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又见官员庇黑

发表:2004-03-18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亚洲时报记者范易敏3月18日报导/中国东北辽宁省盘锦市二月份被揭发一起翻版“刘涌案”。据说该案规模比刘涌案还要大,巧合的是,该案主角夏伟出事前也和刘涌一样,当起地方的人大代表来。和刘涌案不同的是,该案虽然被指涉及一些官员,但目前仍未有地方官员被捕的消息。

2 月26日的《南方周末》报道:“从2月9日上午8时开始,盘锦刘晓军涉黑团伙的34名犯罪嫌疑人,仅一一‘过堂’,就花了近一星期时间。”“10名检察官轮番上镇,50余名律师组成庞大的辩护队伍,52页起诉书,14项罪名,指控54起犯罪事实,近110卷材料……”这一连串的数字,是以证明案情重大。

一些媒体在报道该条新闻时,都在标题前加上这样的字句来诠释:辽宁省最大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事实上,连“倒骑驴”的三轮车夫都知道,正在公审一桩比刘涌案还“大”还“黑”的案子。

刘晓军通过走私、盗窃、赌博、强迫交易等手段,在1993年至2000年的10年间,聚敛财富达到3894万元人民币。其一家四口,每年消费在百万元以上,他拥有两栎别墅,还有盘锦最好的轿车:两辆奔驰S600和白色加长型宝马。难道盘锦的近三届政府官员没有一个人感到不对劲或者有所闻。可盘锦的老百姓知道,对于盘锦的当位者不能说是个绝妙的讽刺,从一定意义上讲,这种失职或者说是犯罪(甚至一些人就是和这帮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带给盘锦人民心灵的创伤,比这帮“棍子”直接的打杀带来的伤害还要大,还要深。

还有比刘晓军更胜一筹的夏伟,夏伟在1983年全国“严打”时因作恶多端被抓获,服刑10年后,“成功转型”为双台子区工商联合会会长,盘锦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被指为盘锦黑帮“老大”的夏伟,名下仅一家名为“盘锦太平河石油化工厂”的企业,年营业税就近2亿元,是双台子区的利税大户。也许,夏伟大把大把的钞票和一个个美女洗瞎了盘锦个别政府官员的眼睛:“黑”无所谓,只要有钱。或许,在盘锦政府官员中就有人是黑恶势力,盘根错节的社会关系,使盘锦的黑恶势力变得更加嚣张!

据《南方周末》报道,在盘锦,“无论是光天化日,还是在大街闹市,他们这间经常发生斗殴、杀人、抢劫,扰得整个城市没有宁日。”

报道指出,在盘锦,“打个把警察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吴英携枪上街,非但不接受检查,反而向追赶他的警察开枪示威……

由于怀疑有官员包庇,这些,在光天化日下,在“黑夜”中发生的故事,盘锦的人民看到了,盘锦的人民听到了,而盘锦市的政府官员就是没有一个人有所闻,就是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话。代表政府执法的警察都会遭受黑社会人员的如此“礼遇”,可以想像盘锦人民是生活在怎样一个“歌舞升平”的盘锦,盘锦政府又是怎样一个有政绩的政府。

盘锦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2月25日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夜话》栏目采访时说,“打黑的困惑很大,打黑可怕的就是社会那个层层的关系网。”他说这话时,心情深重,我们感到了王立军打黑的艰辛和无奈。

当地百姓普遍认为,该案要从辽宁铁岭调来专案工作组到盘锦审理,主要就是害怕夏伟的案子可能会“牵涉某些地方官员”;虽然盘锦市人大常委会的网站公告免去了夏伟人大代表的资格,但当地百姓普遍相信,夏伟有可能会获轻判。

当地居民普遍认为,盘锦市的个别官员工作中的失职,纵容了盘锦黑社会势力在盘锦的嚣张,只从这点来说,个别官员在这个特大黑社会性质的案子中肯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年辽宁腐败问题相当突出,中央领导也很关心该省的吏治问题。1999年,因为刘涌案影响恶劣,引起中央关注,并接连揭发了“慕绥新,马向东大案”,至 2001年10月,涉及“慕马大案”的沈阳市官员达到122人,其中已有6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在“慕马大案”整个涉案人员中,副省级干部有一人,沈阳市副市级干部有四人、正局级干部有11人、副局级干部有七人;现已收缴和扣押赃款、非法所得2亿多元人民币。

中国官方新华网在1月30日公布了一份不完整的“2003年部分省市政府官员职务犯罪”数据。根据这个公布,中国东北辽宁省的职务犯罪案件高达8486宗,涉及金额最少4.8亿元人民币。据知情者指出,中央把原辽宁省长薄熙来升任中国商务部部长,就是要整顿该省的第一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