一闪。但车轮却从代的妻子脸上轧了过去……

  “最开始真想把官司打到底”

  “其实,最开始我们家真的想把官司打到底。”代义权一直坐在床边,默默地说。事发后第二天,有人提供了一条重要证据,即听说苏秀文上车前说过“我要撞死你”这句话。

  代义权当时想,如果能有证人站出来证明这句话,那么苏秀文故意杀人的罪名就可以定了。于是,代义权带着两个女儿为了这一线索努力地寻找证人。刚开始,找到了几个,他们也都答应给他作证。但不知为什么,一提到要出庭作证却又没人敢答应。

  代义权告诉记者:“在双方和解之前,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一直在帮助他们做这件事,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证人,面对镜头的时候却突然什么也不说。”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现场两千多人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敢出来作证?”对于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敢作证,代义权的解释是:“应该是害怕,有后顾之忧吧!”

  另外,最让他们灰心的是,“当初找来的律师前一天还满口答应一定帮助打官司,可第二天就变了卦,一个劲儿地劝我们和解”。

  代义权说:“和解赔偿我实际得到的只有八万元。开始如果有人作证,我要把官司打到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