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又見官員庇黑

發表:2004-03-18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亞洲時報記者範易敏3月18日報導/中國東北遼寧省盤錦市二月份被揭發一起翻版「劉湧案」。據說該案規模比劉湧案還要大,巧合的是,該案主角夏偉出事前也和劉湧一樣,當起地方的人大代表來。和劉湧案不同的是,該案雖然被指涉及一些官員,但目前仍未有地方官員被捕的消息。

2 月26日的《南方週末》報導:「從2月9日上午8時開始,盤錦劉曉軍涉黑團夥的34名犯罪嫌疑人,僅一一『過堂』,就花了近一星期時間。」「10名檢察官輪番上鎮,50餘名律師組成龐大的辯護隊伍,52頁起訴書,14項罪名,指控54起犯罪事實,近110卷材料……」這一連串的數字,是以證明案情重大。

一些媒體在報導該條新聞時,都在標題前加上這樣的字句來詮釋:遼寧省最大的黑社會性質犯罪案件。事實上,連「倒騎驢」的三輪車伕都知道,正在公審一樁比劉湧案還「大」還「黑」的案子。

劉曉軍通過走私、盜竊、賭博、強迫交易等手段,在1993年至2000年的10年間,聚斂財富達到3894萬元人民幣。其一家四口,每年消費在百萬元以上,他擁有兩櫟別墅,還有盤錦最好的轎車:兩輛奔馳S600和白色加長型寶馬。難道盤錦的近三屆政府官員沒有一個人感到不對勁或者有所聞。可盤錦的老百姓知道,對於盤錦的當位者不能說是個絕妙的諷刺,從一定意義上講,這種失職或者說是犯罪(甚至一些人就是和這幫人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帶給盤錦人民心靈的創傷,比這幫「棍子」直接的打殺帶來的傷害還要大,還要深。

還有比劉曉軍更勝一籌的夏偉,夏偉在1983年全國「嚴打」時因作惡多端被抓獲,服刑10年後,「成功轉型」為雙檯子區工商聯合會會長,盤錦市第四屆人大代表。

被指為盤錦黑幫「老大」的夏偉,名下僅一家名為「盤錦太平河石油化工廠」的企業,年營業稅就近2億元,是雙檯子區的利稅大戶。也許,夏偉大把大把的鈔票和一個個美女洗瞎了盤錦個別政府官員的眼睛:「黑」無所謂,只要有錢。或許,在盤錦政府官員中就有人是黑惡勢力,盤根錯節的社會關係,使盤錦的黑惡勢力變得更加囂張!

據《南方週末》報導,在盤錦,「無論是光天化日,還是在大街鬧市,他們這間經常發生鬥毆、殺人、搶劫,擾得整個城市沒有寧日。」

報導指出,在盤錦,「打個把警察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黑社會性質組織頭目吳英攜槍上街,非但不接受檢查,反而向追趕他的警察開槍示威……

由於懷疑有官員包庇,這些,在光天化日下,在「黑夜」中發生的故事,盤錦的人民看到了,盤錦的人民聽到了,而盤錦市的政府官員就是沒有一個人有所聞,就是沒有一個人站出來說話。代表政府執法的警察都會遭受黑社會人員的如此「禮遇」,可以想像盤錦人民是生活在怎樣一個「歌舞昇平」的盤錦,盤錦政府又是怎樣一個有政績的政府。

盤錦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在2月25日接受中央電視臺《新聞夜話》欄目採訪時說,「打黑的困惑很大,打黑可怕的就是社會那個層層的關係網。」他說這話時,心情深重,我們感到了王立軍打黑的艱辛和無奈。

當地百姓普遍認為,該案要從遼寧鐵嶺調來專案工作組到盤錦審理,主要就是害怕夏偉的案子可能會「牽涉某些地方官員」;雖然盤錦市人大常委會的網站公告免去了夏偉人大代表的資格,但當地百姓普遍相信,夏偉有可能會獲輕判。

當地居民普遍認為,盤錦市的個別官員工作中的失職,縱容了盤錦黑社會勢力在盤錦的囂張,只從這點來說,個別官員在這個特大黑社會性質的案子中肯定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近年遼寧腐敗問題相當突出,中央領導也很關心該省的吏治問題。1999年,因為劉湧案影響惡劣,引起中央關注,並接連揭發了「慕綏新,馬向東大案」,至 2001年10月,涉及「慕馬大案」的瀋陽市官員達到122人,其中已有62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在「慕馬大案」整個涉案人員中,副省級幹部有一人,瀋陽市副市級幹部有四人、正局級幹部有11人、副局級幹部有七人;現已收繳和扣押贓款、非法所得2億多元人民幣。

中國官方新華網在1月30日公布了一份不完整的「2003年部分省市政府官員職務犯罪」數據。根據這個公布,中國東北遼寧省的職務犯罪案件高達8486宗,涉及金額最少4.8億元人民幣。據知情者指出,中央把原遼寧省長薄熙來升任中國商務部部長,就是要整頓該省的第一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