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油价可能长期居高不下

发表:2004-04-28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张知萱4月27日报导:美国的中央银行行长、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二说,美国可能面临长期的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不过在另一方面,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会促使美国人提高石油的利用率和谋求新的能源。

石油价格居高不下是近来全球关注的焦点。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沙特石油与矿产大臣纳伊米以及其他多位重量级的能源官员和专家们共同探讨了能源安全以及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等问题。

*格林斯潘:影响能源消费企业投资*
在这场由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以及美国-沙乌地阿拉伯商会共同举办的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最近几年来石油以及天然气价格的大幅度攀升将会影响到美国的能源消费以及企业投资。他说:“长期的能源价格攀升如果持续下去的话将改变美国能源消费的强度以及方式。一直到前一阵子,市场对长期油价及 天然气价格的期待都还是相当乐观的。但是近来的转变已经足够影响到企业的投资决定,尤其是天然气设备的投资。”

*格林斯潘:能源自主性增强*
格林斯潘警告说,近年来石油及天然气价格的大幅度攀升可能会影响到美国长远的经济发展。不过他也强调说,和七十年代相比,美国已经有比较大的能源自主性。 他说:“虽然近来的发展将对和能源有关的投资产生影响,但是毫无疑问,和七十年代原油价格大幅攀升造成当时我们的资本存量大幅度改变相比,目前的影响算是 比较小的。”

*沙特:油价受太多因素影响*
美国原油价格在近几个月曾攀升到每桶三十八美元的十三年来最高峰,远远超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所设定的二十二到二十八美元之间的范围。欧佩克主要产油国 沙特石油与矿产大臣纳伊米在会中表示,虽然他认爲每桶二十五美元才是合理的价格,但是他认爲石油价格受到太多复杂的因素影响。他说:“石油市场非常复杂, 不是任何人可以掌控的。即使是拥有大量石油储存的沙乌地阿拉伯或是欧佩克其他成员国都只有有限的能力让价格在所希望的范围之内,而当国际原油市场的供给及需 求并不是造成价格攀升的主要原因时更是如此,这就是今天的情形。”

纳伊米所指的原油市场供需以外的因素包括热门担心中东地区以及主要产油国的不稳定会影响原油供应等。此外,欧佩克做出减产的决定也是影响原油价格的重要原 因。纳伊米解释了欧佩克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是:根据国际能源机构以及美国能源资讯管理局所提供的权威资讯,国际原油供应目前相当充裕。纳伊米说,如果欧佩 克没有减产,在第二季度石油需求较少的时期将会出现产量过剩的情形。

*沙特:仍将持续供应石油*
对于近来许多人担忧全球的石油可能即将耗尽,沙特石油与矿产大臣纳伊米表示,石油的确是一种会枯竭的能源,迟早会用尽。不过他乐观地说,由于科技的进步, 沙乌地阿拉伯持续提高产油技术,并且持续开发新油田。纳伊米表示,沙乌地阿拉伯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将持续稳定地供应石油。他说:“我们相信至少在未来的五十年中 不会出现石油短缺的情形,可能还会更久。基于我们对目前储存量的评估和预测,我们相信沙乌地阿拉伯将在未来五十年有更多的石油产量。”

纳伊米说,2003年是全球石油市场非常艰难的一年,未来也将面对许多挑战,不过身爲全球主要产油国的沙乌地阿拉伯将会致力于维持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