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與中共抗爭中的三大策略失誤

發表:2004-04-2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一年,中共對香港民主力量的打壓步步升級,已經現出猙獰的面目。令人擔憂的是,香港民主派長期生活在相對寬鬆的政治環境,對共產極權的內部權力鬥爭規則手段不甚了了,以仁為本,被動應付,長此以往,香港民主派很可能重蹈中共建國初期的民主派覆轍。

縱觀當前香港民主派在對中共的民主抗爭中,已經表演出令人擔憂的三大策略失誤:

1:抗爭對象不明,糾纏於與中共下層走狗爭鬥,放任中共高層胡作非為;

2:抗爭方式不對,僅作君子之爭,常發文人之議,對中共這樣一個政治老流氓組織,基本上無關痛痒。

3: 抗爭地域侷限,缺乏歷史眼光,國際視野。一切爭鬥都限於香港內部,對民主派來說,每一寸都是自已的家園,放不開手腳進行全面抗爭,對中共來說,香港本來就是白拿的便宜,就是打爛了也不心疼。

結合以上三大失誤,筆者作一些簡單的分析與建議,供香港民主派人士參考:

1:關於抗爭對象

香港民主派近年一直陷入與諸如董建華,曾憲梓,喬曉陽之類下層走狗的抗議鬥爭。這些走狗就算一個個都被香港人民政治斬首,香港政治上就解放了嗎?這顯然是一種幼稚觀念。中共隨時可以找出一大批的新走狗作替代。民主派的政治力量非常有限,如果要與所有的中共走狗全面抗爭,則必然顧此失彼,步步被動。

中共是一個高度中央集權的組織,只要其高層核心沒有被觸及,對下層走狗的一切反擊都是效用不大的。民主派應該集中自已的全部力量,直接打擊中共最高層決策集團中的一兩人。

比如江澤民,他極可能是當前中共高層反香港民主勢力的最主要決策者。民主派就應該牢牢盯死這個反動總頭目,董建華,曾憲梓,喬曉陽這些走狗如果罵了民主派一口,民主派就直接用有限的力量狠狠回擊江澤民一板,打到這個主子痛徹心骨了,主子自然會出手收拾自家的一大群走狗。

民主派應該分階段確定中共最高層的反動決策人,這點可以從其走狗的上層聯絡,政治背景分析。中共是一個內部派性鬥爭劇烈的流氓組織,最高層的派系總頭目就只有三四個,應該不難作出判斷。而民主派的猛烈反擊,也將使中共高層的派系分裂進一步惡化,使得抗爭向有利於民主派的方向發展。要非常明確地發出這樣的政治信號:誰膽敢阻礙香港的民主進步,民主派就和誰過不去!

2: 關於抗爭方式

民主派長期以來只陷於發表口頭抗議評論,街頭遊行示威,這些抗爭手段雖然有一些效用,但是對社會衝擊大,對反動頭目的個人打擊力度卻遠遠不夠。中共既然是一個極權體制,對極權的個人的全面打擊,才是最有效的手段。中共極權對這一套政治手段是非常熟悉的。

民主派只要回想一下,中共使用什麼手法對付你們:將你們一個個貼上反華賣國標籤,雇佣走狗對你們反覆進行個人人身攻擊,徹底搞臭你們,非法取消你們個人的回鄉證等等。

既然如此,你們民主派理當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中共對你們的個人攻擊,早就撕破了臉,你們還對他陪什麼君子笑臉?!

對江澤民,可以直接向立法會建議,動用香港政府力量調查江澤民日本漢奸,蘇聯間諜的身世背景,香港還駐著幾千個解放軍,如果這個軍委主席居然是外國勢力的特務走狗,當然也就嚴重危害了香港的長期利益。國內呂加平一介平民百姓,都敢向中央上書,你們香港民主派,有立法委員的資格在身,又有何懼?

另外,可以提出議案,不准出賣香港利益的人士入港,將江澤民及其親信走狗拒之港外!拒絕中共人數與中共拒發回鄉證的數量掛鉤。有人擔心民主派在立法會票數遠遠不夠,提案根本通不過,但這沒關係,可以每年提一次,每年轟動一次,就是要搞得江澤民及其走狗灰頭土臉,直到中共給所有民主派人士發放回鄉證。

對主子如此,對走狗的打擊方式也一樣,比如曾憲梓,不妨將其歷史上刑事犯罪記錄再翻炒一遍,對其現在公司稅收調查一遍,對此員工福利調查一遍,總之搞得這個走狗的私人公司雞犬不寧,而整個香港社會卻相對平安穩定,老百姓天天有好戲看,普通感受到民主派的鬥爭意志與力量,這種鬥爭方式,不是與大規模的遊行同樣有效嗎?

3:關於抗爭地域

香港是中國民主的旗幟,如果像香港這樣文明,發達的地區,人均年收入是中國大陸的二十倍!如果香港仍不能實施民主制,那麼,整個中國大陸的民主進程,又要等到猴年馬月?!中共高層對香港民主的壓制,已經全面暴露了中共反民主的醜惡本質!香港民主派應該將這點歷害關係反覆向中國大陸人民說明,爭取更廣泛的抗爭民意基礎。

香港既然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共既然可以干涉香港人民的內政,那麼,為什麼我們香港民主派就不能關心一下整個中國大陸的民主進程?!事實上,絕大多數中共的地方官僚,在香港事務中並沒有切身的利益,也毫無發言權,這是香港民主派可以團結爭取的政治力量,通過分化拉擾中共地方政治勢力,打擊中共內部的的反動政治頭目,努力促進中國整體的政治進步。

香港民主派的抗爭,還應該爭取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注目,民主派應常年不斷地向聯合國與民主國家提交香港民主發展報告,將阻礙香港民主進步的反動人物姓名一一記錄在案,使其永遠釘牢在中國與世界歷史的恥辱柱上!

回想中共建國初始,宋慶齡,李濟深等民主派在建國初始曾被封為國家副主席,風光一時,但隨後在歷次政治鬥爭中,這些民主派人士輕則下臺,重則坐牢,家破人亡的絕不在少數。政協的立法地位很快被後起的人大輕易取代,政協事實上是連人大都不如的政治花瓶。而中國民主派的滅亡,其後果決不僅僅是民主派人士的自身與家庭的苦難,而是方便了中共暴政統治,給全體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這是中國人民的應該汲取的歷史教訓,也是所有民主派人士應該時時面對的歷史明鑒!

香港民主派人士應該意識到,你們面對的中共,是歷史上一貫窮凶極惡的恐怖組織;你們肩負的,是七百萬香港人民的共同福祉。雖然你們中任何一個人都有資格輕易移民他國,逃避政治災難,但不是你們所有的親朋好友都有這樣的機會,任憑中共極權的鐵蹄踐踏香港人民的民主與幸福,也將在你們的良心上留下巨大的創痛!

"楓華"牌電話卡,絕對高質量,(多倫多)(溫哥華)(卡爾加里)-->中國,暢通無阻,音質超越......

送交者: 鐘國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