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演译诗歌词赋 华裔艺术家辛城献技

发表:2004-02-1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辛那提消息: 2月7日晚,多位旅美华裔艺术家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乐团合作,为辛城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新春音乐会。晚会的主题是诗歌词赋,艺术家希望美国观众能通过音乐欣赏中国流传千年的古典诗词。
  
当晚7:30在辛辛那提大学柯布特(Corbett)音乐厅,由该校音乐学院乐团演奏、Mark Gibson 指挥的《花好月圆》带来欢快喜庆的气氛,拉开了猴年新春音乐会的序幕。参加演出的有国际一流二胡演奏家韩华奇女士、著名木管乐器演奏家陈涛先生、昆曲表演家钱熠女士以及马丽、刘扬、柯明、高平、杨青等多位青年优秀演奏者。
  
本场音乐会主题是诗歌词赋,举办者说,他们希望用音乐将中国文化精粹-优美的古典诗词介绍给西方听众。这次演译的诗词有《诗经》、《楚歌》和白居易的《琵琶行》等。著名木管乐器演奏家陈涛先生用中国古老乐器xun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楚歌》,古朴的旋律令人回味无穷。陈涛先生198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来美前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副教授。他擅长于笛子、萧、xun,演奏风格结合了南方的优雅和北方的粗旷,乐声饱满圆韵。陈涛先生多次与国际知名乐团合作,在欧洲、美国、新加坡和港台等地演出,赢得广泛赞誉,被纽约时报称为音乐诗人。
  
来自洛杉矶的著名二胡演奏家韩华奇女士(Karen Han) 与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乐团合作,表演了谭盾创作的二胡协奏曲《卧虎藏龙》,将晚会推向高潮。韩女士是国际一流二胡演奏家,15年前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她曾多次在北京为来访的外国元首如美国前总统卡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等表演。1988年韩女士来美后,一直活跃在好莱坞,为很多电影演奏作品,其中包括奥斯陆卡得奖影片《末代皇帝》。她还与伦敦、巴黎、好莱坞碗(Hollywood Bowl)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很多二胡协奏曲。
  
晚会其他节目还有,刘扬和高平的小提琴和钢琴合奏《思响曲》和《新疆之春》,赢得了长久的掌声;古筝演奏明星马丽与韩华奇等合作演出了《良宵》和《鱼舟唱晚》;钱熠女士表演了昆曲传统节目《牡丹亭-游园惊梦》和《水调歌头》。晚会在欢乐的民乐合奏《喜洋洋》声中结束。
  
这次晚会由大辛辛那提国乐协会承办,得到部份热心人士和企业的支持和赞助,当地数百人观看了现场演出。据了解,辛辛那提从95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农历新春音乐会,近年来晚会重点侧重于东西方文化的沟通,现已成为当地华人共庆新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