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车掉头就走 难产妇胎死腹中

发表:2004-04-08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百块钱够什么用,起码也要3000元。”担负救死扶伤重任的“白衣天使”撂下这句冷冰冰的话给难产近6个小时的产妇及其亲人后,已经开到门口的急救车掉头而去,婴儿最终胎死腹中,产妇生命垂危。
  
  这是4月4日发生在昆明市的一件“奇闻”。产妇赵凤英和丈夫罗甫全是云南会泽县罗布古镇拖落村农民,不久前来到昆明打工,以卖蔬菜维持生计。怀胎10月的赵凤英,预产期是今年4月初,由于经济窘迫,她和丈夫决定请个接生婆在家中接生。4日凌晨2时左右,赵凤英开始分娩,不料胎儿却是脚和手先出,颈部以上被卡住了。
  
  面对妻子难产,罗甫全和家人四处凑了300多元钱后,用三轮车送妻子去诊所,可跑了四五家诊所大都说不能接生。经过长时间的拖延和颠簸,赵凤英的情况越来越危急。一诊所见状为其拨打了云南新华医院的急救电话,几分钟后,一辆急救车赶到了这个诊所。
  
  医生和急救车的出现让罗甫全眼前一亮,以为妻子有救了。不料,两名30多岁的女医生下车为产妇做了简单检查后,竟然开始和罗甫全讨价还价,当得知夫妇俩只有300多元时,其中一个医生突然说:“几百块钱够什么用,起码要3000元!”
  
  罗甫全哀求医生将妻子拉到医院,他再想办法筹钱,但遭到了断然拒绝。两名医生不由分说,跳上车指挥急救车掉头就走,临走时说:“我们拉你们到医院,收不到钱自己要被罚!”
  
  这辆急救车的司机陈先生事后证实说,4日早晨8时多,他确实曾和两名医生前往一家诊所准备救助一分娩的产妇。车到达目的地后,医生下车与患者家属交谈,他则忙着给车调头,没有听清楚交谈内容。后来,两名医生上车后,只说了一句:“走,回医院!”他见急救车空车返回,尽管很诧异,但作为司机也不便说什么。赵凤英腹中女婴因为耽搁时间太久终于窒息死亡。产妇由于子宫破裂、大量出血,后来经过云南省红会医院紧急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妊娠的子宫因损伤严重不得不切除,丧失了生育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