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学自联就“六四”难属群体致十届二次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公开信的声明

发表:2004-02-2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届二次人大和政协会议将于三月初在北京召开。众所周知,今年是中国政府动用数十万野战军血腥镇压1989 年民主运动、屠杀和平请愿学生和市民的“六四”事件十五周年。全美学自联受委托发表丁子霖等124 位受难人和受难家属,在“两会”召开之际,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公开信,呼吁代表和委员们拿出勇气和胆识,果敢地就“六四”问题向大会提案,并推动相关议案在大会得到讨论和审议。

过去十多年来,“六四”难属们年复一年、不屈不挠,秉持和平理性原则,向政府和全国人大请愿,要求人大按法定程序把“六四”问题作为专项议案,递交大会审议、讨论。“六四”难属们要求政府重新调查“六四”事件;合理赔偿“六四”受难者及其家属;追究“六四”事件责任者司法责任等提议,合情合理。然而十多年来,政府充耳不闻、置之不理;更有甚者,政府有关部门百般威胁、恫吓受难者及亲属,阻挠海内外人道救助、在商业银行扣封捐助款,使中国政府形象在国际社会恶评如潮。

全美学自联始终认为,作为“六四”镇压的主导者,目前的中国政府不具有法律和道德权威评判“六四”事件。以“政府已有定论”加以搪塞,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我们认为,“六四“事件的定性,自待由未来普选产生的民主中国政府、并最终由人民和历史来裁定。然而,学自联支持“六四“受难者及家属的要求,政府应当对于“六四”受难者给予国家赔偿;必须停止干扰海内外的人道救援;调查并起诉镇压和平示威学生和民众的直接肇事者和主谋。

人们有理由期待本届人大和政协会议会有新的气象。胡锦涛、温家宝新一届政府已届周年。我们呼吁人大代表们接受“六四”难属们的请求,抛弃臭名昭著的橡皮图章,以尊严和人格担当起最高权力机构代表的职责;我们呼吁中共领导人正视历史和现实,切实改善与所谓“大国风范”毫不相称的我国恶劣的人权记录,停止对自由不懈追求的民众的残酷迫害,重新启动因“六四”屠杀而停摆达十五年之久的我国政治民主化进程。(2004年2月22日 美国 华盛顿)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