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披露胡江争斗的微妙内幕 新加坡海峡时报暗示中共高层政治斗争

发表:2004-02-21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的老板问你,你认为他是否应该退休,你如何回答?如果是中国政府预定接班人来回答这个问题,不管真实想法如何,都应该说不。不然的话,结局是被赶下台。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 ) 2月14日报导中微妙的披露了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技巧。在60年代,毛泽东主席表示想退居二线后,当时的总理刘少奇太急着想出头。这激怒了毛,他在文化大革命时将刘下放,藉着刘拒绝接受医疗而判他死刑。另一个例子是在80年代中期,据说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在邓小平自言自语要退休时,毫不考虑地说“是”。1987年1月,胡耀邦被赶下台。

自十六大后,江、胡是否不合的传闻不断。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以组织能力见长,个性以稳重、务实、内敛为特色,上任后即以亲民形象快速取得民心。尤其去年“抗煞”事件中,胡锦涛的果断,对其权威的建立具有巩固的效果。反之,江泽民领导的军方在“抗煞”之际却拒绝配合。

海峡时报报导中说,根据北京消息,狡猾的江泽民感受到他的继承人声望日高,并准备争取其职权,于是江决定再次放手一搏。当胡锦涛最近被问及江是否今年离开中央军委会主席职位时,他将江的离职解读为一项测试,试探胡是否认为自己有足够的政治力量将77岁的江推开,而完全接掌治理中国。61岁的胡巧妙地回避攻击。他说他不赞成江在今年退休,但他授权全体政治局就这件事进行投票。政治局得到暗示,拒绝了江辞职的请求。胡可能算计着,他还没到能够夺取江所有权力的地步。他宁可再等些时候。

报导中说,胡一定被痛苦地引诱着,的确,自从2002年11月他接任党的领导人后,中央军委会主席的工作就应该是他的。况且,就权力游戏与阴谋而言,胡并非新手。他已由过去中共领导人的例子学习到,欣然同意老板应该退休的没有好下场。

海峡时报报导中还说,江虽然仍紧抓中央军委会主席的职位,但政治局没有接受他的另一个提案,那就是要求让他的亲信曾庆红进入中央军委会。这被视为是赤裸裸的举动,以确保江在下台后,仍握有持续的影响力。政治局采取拖延战术,对提案迟迟不做决定。这显示,江不总是为所欲为,他和胡锦涛的关系已经进入一个微妙的阶段。

最近的一件事显示平静表面下暗潮汹涌,这发生在中共纪念毛的110岁冥诞的接待会上。在庆祝活动开始前不到一个小时,江放话说,他想参加接待会。主办官员临时联络其它八位包括胡在内的常委,希望他们出席来欢迎江,胡不置可否。最后,包括江在内的每个人都在接待会上等。接待会开始三十分钟后,胡传来讯息说,他因公务在身,无法成行。他达到他的目的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