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借改革对人民疯狂掠夺?

发表:2004-04-29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自开始住房私有化(商品化)以来,商品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令人惊奇的是,报上一旦有人出来说商品房价格偏高,马上就有一些政府官员出来说居高不下的商品房价格并不高。那么商品房价格真的不高吗?那就让我们实打实地算一下,商品房价格是怎么形成的?遗憾的是,你根本不可能算出这种价格。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建筑行业整个是一个高度腐败的行业。建筑行业的黑幕人所共知。“王八蛋工程”、彩虹桥、拖欠工程款、强行拆迁、乱上开发区、圈地运动;林林总总的令人发指的丑恶现象无不出现在建筑行业。我们现在没有人知道,商品房价格中含有多少是真实的成本。有多少是公开和秘密的政府各机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还有多少官员的是灰色收入。

中国政府作为共产党人,他们直到现在始终不承认个体私营企业主实际上就是新的资本家。他们的唯一理由是,这些人都是出身于工农。说句实话,要是马克思或者列宁还少活着,肯定要打这些共产党人的屁屁。难道人的出身就决定了人的阶级属性了吗?无论是从毛泽东的政治经济学观点出发怎么去想,我们实在想不出,个体私营企业主不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我们也想不出,一手拿着剥夺工人的剩余价值,一手拿着党票,这些人能是共产党人。正如马克思所说的那样。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敢于冒任何杀头的风险和不顾一切人类的道德。在中国,那些资本家的个体私营企业主们正是这样做的。有人说,今天的中国,除了空气、阳光和水,没有不假的。然而,这还不够,水也有假的(所谓假冒的纯净水等)。

今天的中国人,上街买东西,即使你是签别专家也不行。非得上当不可。不仅如此,假货甚至出口到俄罗斯、东欧和世界其他各国。造成巨大的国际影响。结果,导致一段时间内世界各国都相继对中国产品或者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美国特别301条款之类)或者采取其他措施以抗议中国“商品倾销”。使中国出口的轻纺产品大量滞销。然而,政府的一些部门是怎么惩罚这些假冒的企业的呢?他们强行关掉了生产轻纺产品的国企,然而,却就是放过了那些制假售假的“乡镇企业”;政府对于制假售假者,多少年过去了,却一直是打击不力。我们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制假售假者成了国宝?要如此保护,甚至不惜损害中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根基。今天人们上街买东西依然提心吊胆。你要投诉,你得到一个又一个部门跑断腿,还得打一场马拉松官司。前些年曾有一位勇士,即自已出资购假打假者,今天他早已不见了。为什么?

政府经费承包制以及由此导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承包制在农业上一成功,马上就有人引进到一些政府机构中,一段时间里,一些政府行政经费也承包了。上级甚至对下级只给政策不给钱;一些政府部门允许各级下属部门制定政策,违反政府的财政预算,出台各式各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但就是不给他们行政经费。这样一来,各式各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就出台了。甚至迅速漫延到了教育、卫生、医疗等部门。于是,中国人负担迅速加重了。不仅如此,教育界还通过各种巧立名目收取费用。(比如,出台了“就近入学”政策;按此政策,城郊的居民就被强行划归附近的乡镇职业中学,而所谓“重点中学”政策集中了所有的好的和比较好的教师,而且专门集中到政府官员家属居住的地区。这样,中国中等学校就分成两个世界,一个是专门给政府官员子女办的重点中学,一个是第三世界式的普通中学甚至乡镇职业高中。你想要转学,就得交高额的转学费,而且还得送礼。并且上级查下来,这一切都白费劲了。)由于有了这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导致有的政府部门可以随意使用公款,于是,在中华大地上,公款消费热了起来。在中国,官们没有不到饭店里吃公款的。公款旅游(所谓到风景名胜地区“开会”)、甚至公款买春、公款赌博等迅速漫延。另一方面,政府机构大规模澎账起来。各部门甚至可以随时成立临时部门。这些部门的唯一任务就是向老百姓收钱。这一切于是就成为恶性;互为因果。在中国农村,中国政府推行了一条奇特的政策,即中国乡镇政府不享受政府财政经费供养。也就是说,中国乡镇政府把所有从农民手中收取的正式的税收上交国库后,他们还得自己再从农民手中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于是就造成今天中国的所谓“三农”危机。

偏向于富豪的所谓改革。中国政府推行的高教改革,在中国政府仍然用纳税人的钱向高校拨付经费的情况下学校向学生收取高额学费,将高校变成赚钱的企业。这种行为,只有中国才有。这就等于是让全中国人出钱替富人的子女交纳接受高等教育的费用。因为穷人的子女是上不起学的(不是有家长自杀了吗);当然,工农子弟可以打工赚钱。但是却从此负担上巨额债务。毕业后在找工作难上青天的中国,他们只能找一些收入低的职务,甚至“自谋生路”,没有人管你,你自己找出路吧(中国政府现在用的对付失业者的办法);然而,他们负担的巨额债务呢?没有人回答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