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人每天“倒悬”半小时

发表:2004-02-13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齐继武的拿手好戏——倒挂金钟、劈叉、倒立

家住通州区的齐继武今年已经78岁了,但他的身体依然十分硬朗。倒挂金钟、劈叉、倒立等动作,年轻人不经过训练都很难完成,齐继武做起来却轻松自如。现在不少老人都拜他为师,每天跟他一起锻炼。

据了解,齐继武以前在通州的一家化工设备厂工作。退休后,一位老中医教了他的基本功。从那时开始,他一练就是25年。每天凌晨4点起床,压腿800下,徒步行走10公里。用他的话说,就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年节不歇,贵在坚持”。

此外,齐老先生还把自己家附近一处废弃的房屋改造成练功房,用树枝、木头绑成矮杠、单杠、双杠,在上面压腿和抻腰;用自行车胎拧成的软绳挂在房顶上,练习悬垂和倒挂金钟,每天都不少于半小时;在屋里地上的三根短树桩上练习倒立,双手握两根,头顶一根。

一开始,齐老先生只是自己锻炼,时间久了,附近一些退休的老人便慕名前来,加入锻炼的行列。高震清老人就是其中之一。高老今年77岁,劈叉、倒立、叼硬币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他说:“我以前有心绞痛,一到冬天早早就穿上了大衣,自从跟齐老先生一起锻炼了几年后,现在停药很久没有再犯。”

现在,和齐老先生一起锻炼的已有30余人,年龄最小的50多岁,大的80多岁,他们每天锻炼,风雨无阻,形成了通州一道奇异的景观。

来源: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