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推行強硬原則 香港前途險惡

作者:小敏 發表:2004-02-21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接掌港澳工作之後,對原來領導班子的工作進行清算,並決定代之以強硬方針。現中央政治局常委已接受曾的方針。未來香港將面臨來自北京的強大壓力,前途險惡。

據 2月號動向雜誌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春節前通過了《有關香港特區政治形勢》的決議。它意味著香港回歸以來的中央、港澳辦和特區政府的政策和措施還不夠左,還太「軟弱」,以致發生「七一」大遊行和以後一系列的民主訴求。現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改由曾慶紅主持,將以更強硬的方針對付港人民主訴求和國際輿論,決不會在民主潮流面前讓步。顯然,曾慶紅的路線不單是用來鎮壓港人,而且是用來打擊胡溫司令部的武器。

曾慶紅接任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之後,首先從港澳辦和中聯辦內部著手「總結」工作,以便推翻前任領導的工作,重新建立自己的班底,推行自己的路線。在他的主導之下,港澳辦和中聯辦「總結」出了「五個低估」和「五個失當」,一共十條錯誤。

有了這五個「低估」和五個「失當」原來的領導班子當然要更新換代,這正是
曾慶紅「整頓」港澳工作所要 「落實」的所在。所以港澳辦主任廖暉曾三次提交引咎請辭報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也在O三年的九月中旬和十二月,二度請求對其「免職」處理。

針對原來班子的「五個低估」和「五個失當」,曾慶紅提出了必須堅持的「五
項準則」:
(一)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愛國者為主體組成班子(請注意:加上一個「由愛國者為主體」這是曾慶紅對「鄧小平理論」的新發展);
(二)堅持現行政治體制「行政主導」的總原則(政治局常委會的決議特別強調香港現行政治體制不改變,不動搖,而且把它提升到「總原則」的地位,就是決心長期堅持下去,以堵住民主之路);
(三)堅持全力支持、協助以董建華為特首的領導班子以法行政;
(四)堅持維護基本法,香港特別行政區隸屬於中國的國際金融、經濟開放城市,決不允許演變為國際反中亂港政治地區(換句話說就是:香港只能實行我的獨裁政治,不能實行你們的民主政治);
(五)堅持對外國勢力干預、插手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行徑,要持嚴正反對的立場。

中央政治局常委完全接受了曾慶紅對香港形勢的分析和對港澳工作的「總結」,特別是按照曾慶紅的旨意,通過了關於香港政治形勢的決議,決定對香港實行強硬的「五項準則」,以代替胡溫原來較為溫和的方針,這對香港人是一個嚴重的警號。它表明,什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什麼政制改革,民主直選,通通不如「由愛國者為主體組成班子」,也即由「愛黨者」組成完全聽命於北京的「行政主導」班子來統治香港。

中共早就把香港民主派定位為「反中亂港」勢力。如今在曾慶紅直接操控下,香港走向民主之路將更加艱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