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車掉頭就走 難產婦胎死腹中

發表:2004-04-0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百塊錢夠什麼用,起碼也要3000元。」擔負救死扶傷重任的「白衣天使」撂下這句冷冰冰的話給難產近6個小時的產婦及其親人後,已經開到門口的急救車掉頭而去,嬰兒最終胎死腹中,產婦生命垂危。
  
  這是4月4日發生在昆明市的一件「奇聞」。產婦趙鳳英和丈夫羅甫全是雲南會澤縣羅布古鎮拖落村農民,不久前來到昆明打工,以賣蔬菜維持生計。懷胎10月的趙鳳英,預產期是今年4月初,由於經濟窘迫,她和丈夫決定請個接生婆在家中接生。4日凌晨2時左右,趙鳳英開始分娩,不料胎兒卻是腳和手先出,頸部以上被卡住了。
  
  面對妻子難產,羅甫全和家人四處湊了300多元錢後,用三輪車送妻子去診所,可跑了四五家診所大都說不能接生。經過長時間的拖延和顛簸,趙鳳英的情況越來越危急。一診所見狀為其撥打了雲南新華醫院的急救電話,幾分鐘後,一輛急救車趕到了這個診所。
  
  醫生和急救車的出現讓羅甫全眼前一亮,以為妻子有救了。不料,兩名30多歲的女醫生下車為產婦做了簡單檢查後,竟然開始和羅甫全討價還價,當得知夫婦倆只有300多元時,其中一個醫生突然說:「幾百塊錢夠什麼用,起碼要3000元!」
  
  羅甫全哀求醫生將妻子拉到醫院,他再想辦法籌錢,但遭到了斷然拒絕。兩名醫生不由分說,跳上車指揮急救車掉頭就走,臨走時說:「我們拉你們到醫院,收不到錢自己要被罰!」
  
  這輛急救車的司機陳先生事後證實說,4日早晨8時多,他確實曾和兩名醫生前往一家診所準備救助一分娩的產婦。車到達目的地後,醫生下車與患者家屬交談,他則忙著給車調頭,沒有聽清楚交談內容。後來,兩名醫生上車後,只說了一句:「走,回醫院!」他見急救車空車返回,儘管很詫異,但作為司機也不便說什麼。趙鳳英腹中女嬰因為耽擱時間太久終於窒息死亡。產婦由於子宮破裂、大量出血,後來經過雲南省紅會醫院緊急搶救脫離了生命危險,但妊娠的子宮因損傷嚴重不得不切除,喪失了生育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