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推行强硬原则 香港前途险恶

作者:小敏 发表:2004-02-21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接掌港澳工作之后,对原来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清算,并决定代之以强硬方针。现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接受曾的方针。未来香港将面临来自北京的强大压力,前途险恶。

据 2月号动向杂志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春节前通过了《有关香港特区政治形势》的决议。它意味着香港回归以来的中央、港澳办和特区政府的政策和措施还不够左,还太“软弱”,以致发生“七一”大游行和以后一系列的民主诉求。现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改由曾庆红主持,将以更强硬的方针对付港人民主诉求和国际舆论,决不会在民主潮流面前让步。显然,曾庆红的路线不单是用来镇压港人,而且是用来打击胡温司令部的武器。

曾庆红接任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之后,首先从港澳办和中联办内部着手“总结”工作,以便推翻前任领导的工作,重新建立自己的班底,推行自己的路线。在他的主导之下,港澳办和中联办“总结”出了“五个低估”和“五个失当”,一共十条错误。

有了这五个“低估”和五个“失当”原来的领导班子当然要更新换代,这正是
曾庆红“整顿”港澳工作所要 “落实”的所在。所以港澳办主任廖晖曾三次提交引咎请辞报告,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也在O三年的九月中旬和十二月,二度请求对其“免职”处理。

针对原来班子的“五个低估”和“五个失当”,曾庆红提出了必须坚持的“五
项准则”:
(一)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爱国者为主体组成班子(请注意:加上一个“由爱国者为主体”这是曾庆红对“邓小平理论”的新发展);
(二)坚持现行政治体制“行政主导”的总原则(政治局常委会的决议特别强调香港现行政治体制不改变,不动摇,而且把它提升到“总原则”的地位,就是决心长期坚持下去,以堵住民主之路);
(三)坚持全力支持、协助以董建华为特首的领导班子以法行政;
(四)坚持维护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隶属于中国的国际金融、经济开放城市,决不允许演变为国际反中乱港政治地区(换句话说就是:香港只能实行我的独裁政治,不能实行你们的民主政治);
(五)坚持对外国势力干预、插手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行径,要持严正反对的立场。

中央政治局常委完全接受了曾庆红对香港形势的分析和对港澳工作的“总结”,特别是按照曾庆红的旨意,通过了关于香港政治形势的决议,决定对香港实行强硬的“五项准则”,以代替胡温原来较为温和的方针,这对香港人是一个严重的警号。它表明,什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什么政制改革,民主直选,通通不如“由爱国者为主体组成班子”,也即由“爱党者”组成完全听命于北京的“行政主导”班子来统治香港。

中共早就把香港民主派定位为“反中乱港”势力。如今在曾庆红直接操控下,香港走向民主之路将更加艰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