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油價可能長期居高不下

發表:2004-04-2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張知萱4月27日報導:美國的中央銀行行長、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二說,美國可能面臨長期的石油價格居高不下的局面。不過在另一方面,石油價格居高不下會促使美國人提高石油的利用率和謀求新的能源。

石油價格居高不下是近來全球關注的焦點。星期二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沙特石油與礦產大臣納伊米以及其他多位重量級的能源官員和專家們共同探討了能源安全以及全球石油市場的穩定等問題。

*格林斯潘:影響能源消費企業投資*
在這場由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以及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商會共同舉辦的研討會上,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最近幾年來石油以及天然氣價格的大幅度攀升將會影響到美國的能源消費以及企業投資。他說:「長期的能源價格攀升如果持續下去的話將改變美國能源消費的強度以及方式。一直到前一陣子,市場對長期油價及 天然氣價格的期待都還是相當樂觀的。但是近來的轉變已經足夠影響到企業的投資決定,尤其是天然氣設備的投資。」

*格林斯潘:能源自主性增強*
格林斯潘警告說,近年來石油及天然氣價格的大幅度攀升可能會影響到美國長遠的經濟發展。不過他也強調說,和七十年代相比,美國已經有比較大的能源自主性。 他說:「雖然近來的發展將對和能源有關的投資產生影響,但是毫無疑問,和七十年代原油價格大幅攀升造成當時我們的資本存量大幅度改變相比,目前的影響算是 比較小的。」

*沙特:油價受太多因素影響*
美國原油價格在近幾個月曾攀升到每桶三十八美元的十三年來最高峰,遠遠超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所設定的二十二到二十八美元之間的範圍。歐佩克主要產油國 沙特石油與礦產大臣納伊米在會中表示,雖然他認爲每桶二十五美元才是合理的價格,但是他認爲石油價格受到太多複雜的因素影響。他說:「石油市場非常複雜, 不是任何人可以掌控的。即使是擁有大量石油儲存的沙烏地阿拉伯或是歐佩克其他成員國都只有有限的能力讓價格在所希望的範圍之內,而當國際原油市場的供給及需 求並不是造成價格攀升的主要原因時更是如此,這就是今天的情形。」

納伊米所指的原油市場供需以外的因素包括熱門擔心中東地區以及主要產油國的不穩定會影響原油供應等。此外,歐佩克做出減產的決定也是影響原油價格的重要原 因。納伊米解釋了歐佩克做出這個決定的理由是:根據國際能源機構以及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所提供的權威資訊,國際原油供應目前相當充裕。納伊米說,如果歐佩 克沒有減產,在第二季度石油需求較少的時期將會出現產量過剩的情形。

*沙特:仍將持續供應石油*
對於近來許多人擔憂全球的石油可能即將耗盡,沙特石油與礦產大臣納伊米表示,石油的確是一種會枯竭的能源,遲早會用盡。不過他樂觀地說,由於科技的進步, 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提高產油技術,並且持續開發新油田。納伊米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將持續穩定地供應石油。他說:「我們相信至少在未來的五十年中 不會出現石油短缺的情形,可能還會更久。基於我們對目前儲存量的評估和預測,我們相信沙烏地阿拉伯將在未來五十年有更多的石油產量。」

納伊米說,2003年是全球石油市場非常艱難的一年,未來也將面對許多挑戰,不過身爲全球主要產油國的沙烏地阿拉伯將會致力於維持全球石油市場的穩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