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民求告無門又遭公安欺凌

發表:2004-04-14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林迪報導,北京郊區順義的仁和鎮前進村村民張淑鳳兩年半前在女兒被人打傷後,想去評理的,當人力車伕的丈夫又被人打成殘廢,使全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據瞭解,由於肇事者在當地教育局和公安局都有直接的關係,她們兩年來不斷的上訪,不僅求告無門,還接連的受到恐嚇和打壓,上個月北京兩會開幕之後,公安部門還以她涉嫌所謂爆炸案的理由將她關押了近10天,在關押的當晚公安又在沒有出示任何文件的情況下,通宵抄了她的家,並搜走了她上訪時的主要材料,至今沒有歸還。

張淑鳳對自由亞洲電臺反應說:他到我家來搜查,也沒有什麼搜查令,到這來就搜啊,而且拿我那相關證據都給我搜走了,而且給我孩子爸爸那個腦損傷證明, 還有北京那個他們給我湊的錢,五百二十塊錢,我就擱在這小罐裡,他們都給翻走了。

記者:搜掉的東西,他也沒有留下任何收據?

張淑鳳:等我出來以後他又給了我一個,他說從我家搜出鞭炮,還有梨花彈, 我說我們上哪來的梨花彈啊,而且也沒有給他簽字啊,他讓村長給簽的字。

記者:你的錢丟失,他都沒談到嗎?

張淑鳳:都沒有啊,而且那個公安說你不都吃不著飯了,你哪來的錢啊?我說我吃不著飯,那是社會各界救濟我的五百二十塊錢呀。

她還表示,這些年來她只能靠揀破爛過日子,但她同時也不斷的上訪告狀,卻讓那些政府部門和官員惱羞成怒,在關押期間公安還用死亡威嚇她。

張淑鳳:那些公安不是說了嗎,我們要弄死你就像捻死個螞蟻一樣啊。

記者:這是誰說的?

張淑鳳:就是派出所的警長李敬松(音譯)啊。

記者:抓你的那天晚上是吧?

張淑鳳:我說那你就弄死我,你弄死我,我們家就沒人告了,他說你以為我們不敢啊,還沒到時候呢,我們要弄死你不就像捻死個螞蟻一樣嗎,而且他說的,現在要想想,也是句實話啊!公安局要弄死人,可不就像捻死個螞蟻似的!

為此本臺記者向張淑鳳所屬的派出所查尋情況,對方承認有關押的事,但推說派出所所長才瞭解情況。

記者:你好,請問李敬松在嗎?

派出所人員:李敬松沒在。

記者:我想問一個事。

派出所人員:您說問什麼事。

記者:有一個叫張淑鳳的,聽說她最近被做為爆炸案的嫌疑犯給關了幾天,是不是?

派出所人員:好像是,進監獄好幾天。

記者:你們這個事怎麼解決?因為她說她不可能去做爆炸案?而且你們也應該知道她不可能是爆炸案的嫌疑犯,結果還被關了好些天。

派出所人員:那我就不知道,您說什麼意思?

記者:她跟我們投訴,我們是香港的自由亞洲電臺。

派出所人員:香港夠遠的,跑香港去投訴。

記者:她在北京好多地方都沒幫她解決。

派出所人員:您先別著急,待會我們所長來,您跟所長說,好嗎?

星期二記者再次聯繫該派出所的阮所長,但他又把責任推到了分局。

記者:她家裡的東西,病歷證明搜走了之後也沒給她收據,到現在也沒還。

阮所長:不是那麼回事,我們是依法辦案的。

記者:但是你們東西都沒有還給她,而且她家裡還有五百二十塊錢也沒了。

阮所長:這不可能,這不可能,搜走的東西一分錢都動不著。

記者:但是問題是直到現在你們沒有給過她任何收據,你們搜走東西都要給她個收據嘛。

阮所長:這個呀,我給您個電話,您找順義行政執政委,是他叫我們來的。

記者:你們這裡還有一位叫李敬松的,你們仁和派出所也有人去的。

阮所長:這個主辦案子是順義行政執政委帶來的。

記者:你說她是有爆炸案的嫌疑,當時的理由是不是這個?

阮所長:當天....(到此電話突然中斷)

記者再次按照他所提供的分局電話號碼打去,但沒有人接聽。


(以上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