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与中共抗争中的三大策略失误

发表:2004-04-23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一年,中共对香港民主力量的打压步步升级,已经现出狰狞的面目。令人担忧的是,香港民主派长期生活在相对宽松的政治环境,对共产极权的内部权力斗争规则手段不甚了了,以仁为本,被动应付,长此以往,香港民主派很可能重蹈中共建国初期的民主派覆辙。

纵观当前香港民主派在对中共的民主抗争中,已经表演出令人担忧的三大策略失误:

1:抗争对象不明,纠缠于与中共下层走狗争斗,放任中共高层胡作非为;

2:抗争方式不对,仅作君子之争,常发文人之议,对中共这样一个政治老流氓组织,基本上无关痛痒。

3: 抗争地域局限,缺乏历史眼光,国际视野。一切争斗都限于香港内部,对民主派来说,每一寸都是自已的家园,放不开手脚进行全面抗争,对中共来说,香港本来就是白拿的便宜,就是打烂了也不心疼。

结合以上三大失误,笔者作一些简单的分析与建议,供香港民主派人士参考:

1:关于抗争对象

香港民主派近年一直陷入与诸如董建华,曾宪梓,乔晓阳之类下层走狗的抗议斗争。这些走狗就算一个个都被香港人民政治斩首,香港政治上就解放了吗?这显然是一种幼稚观念。中共随时可以找出一大批的新走狗作替代。民主派的政治力量非常有限,如果要与所有的中共走狗全面抗争,则必然顾此失彼,步步被动。

中共是一个高度中央集权的组织,只要其高层核心没有被触及,对下层走狗的一切反击都是效用不大的。民主派应该集中自已的全部力量,直接打击中共最高层决策集团中的一两人。

比如江泽民,他极可能是当前中共高层反香港民主势力的最主要决策者。民主派就应该牢牢盯死这个反动总头目,董建华,曾宪梓,乔晓阳这些走狗如果骂了民主派一口,民主派就直接用有限的力量狠狠回击江泽民一板,打到这个主子痛彻心骨了,主子自然会出手收拾自家的一大群走狗。

民主派应该分阶段确定中共最高层的反动决策人,这点可以从其走狗的上层联络,政治背景分析。中共是一个内部派性斗争剧烈的流氓组织,最高层的派系总头目就只有三四个,应该不难作出判断。而民主派的猛烈反击,也将使中共高层的派系分裂进一步恶化,使得抗争向有利于民主派的方向发展。要非常明确地发出这样的政治信号:谁胆敢阻碍香港的民主进步,民主派就和谁过不去!

2: 关于抗争方式

民主派长期以来只陷于发表口头抗议评论,街头游行示威,这些抗争手段虽然有一些效用,但是对社会冲击大,对反动头目的个人打击力度却远远不够。中共既然是一个极权体制,对极权的个人的全面打击,才是最有效的手段。中共极权对这一套政治手段是非常熟悉的。

民主派只要回想一下,中共使用什么手法对付你们:将你们一个个贴上反华卖国标签,雇佣走狗对你们反复进行个人人身攻击,彻底搞臭你们,非法取消你们个人的回乡证等等。

既然如此,你们民主派理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共对你们的个人攻击,早就撕破了脸,你们还对他陪什么君子笑脸?!

对江泽民,可以直接向立法会建议,动用香港政府力量调查江泽民日本汉奸,苏联间谍的身世背景,香港还驻着几千个解放军,如果这个军委主席居然是外国势力的特务走狗,当然也就严重危害了香港的长期利益。国内吕加平一介平民百姓,都敢向中央上书,你们香港民主派,有立法委员的资格在身,又有何惧?

另外,可以提出议案,不准出卖香港利益的人士入港,将江泽民及其亲信走狗拒之港外!拒绝中共人数与中共拒发回乡证的数量挂钩。有人担心民主派在立法会票数远远不够,提案根本通不过,但这没关系,可以每年提一次,每年轰动一次,就是要搞得江泽民及其走狗灰头土脸,直到中共给所有民主派人士发放回乡证。

对主子如此,对走狗的打击方式也一样,比如曾宪梓,不妨将其历史上刑事犯罪纪录再翻炒一遍,对其现在公司税收调查一遍,对此员工福利调查一遍,总之搞得这个走狗的私人公司鸡犬不宁,而整个香港社会却相对平安稳定,老百姓天天有好戏看,普通感受到民主派的斗争意志与力量,这种斗争方式,不是与大规模的游行同样有效吗?

3:关于抗争地域

香港是中国民主的旗帜,如果象香港这样文明,发达的地区,人均年收入是中国大陆的二十倍!如果香港仍不能实施民主制,那么,整个中国大陆的民主进程,又要等到猴年马月?!中共高层对香港民主的压制,已经全面暴露了中共反民主的丑恶本质!香港民主派应该将这点历害关系反复向中国大陆人民说明,争取更广泛的抗争民意基础。

香港既然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共既然可以干涉香港人民的内政,那么,为什么我们香港民主派就不能关心一下整个中国大陆的民主进程?!事实上,绝大多数中共的地方官僚,在香港事务中并没有切身的利益,也毫无发言权,这是香港民主派可以团结争取的政治力量,通过分化拉扰中共地方政治势力,打击中共内部的的反动政治头目,努力促进中国整体的政治进步。

香港民主派的抗争,还应该争取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注目,民主派应常年不断地向联合国与民主国家提交香港民主发展报告,将阻碍香港民主进步的反动人物姓名一一记录在案,使其永远钉牢在中国与世界历史的耻辱柱上!

回想中共建国初始,宋庆龄,李济深等民主派在建国初始曾被封为国家副主席,风光一时,但随后在历次政治斗争中,这些民主派人士轻则下台,重则坐牢,家破人亡的绝不在少数。政协的立法地位很快被后起的人大轻易取代,政协事实上是连人大都不如的政治花瓶。而中国民主派的灭亡,其后果决不仅仅是民主派人士的自身与家庭的苦难,而是方便了中共暴政统治,给全体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这是中国人民的应该汲取的历史教训,也是所有民主派人士应该时时面对的历史明鉴!

香港民主派人士应该意识到,你们面对的中共,是历史上一贯穷凶极恶的恐怖组织;你们肩负的,是七百万香港人民的共同福祉。虽然你们中任何一个人都有资格轻易移民他国,逃避政治灾难,但不是你们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有这样的机会,任凭中共极权的铁蹄践踏香港人民的民主与幸福,也将在你们的良心上留下巨大的创痛!

"枫华"牌电话卡,绝对高质量,(多伦多)(温哥华)(卡尔加里)-->中国,畅通无阻,音质超越......

送交者: 钟国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