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學自聯就「六四」難屬群體致十屆二次人大政協、代表委員公開信的聲明

發表:2004-02-23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屆二次人大和政協會議將於三月初在北京召開。眾所周知,今年是中國政府動用數十萬野戰軍血腥鎮壓1989 年民主運動、屠殺和平請願學生和市民的「六四」事件十五週年。全美學自聯受委託發表丁子霖等124 位受難人和受難家屬,在「兩會」召開之際,致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公開信,呼籲代表和委員們拿出勇氣和膽識,果敢地就「六四」問題向大會提案,並推動相關議案在大會得到討論和審議。

過去十多年來,「六四」難屬們年復一年、不屈不撓,秉持和平理性原則,向政府和全國人大請願,要求人大按法定程序把「六四」問題作為專項議案,遞交大會審議、討論。「六四」難屬們要求政府重新調查「六四」事件;合理賠償「六四」受難者及其家屬;追究「六四」事件責任者司法責任等提議,合情合理。然而十多年來,政府充耳不聞、置之不理;更有甚者,政府有關部門百般威脅、恫嚇受難者及親屬,阻撓海內外人道救助、在商業銀行扣封捐助款,使中國政府形象在國際社會惡評如潮。

全美學自聯始終認為,作為「六四」鎮壓的主導者,目前的中國政府不具有法律和道德權威評判「六四」事件。以「政府已有定論」加以搪塞,不過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我們認為,「六四「事件的定性,自待由未來普選產生的民主中國政府、並最終由人民和歷史來裁定。然而,學自聯支持「六四「受難者及家屬的要求,政府應當對於「六四」受難者給予國家賠償;必須停止干擾海內外的人道救援;調查並起訴鎮壓和平示威學生和民眾的直接肇事者和主謀。

人們有理由期待本屆人大和政協會議會有新的氣象。胡錦濤、溫家寶新一屆政府已屆週年。我們呼籲人大代表們接受「六四」難屬們的請求,拋棄臭名昭著的橡皮圖章,以尊嚴和人格擔當起最高權力機構代表的職責;我們呼籲中共領導人正視歷史和現實,切實改善與所謂「大國風範」毫不相稱的我國惡劣的人權記錄,停止對自由不懈追求的民眾的殘酷迫害,重新啟動因「六四」屠殺而停擺達十五年之久的我國政治民主化進程。(2004年2月22日 美國 華盛頓)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