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借改革對人民瘋狂掠奪?

發表:2004-04-29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自開始住房私有化(商品化)以來,商品房價格一直居高不下。令人驚奇的是,報上一旦有人出來說商品房價格偏高,馬上就有一些政府官員出來說居高不下的商品房價格並不高。那麼商品房價格真的不高嗎?那就讓我們實打實地算一下,商品房價格是怎麼形成的?遺憾的是,你根本不可能算出這種價格。因為大家都知道,現在建築行業整個是一個高度腐敗的行業。建築行業的黑幕人所共知。「王八蛋工程」、彩虹橋、拖欠工程款、強行拆遷、亂上開發區、圈地運動;林林總總的令人髮指的醜惡現象無不出現在建築行業。我們現在沒有人知道,商品房價格中含有多少是真實的成本。有多少是公開和秘密的政府各機關的行政事業性收費;還有多少官員的是灰色收入。

中國政府作為共產黨人,他們直到現在始終不承認個體私營企業主實際上就是新的資本家。他們的唯一理由是,這些人都是出身於工農。說句實話,要是馬克思或者列寧還少活著,肯定要打這些共產黨人的屁屁。難道人的出身就決定了人的階級屬性了嗎?無論是從毛澤東的政治經濟學觀點出發怎麼去想,我們實在想不出,個體私營企業主不剝削工人的剩餘價值。我們也想不出,一手拿著剝奪工人的剩餘價值,一手拿著黨票,這些人能是共產黨人。正如馬克思所說的那樣。如果有200%的利潤,資本家敢於冒任何殺頭的風險和不顧一切人類的道德。在中國,那些資本家的個體私營企業主們正是這樣做的。有人說,今天的中國,除了空氣、陽光和水,沒有不假的。然而,這還不夠,水也有假的(所謂假冒的純淨水等)。

今天的中國人,上街買東西,即使你是簽別專家也不行。非得上當不可。不僅如此,假貨甚至出口到俄羅斯、東歐和世界其他各國。造成巨大的國際影響。結果,導致一段時間內世界各國都相繼對中國產品或者徵收高額懲罰性關稅(美國特別301條款之類)或者採取其他措施以抗議中國「商品傾銷」。使中國出口的輕紡產品大量滯銷。然而,政府的一些部門是怎麼懲罰這些假冒的企業的呢?他們強行關掉了生產輕紡產品的國企,然而,卻就是放過了那些制假售假的「鄉鎮企業」;政府對於制假售假者,多少年過去了,卻一直是打擊不力。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那些制假售假者成了國寶?要如此保護,甚至不惜損害中國社會主義公有制的根基。今天人們上街買東西依然提心吊膽。你要投訴,你得到一個又一個部門跑斷腿,還得打一場馬拉松官司。前些年曾有一位勇士,即自已出資購假打假者,今天他早已不見了。為什麼?

政府經費承包制以及由此導致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政策。承包制在農業上一成功,馬上就有人引進到一些政府機構中,一段時間裏,一些政府行政經費也承包了。上級甚至對下級只給政策不給錢;一些政府部門允許各級下屬部門制定政策,違反政府的財政預算,出臺各式各樣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但就是不給他們行政經費。這樣一來,各式各樣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就出臺了。甚至迅速漫延到了教育、衛生、醫療等部門。於是,中國人負擔迅速加重了。不僅如此,教育界還通過各種巧立名目收取費用。(比如,出臺了「就近入學」政策;按此政策,城郊的居民就被強行劃歸附近的鄉鎮職業中學,而所謂「重點中學」政策集中了所有的好的和比較好的教師,而且專門集中到政府官員家屬居住的地區。這樣,中國中等學校就分成兩個世界,一個是專門給政府官員子女辦的重點中學,一個是第三世界式的普通中學甚至鄉鎮職業高中。你想要轉學,就得交高額的轉學費,而且還得送禮。並且上級查下來,這一切都白費勁了。)由於有了這種行政事業性收費;導致有的政府部門可以隨意使用公款,於是,在中華大地上,公款消費熱了起來。在中國,官們沒有不到飯店裡吃公款的。公款旅遊(所謂到風景名勝地區「開會」)、甚至公款買春、公款賭博等迅速漫延。另一方面,政府機構大規模澎賬起來。各部門甚至可以隨時成立臨時部門。這些部門的唯一任務就是向老百姓收錢。這一切於是就成為惡性;互為因果。在中國農村,中國政府推行了一條奇特的政策,即中國鄉鎮政府不享受政府財政經費供養。也就是說,中國鄉鎮政府把所有從農民手中收取的正式的稅收上交國庫後,他們還得自己再從農民手中收取「行政事業性收費」;於是就造成今天中國的所謂「三農」危機。

偏向於富豪的所謂改革。中國政府推行的高教改革,在中國政府仍然用納稅人的錢向高校撥付經費的情況下學校向學生收取高額學費,將高校變成賺錢的企業。這種行為,只有中國才有。這就等於是讓全中國人出錢替富人的子女交納接受高等教育的費用。因為窮人的子女是上不起學的(不是有家長自殺了嗎);當然,工農子弟可以打工賺錢。但是卻從此負擔上巨額債務。畢業後在找工作難上青天的中國,他們只能找一些收入低的職務,甚至「自謀生路」,沒有人管你,你自己找出路吧(中國政府現在用的對付失業者的辦法);然而,他們負擔的巨額債務呢?沒有人回答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