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丈夫代義權終於說話了 首次披露「寶馬」內幕

發表:2004-01-10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哈爾濱「寶馬撞人案」進入雙方和解階段,代義權就沒有對任何媒體說過話。昨日,記者再赴代家村,在記者做了一番工作後,一直沉默的代義權終於說話了。

  代義權回憶「案發進行時」

事發當天,代義權和妻子劉忠霞開著四輪車,拉了一車大蔥準備到市裡去賣。到了撫順街人才市場時,為了躲一輛麵包車,夫妻倆的四輪車把蘇秀文的寶馬車倒車鏡給刮了。劉忠霞馬上跳了下去,代義權也同時停車。

  「我剛靠前,她(蘇秀文)就打我,邊打邊說『要撞你就撞麵包車唄,撞我的寶馬你賠得起嗎?』」接著,蘇秀文姐妹倆一個打代義權,另一個打劉忠霞。劉不停地向她們道歉。

  後來,在圍觀群眾的勸說下,代義權開始上車倒大蔥。「我忙了十多分鐘,與倒車鏡相刮的那捆最緊,拿不下來,她就罵我,結果我就把整捆兒蔥拆開了,倒車鏡現出後,我看一點兒沒壞,就是埋汰了。」

  隨後,蘇秀文就上了車。「我當時沒聽見『我要撞死你』這句話,是第二天聽別人說的。」

  代義權站在兩車中間的位置。「後面的人都閃開了,前面的人沒動,都以為她(蘇秀文)要倒車。我愛人就在車的前面。」代義權回憶說,當時寶馬車的速度非常快,快速地躥了出去。代義權連忙向後一閃。但車輪卻從代的妻子臉上軋了過去……

  「最開始真想把官司打到底」

  「其實,最開始我們家真的想把官司打到底。」代義權一直坐在床邊,默默地說。事發後第二天,有人提供了一條重要證據,即聽說蘇秀文上車前說過「我要撞死你」這句話。

  代義權當時想,如果能有證人站出來證明這句話,那麼蘇秀文故意殺人的罪名就可以定了。於是,代義權帶著兩個女兒為了這一線索努力地尋找證人。剛開始,找到了幾個,他們也都答應給他作證。但不知為什麼,一提到要出庭作證卻又沒人敢答應。

  代義權告訴記者:「在雙方和解之前,中央電視臺的記者一直在幫助他們做這件事,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證人,面對鏡頭的時候卻突然什麼也不說。」

  「我到現在也不明白,現場兩千多人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人敢出來作證?」對於為什麼所有人都不敢作證,代義權的解釋是:「應該是害怕,有後顧之憂吧!」

  另外,最讓他們灰心的是,「當初找來的律師前一天還滿口答應一定幫助打官司,可第二天就變了卦,一個勁兒地勸我們和解」。

  代義權說:「和解賠償我實際得到的只有八萬元。開始如果有人作證,我要把官司打到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