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禅:朱总屁股温总擦

发表:2004-02-26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将在今年的全国人大宣读他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他去年上任之时,政府工作报告按惯例由前任总理朱熔基制订,萧规曹随。温氏报告,虽仍未正式曝光,但已被定调为“集民智、聚民意、凝民心”的报告,突出温氏“亲民”与“民主”的风格。

  突出协调发展,据悉是温家宝报告的特点,所谓“民主”,所谓“协调”,很难令人不联想到朱熔基。朱 基工作到后期,指其霸道者不少,但温家宝甚懂为官之道,绝对不会做后任否定前任的事,当然这指的是公开否定。同时,温家宝又是中共中央的第一文件高手,知道甚么该说,甚么不该说,甚么该做不该说,其么该说不该做。

  乍看起来,这次全国人大没有甚么焦点问题,但事实上,许多温家宝为朱熔基擦屁股的话题挑出来炒,也会非常热闹。例如,上海的磁悬浮列车问题,在朱熔基强力支持下,上海搞了三十公里的试验,原准备为上海至北京的高速铁路铺垫,但现在内地的专家都力主用轮轨技术。上海的磁悬浮成为了上海的大包袱,若用温家宝最后拍板京沪高铁放弃轮轨,那么如何帮朱熔基卸上海的包袱呢?

  还有,朱熔基的小汽车政策,已使北京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停车场,全世界最大的汽油废气散发地。本来,城市以公共交通为主,是既定的国策,但朱总头脑一发热,北京私家车拥有量和拥有比率霎时跃居世界前列。朱总的这个屁股难擦,因为要得罪太多的新车主。

(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