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与28名未婚女子同居 大贪官“爱出丑”

发表:2004-04-2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爱钱,他伪造假合同骗取“300万元承包款”,结果被检察官识破了真面目;因为爱官,进看守所时他还带着很多牙膏、拖鞋,想在在押人员中混个“小头目”当当;因为爱美女,他把王某送往日本、把李某送到美国,把贪污的公款大把大把用到情人的身上……

A 面对不利于自己的清查结果,顾绍喜“恶人先告状”,竟将总公司告上了法庭。

就读于江苏某外贸学校的顾绍喜,1980年毕业后即进入江苏化工进出口公司工作。在别人眼里,学财务出身的顾绍喜虽然身材矮小、其貌不扬,但在业务上十分精明。果然,经过13年的摸爬滚打,凭着层出不穷的小聪明,顾绍喜在石化行业稳稳地立住了脚跟。1993年10月,36岁的顾绍喜坐上了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李燕萍服装公司华东公司总经理的位子。

在外贸行业做到一个公司总经理的位置,确是件令人羡慕的事。然而,顾绍喜本性中游移的那份贪婪,却注定他的人生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1996年,华东公司被撤销。按照规定,总公司要对其进行清算,这遭到了顾绍喜的一再阻挠。就是从这时起,有关顾绍喜的“传闻”渐渐多了起来。2000年,总公司纪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华东公司资产现在只剩下几百万元,负债高达1000多万元,是顾绍喜经营不善以及他的腐败造成了公司的资不抵债”。果然,清算结果也表明,华东公司的资产从总公司最初投资的1500万元变成了529万元,负债已近1100万元……

“当初红红火火的国有企业怎么变成了一个烂摊子?”面对这样的质问,顾绍喜非但没有感到心虚,反而来了个“恶人先告状”--他一纸诉状将总公司告上法庭,称其与华东公司签订了1994年至1996年三年的承包协议,总公司欠其三年的承包款共计300万元,并向法庭出示了协议书等书证。

南京市中级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顾提供的证据确实,判定他胜诉,同时冻结了总公司的银行账户。总公司不服,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很快,案件被发回重审。

“300万元承包款”官司还在继续,总公司猛然警觉:顾绍喜如此张狂,背后肯定还有大文章!经过调查,2000年9月,总公司纪委将线索移交给了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

B 三份合同的最后一页为何都只有前两页纸的一半大小?这个谜团还未解开,顾绍喜已经准备飞往美国了。

按照总公司纪委提供的线索,顾绍喜存在重复报销贪污2.05万元公款的问题。但是,经检察官审查,这两万余元对于顾绍喜来说只是“毛毛雨”,他还有更多的贪污劣迹--

1993年9月,顾在与盐城龙钢化工厂进行业务往来时,以做业务为由,从龙钢化工厂骗取了一份空白介绍信,在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市某分理处私自设立了账户。几天后,顾将华东公司购进的化工原料价格,由每吨人民币8万元提高至20万元,并将差价款共计35.7万元汇进上述账户中,几个月后,又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1996年10月,顾在与总公司盐城公司业务往来过程中,将其支付给中化华东公司的化肥款42万元,汇至他个人投资的江苏中化贸易有限公司后占为己有……

随着一起起贪污事实逐渐明朗,顾绍喜的贪官画皮也被一层层剥开。然而他并不甘心,仍以他与华东公司签订的合同为据,辩称华东公司在签订承包合同以后,企业性质已经改变,华东公司的所有利润都应归他个人支配,贪污之说不能成立。

此时,“300万元承包款”官司成了左右顾绍喜命运的关键。

检察官也对顾提供的承包合同进行了仔细研究。那是一份三页纸的合同,格式正规、表述正确,上有顾绍喜的签名和华东公司的印章,找不出一丝破绽。惟一奇怪的是,这一式三份的合同的最后一页都只有前两张纸的一半大,这是为什么?就在检察官产生这个疑问时,顾绍喜已将各种手续办好,准备飞往美国了。

心急如焚的检察官依法对顾绍喜家进行了突查,在其书房的打印机旁,干警发现了十几张印有华东公司红头字的便笺纸,每张纸的下端都盖有华东公司的印章。干警顿时恍然大悟,原来,顾绍喜在得知华东公司将被撤销清算,印章要上交总公司的消息后,为最后捞上一把,用华东公司印章盖好十几张空白红头纸,偷偷留了起来。在伪造承包合同时,为了不让人看出端倪,他将每份假合同的第三页先打印在盖好公章的红头纸上,再将有红头的一半裁去。这就是为什么每份合同的第三页都是半张纸的原因。

当即,有关部门对承包合同上的印章及笔迹作了鉴定,结果为:华东公司印章先于合同内容及签名几年前就已盖好,这是一份假合同。

这时,离顾绍喜登机飞往美国还有4天!


C 为征婚他做了很多假文凭,以至于在一年之内,他竟同时从清华、北大、复旦、南京大学等四所著名高校同时“毕业”。

爱钱爱官的顾绍喜生性风流,与妻女分手后,他不甘心平乏无味地过这一辈子,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点浪漫和激情,他竟想到了用假文凭去征婚。

在顾绍喜家,干警们发现了许多假文凭和证书,从这些假证书可以看出,顾绍喜对名校有着超乎寻常的倾慕和向往--那些假证书几乎清一色都是各大名校的,他甚至在一年之内就从清华、北大、复旦、南京大学等4所著名高校同时“毕业”了。

假文凭果然为相貌平平的顾绍喜长了许多底气,再加上他优越的工作条件,征婚信息一发,果然引来众多女子的青睐,其中有不少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医生、公务员等条件优秀的年轻女子。

据顾绍喜称,在收到几百封佳丽来信后,他经过从容貌、学历、年龄、属相等几方面的“慎重”选择,3年间,共先后与28名未婚女子同居,所以,他常常炫耀自己“身边从来不缺女人”。

1996年,顾绍喜又通过征婚认识了一位美貌的王姓女子。凭着自己的名校文凭和雄厚的经济实力,没几天,顾绍喜就毫不费力地让这位女博士生对自己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一年如胶似漆的同居生活之后,顾绍喜依依不舍地将王女送往日本留学,并不断为其汇去人民币供其花销。不久,耐不住相思之苦,顾绍喜决定前往日本看望情人,并受王女父母之托,给其带去人民币10万元。

谁知到了日本,顾绍喜才发现王女对他早已“不感兴趣”,一气之下便将那10万元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还纠缠王女要与她算清以往的“经济账”。这出闹剧最终以王女报警、顾绍喜被狼狈驱逐出境而告终。

回国后,顾绍喜迅速调整好心情,开始对一名李姓情妇倾注更大的热情,并将她送往美国,先后在其身上花去近11万美元……

顾绍喜贪污来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女人身上,最终经检察机关认定,顾贪污公款共计89万元。2003年11月13日,南京市中级法院终审以受贿罪依法判处顾绍喜有期徒刑十四年。

D 贿赂好那些“牢头狱霸”,一来免受欺负,二来还可以混个“小头目”当当。于是,他收集了一大袋拖鞋和牙膏,带进了看守所。

爱钱、爱官、爱美女,可谓顾绍喜人生的几大追求。可笑的是,在被审查阶段,他竟然还花了不少心思,琢磨在自己进了看守所以后,该如何贿赂那些“牢头狱霸”,一来免受欺负,二来或许可以混个“小头目”当当。于是,他收集了一大袋拖鞋、牙膏等生活用品,带进了看守所。

除了带东西打点那些“牢头狱霸”,顾绍喜还对自己的“身份”做了特别的设计。为了镇住其他在押人员,一进看守所顾绍喜就吓唬他们道:“我是杀了人被关进来的。”这一招果然管用,那些人不敢像欺负其他新来的人一样,让他睡离厕所最近的床铺,而是将最好的中间位置留给了他。谁知好景不长,一日睡到半夜,顾绍喜翻身时一不小心将装在口袋里的物品扣押清单掉在地上,被其他人捡起来,发现单子上盖的是检察院的印章。颇有法律知识的“所友”们这才知道顾绍喜骗了他们,顿感上当,一起围攻上去,将顾绍喜一顿好打……他当“官”的美梦自然也随之破灭了。

可顾绍喜到底是个不安分的人。2004年3月底,顾服刑的花山监狱开展法律援助活动,由检察官和一些法律工作者为在押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不甘寂寞的顾绍喜一本正经地向检察官反映,自己被判刑后,当地一家报纸在报道此案时,文字描写不实,侵犯了他的名誉权,他要状告报社,维护自己的权利。看着他愤怒的表情,检察官告诉他可以准备一份详细的书面材料,以备诉讼,他听后当即就没了声。

难怪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这样感慨:“办了这么多年案子,和形形色色的贪官打过交道,像顾绍喜这么能出丑、愿出丑的人,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