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與28名未婚女子同居 大貪官「愛出醜」

發表:2004-04-2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愛錢,他偽造假合同騙取「300萬元承包款」,結果被檢察官識破了真面目;因為愛官,進看守所時他還帶著很多牙膏、拖鞋,想在在押人員中混個「小頭目」噹噹;因為愛美女,他把王某送往日本、把李某送到美國,把貪污的公款大把大把用到情人的身上……

A 面對不利於自己的清查結果,顧紹喜「惡人先告狀」,竟將總公司告上了法庭。

就讀於江蘇某外貿學校的顧紹喜,1980年畢業後即進入江蘇化工進出口公司工作。在別人眼裡,學財務出身的顧紹喜雖然身材矮小、其貌不揚,但在業務上十分精明。果然,經過13年的摸爬滾打,憑著層出不窮的小聰明,顧紹喜在石化行業穩穩地立住了腳跟。1993年10月,36歲的顧紹喜坐上了中國化工進出口總公司李燕萍服裝公司華東公司總經理的位子。

在外貿行業做到一個公司總經理的位置,確是件令人羨慕的事。然而,顧紹喜本性中游移的那份貪婪,卻注定他的人生要付出沈重的代價。

1996年,華東公司被撤銷。按照規定,總公司要對其進行清算,這遭到了顧紹喜的一再阻撓。就是從這時起,有關顧紹喜的「傳聞」漸漸多了起來。2000年,總公司紀委收到一封匿名舉報信,稱「華東公司資產現在只剩下幾百萬元,負債高達1000多萬元,是顧紹喜經營不善以及他的腐敗造成了公司的資不抵債」。果然,清算結果也表明,華東公司的資產從總公司最初投資的1500萬元變成了529萬元,負債已近1100萬元……

「當初紅紅火火的國有企業怎麼變成了一個爛攤子?」面對這樣的質問,顧紹喜非但沒有感到心虛,反而來了個「惡人先告狀」--他一紙訴狀將總公司告上法庭,稱其與華東公司簽訂了1994年至1996年三年的承包協議,總公司欠其三年的承包款共計300萬元,並向法庭出示了協議書等書證。

南京市中級法院經過審理,認為顧提供的證據確實,判定他勝訴,同時凍結了總公司的銀行賬戶。總公司不服,向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很快,案件被發回重審。

「300萬元承包款」官司還在繼續,總公司猛然警覺:顧紹喜如此張狂,背後肯定還有大文章!經過調查,2000年9月,總公司紀委將線索移交給了南京市玄武區檢察院。

B 三份合同的最後一頁為何都只有前兩頁紙的一半大小?這個謎團還未解開,顧紹喜已經準備飛往美國了。

按照總公司紀委提供的線索,顧紹喜存在重複報銷貪污2.05萬元公款的問題。但是,經檢察官審查,這兩萬餘元對於顧紹喜來說只是「毛毛雨」,他還有更多的貪污劣跡--

1993年9月,顧在與鹽城龍鋼化工廠進行業務往來時,以做業務為由,從龍鋼化工廠騙取了一份空白介紹信,在中國農業銀行南京市某分理處私自設立了賬戶。幾天後,顧將華東公司購進的化工原料價格,由每噸人民幣8萬元提高至20萬元,並將差價款共計35.7萬元匯進上述賬戶中,幾個月後,又裝進了自己的腰包。

1996年10月,顧在與總公司鹽城公司業務往來過程中,將其支付給中化華東公司的化肥款42萬元,匯至他個人投資的江蘇中化貿易有限公司後佔為己有……

隨著一起起貪污事實逐漸明朗,顧紹喜的貪官畫皮也被一層層剝開。然而他並不甘心,仍以他與華東公司簽訂的合同為據,辯稱華東公司在簽訂承包合同以後,企業性質已經改變,華東公司的所有利潤都應歸他個人支配,貪污之說不能成立。

此時,「300萬元承包款」官司成了左右顧紹喜命運的關鍵。

檢察官也對顧提供的承包合同進行了仔細研究。那是一份三頁紙的合同,格式正規、表述正確,上有顧紹喜的簽名和華東公司的印章,找不出一絲破綻。惟一奇怪的是,這一式三份的合同的最後一頁都只有前兩張紙的一半大,這是為什麼?就在檢察官產生這個疑問時,顧紹喜已將各種手續辦好,準備飛往美國了。

心急如焚的檢察官依法對顧紹喜家進行了突查,在其書房的印表機旁,干警發現了十幾張印有華東公司紅頭字的便箋紙,每張紙的下端都蓋有華東公司的印章。干警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顧紹喜在得知華東公司將被撤銷清算,印章要上交總公司的消息後,為最後撈上一把,用華東公司印章蓋好十幾張空白紅頭紙,偷偷留了起來。在偽造承包合同時,為了不讓人看出端倪,他將每份假合同的第三頁先列印在蓋好公章的紅頭紙上,再將有紅頭的一半裁去。這就是為什麼每份合同的第三頁都是半張紙的原因。

當即,有關部門對承包合同上的印章及筆跡作了鑑定,結果為:華東公司印章先於合同內容及簽名幾年前就已蓋好,這是一份假合同。

這時,離顧紹喜登機飛往美國還有4天!


C 為徵婚他做了很多假文憑,以至於在一年之內,他竟同時從清華、北大、復旦、南京大學等四所著名高校同時「畢業」。

愛錢愛官的顧紹喜生性風流,與妻女分手後,他不甘心平乏無味地過這一輩子,為了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浪漫和激情,他竟想到了用假文憑去徵婚。

在顧紹喜家,干警們發現了許多假文憑和證書,從這些假證書可以看出,顧紹喜對名校有著超乎尋常的傾慕和嚮往--那些假證書幾乎清一色都是各大名校的,他甚至在一年之內就從清華、北大、復旦、南京大學等4所著名高校同時「畢業」了。

假文憑果然為相貌平平的顧紹喜長了許多底氣,再加上他優越的工作條件,徵婚信息一發,果然引來眾多女子的青睞,其中有不少博士生、碩士生以及醫生、公務員等條件優秀的年輕女子。

據顧紹喜稱,在收到幾百封佳麗來信後,他經過從容貌、學歷、年齡、屬相等幾方面的「慎重」選擇,3年間,共先後與28名未婚女子同居,所以,他常常炫耀自己「身邊從來不缺女人」。

1996年,顧紹喜又通過徵婚認識了一位美貌的王姓女子。憑著自己的名校文憑和雄厚的經濟實力,沒幾天,顧紹喜就毫不費力地讓這位女博士生對自己產生了濃厚興趣。在一年如膠似漆的同居生活之後,顧紹喜依依不舍地將王女送往日本留學,並不斷為其匯去人民幣供其花銷。不久,耐不住相思之苦,顧紹喜決定前往日本看望情人,並受王女父母之托,給其帶去人民幣10萬元。

誰知到了日本,顧紹喜才發現王女對他早已「不感興趣」,一氣之下便將那10萬元錢裝進了自己的口袋,還糾纏王女要與她算清以往的「經濟賬」。這出鬧劇最終以王女報警、顧紹喜被狼狽驅逐出境而告終。

回國後,顧紹喜迅速調整好心情,開始對一名李姓情婦傾注更大的熱情,並將她送往美國,先後在其身上花去近11萬美元……

顧紹喜貪污來的錢大部分都花在了女人身上,最終經檢察機關認定,顧貪污公款共計89萬元。2003年11月13日,南京市中級法院終審以受賄罪依法判處顧紹喜有期徒刑十四年。

D 賄賂好那些「牢頭獄霸」,一來免受欺負,二來還可以混個「小頭目」噹噹。於是,他收集了一大袋拖鞋和牙膏,帶進了看守所。

愛錢、愛官、愛美女,可謂顧紹喜人生的幾大追求。可笑的是,在被審查階段,他竟然還花了不少心思,琢磨在自己進了看守所以後,該如何賄賂那些「牢頭獄霸」,一來免受欺負,二來或許可以混個「小頭目」噹噹。於是,他收集了一大袋拖鞋、牙膏等生活用品,帶進了看守所。

除了帶東西打點那些「牢頭獄霸」,顧紹喜還對自己的「身份」做了特別的設計。為了鎮住其他在押人員,一進看守所顧紹喜就嚇唬他們道:「我是殺了人被關進來的。」這一招果然管用,那些人不敢像欺負其他新來的人一樣,讓他睡離廁所最近的床鋪,而是將最好的中間位置留給了他。誰知好景不長,一日睡到半夜,顧紹喜翻身時一不小心將裝在口袋裡的物品扣押清單掉在地上,被其他人撿起來,發現單子上蓋的是檢察院的印章。頗有法律知識的「所友」們這才知道顧紹喜騙了他們,頓感上當,一起圍攻上去,將顧紹喜一頓好打……他當「官」的美夢自然也隨之破滅了。

可顧紹喜到底是個不安分的人。2004年3月底,顧服刑的花山監獄開展法律援助活動,由檢察官和一些法律工作者為在押人員提供法律服務。不甘寂寞的顧紹喜一本正經地向檢察官反映,自己被判刑後,當地一家報紙在報導此案時,文字描寫不實,侵犯了他的名譽權,他要狀告報社,維護自己的權利。看著他憤怒的表情,檢察官告訴他可以準備一份詳細的書面材料,以備訴訟,他聽後當即就沒了聲。

難怪承辦此案的檢察官這樣感慨:「辦了這麼多年案子,和形形色色的貪官打過交道,像顧紹喜這麼能出醜、願出醜的人,我們還是第一次遇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