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民求告无门又遭公安欺凌

发表:2004-04-14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林迪报导,北京郊区顺义的仁和镇前进村村民张淑凤两年半前在女儿被人打伤后,想去评理的,当人力车夫的丈夫又被人打成残废,使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据了解,由于肇事者在当地教育局和公安局都有直接的关系,她们两年来不断的上访,不仅求告无门,还接连的受到恐吓和打压,上个月北京两会开幕之后,公安部门还以她涉嫌所谓爆炸案的理由将她关押了近10天,在关押的当晚公安又在没有出示任何文件的情况下,通宵抄了她的家,并搜走了她上访时的主要材料,至今没有归还。

张淑凤对自由亚洲电台反应说:他到我家来搜查,也没有什么搜查令,到这来就搜啊,而且拿我那相关证据都给我搜走了,而且给我孩子爸爸那个脑损伤证明, 还有北京那个他们给我凑的钱,五百二十块钱,我就搁在这小罐里,他们都给翻走了。

记者:搜掉的东西,他也没有留下任何收据?

张淑凤:等我出来以后他又给了我一个,他说从我家搜出鞭炮,还有梨花弹, 我说我们上哪来的梨花弹啊,而且也没有给他签字啊,他让村长给签的字。

记者:你的钱丢失,他都没谈到吗?

张淑凤:都没有啊,而且那个公安说你不都吃不着饭了,你哪来的钱啊?我说我吃不着饭,那是社会各界救济我的五百二十块钱呀。

她还表示,这些年来她只能靠拣破烂过日子,但她同时也不断的上访告状,却让那些政府部门和官员恼羞成怒,在关押期间公安还用死亡威吓她。

张淑凤:那些公安不是说了吗,我们要弄死你就像捻死个蚂蚁一样啊。

记者:这是谁说的?

张淑凤:就是派出所的警长李敬松(音译)啊。

记者:抓你的那天晚上是吧?

张淑凤:我说那你就弄死我,你弄死我,我们家就没人告了,他说你以为我们不敢啊,还没到时候呢,我们要弄死你不就像捻死个蚂蚁一样吗,而且他说的,现在要想想,也是句实话啊!公安局要弄死人,可不就像捻死个蚂蚁似的!

为此本台记者向张淑凤所属的派出所查寻情况,对方承认有关押的事,但推说派出所所长才了解情况。

记者:你好,请问李敬松在吗?

派出所人员:李敬松没在。

记者:我想问一个事。

派出所人员:您说问什么事。

记者:有一个叫张淑凤的,听说她最近被做为爆炸案的嫌疑犯给关了几天,是不是?

派出所人员:好像是,进监狱好几天。

记者:你们这个事怎么解决?因为她说她不可能去做爆炸案?而且你们也应该知道她不可能是爆炸案的嫌疑犯,结果还被关了好些天。

派出所人员:那我就不知道,您说什么意思?

记者:她跟我们投诉,我们是香港的自由亚洲电台。

派出所人员:香港够远的,跑香港去投诉。

记者:她在北京好多地方都没帮她解决。

派出所人员:您先别着急,待会我们所长来,您跟所长说,好吗?

星期二记者再次联系该派出所的阮所长,但他又把责任推到了分局。

记者:她家里的东西,病历证明搜走了之后也没给她收据,到现在也没还。

阮所长:不是那么回事,我们是依法办案的。

记者:但是你们东西都没有还给她,而且她家里还有五百二十块钱也没了。

阮所长: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搜走的东西一分钱都动不着。

记者:但是问题是直到现在你们没有给过她任何收据,你们搜走东西都要给她个收据嘛。

阮所长:这个呀,我给您个电话,您找顺义行政执政委,是他叫我们来的。

记者:你们这里还有一位叫李敬松的,你们仁和派出所也有人去的。

阮所长:这个主办案子是顺义行政执政委带来的。

记者:你说她是有爆炸案的嫌疑,当时的理由是不是这个?

阮所长:当天....(到此电话突然中断)

记者再次按照他所提供的分局电话号码打去,但没有人接听。


(以上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