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飞扬:国家大剧院与万里长城

发表:2004-05-0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要劳民伤财在天安门修建大巨蛋,讨伐之声四起。确实,在目前中国农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下岗工人无数的情况下,花费几十亿修建象征“歌舞升平”的国家大剧院,令人发指!虽然一个城市需要焕发活力,不必死守所谓传统建筑(例如这些年伦敦的发展---市政府等新型建筑的倔强),但是在天安门广场搞这么一个园秃秃好像卵丸一样的玩艺到底想象征什么?中国的古建筑以勾心斗角,雕梁画栋为主,江泽民难道想以圆形来对抗中国古建筑的风格?再从实用方面来讲,也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国家很少有歌剧,京剧,文艺演出需要这样专门的剧场,很多时候人民大会堂可以代替。那么既无明确的象征意义,又无实用价值,却要花费人民几十亿血汗钱,江泽民到底想干啥?

江泽民想给自己留下点东西。留下点什么?上台十几年让政治改革完全停止的记录?控制言论自由,镇压异议人士,打压党内开明派的恶劣行经?还是在短短十几年内让中国穷人象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的无耻政绩?还有,血腥镇压法轮功的暴行成为他的政治遗产;让中国无官不贪,让自己子女和高级官员后代先富起来的功绩,或者他的众多三字经:三讲?三个代表?江泽民没戏唱了却还死耐在历史舞台上不肯下来,紧紧抓着枪杆子,搞垂帘听政。不过那是慈僖太后和邓小平玩剩下的。

两年前我写了“江泽民垂帘听政为改革----”,大家都搞不懂我怎么突然为江泽民鼓吹起来。其实我当时忍辱负重,把自己和江泽民扯在一起完全是别有用心的。大家都知道,以胡锦涛的政绩和能力根本无法搞任何改革,相反,江泽民已经利用十年的时间,牢牢把北京政府都换成了江家班。他垂帘听政之时,熟悉中国政治的人都知道,正应该是他可以大胆搞点事的时候。慈喜太后的垂帘听政时搞了什么我不清楚,可是邓小平却完全是躲在幕后搞的改革(改革成功了他出来摘桃子,搞失败了,他把前面的人踢开---胡耀邦和赵紫阳就是这样被踢开的)。我当时提出江泽民垂帘听政为了改革,其实是给江泽民一个提醒,提醒他他的时代快结束了,提醒他,他离开历史舞台后,可以名留青史,也可以直接滚到历史的垃圾堆。我不惜让天下都误会我,而写出寄托了希望的“江泽民垂帘听政为改革”的文章。没有想到江泽民垂帘听政不是为了改革,而是为了继续阻止政治改革。

江泽民想为自己留下点东西,什么东西呢?

毛泽东虽然残暴,可是他上台后搞的十大建筑却到现在还矗立在那里,而且看起来还挺顺眼的。就连昙花一献的华国峰也硬是在人民广场上搞了个毛泽东纪念堂。顺不顺眼无所谓,看到纪念堂就让你想起英明领袖华国峰-------江泽民心理如何能够平衡?结果不出所料,喜欢拉二胡,扯着嗓子唱我的太阳的江泽民决意要在那块风水宝地搞一个特象他自己脑门的卵丸形状的国家大剧院。多少年后,江泽民成为历史(很可能是历史垃圾堆里),全中国人民却想忘记他也做不到。那个大剧场估计就永远在那里了。

这就是江泽民一意孤行的心理原因。估计如果猜测没有错的话,国家大剧院开幕式上将会有江泽民的二胡表演。还有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都出来的宋祖英的独唱。

也许有人对于我的分析不以为然。难道为了这个理由,江泽民就要花费人民几十亿血汗钱?难道他不怕人民把他作为收括民脂民膏,不顾人民特别是弱势团体的死活而兴建国家大剧院来吗?

那就让云飞扬同你说一下万里长城吧。

万里长城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大概是共产党上台后的事(以前也有过,没那么严重),但我却一直无法接受。很多外国人都糊里糊涂,以为现在的万里长城是两千多年前的模子修整出来的,所以他们赞扬中国人民的智慧,搞出这么一条比肠子还长的玩艺,而且搞在山顶上,不简单!不比埃及的金字塔差。

首先,我得说,两千多年前的长城小得很,而且保存下来的没有多少米。现在的长城不但是清朝等多次修复的,而且我到北京国家安全部后就大规模维修过两次。这两次都是以“修我长城,保我长城”为名,大家捐钱修的;并且我们作为部委的国家干部都每星期抽调一天到那里去免费搬运维修。只是我们当时修长城和历史上修长城的目的完全相反,历史上修长城是为了抵制外蛮侵略,我们修长则是为了吸引游客,搞多点外汇。如此长城,何来象征之言?

其次,长城完全不代表中国人民的智慧,他只能代表中国人民的勤劳和统治者的残暴!大家还记得和古老长城同时诞生的名言“天下苦秦久矣”吧。秦朝暴政强迫人民做苦力,十个去最多两三个回,多么残忍痛苦不堪的时代!如果说长城是使用当时新兴的技术和手艺堆砌的,那么还让人心服。可是长城是靠苦命的下等民众一点一点用肩用手用肉体堆砌起来的(好笑的是,两千年后的今天,北京要维修长城时仍然让我们使用最原始的方式肩挑手扛),何来智慧之言?

第三,长城抵抗外辱,功不可没----且慢且慢!首先,长城是建立在中国境内的,现在看,只能是中华多民族中一个民族(汉民族)对付另外一个或几个民族的工具而已。现在的中国远远大于当时的长城圈起来的中国。如果这样说是不顾历史,那么让我谈点历史:秦朝是个什么政权?中国两千多年,还有几个朝廷在残暴,在无耻上可以和秦朝相提并论的?(也许有的人听起来不舒服,因为秦朝很多经典典故如“指鹿为马”,“焚书坑儒”等都和共和国异曲同工!)这样慌淫无度,残暴无耻的秦朝搞了一条长城,无非是为了继续残害自己的国民,维护自己的统治(也没有统治多久),我觉得不说这条长城是耻辱已经不错了,何来中华民族的抵抗外辱的代名词之说!?现在当统治者把长城作为抵抗外国势力侵略的时候,最好明白一个道理:一个民族的抵抗外侮的长城在人民的心中,铜墙铁壁不能挽救一个残暴的专制集团。秦朝建立抵抗外辱的长城,自己的人民却很快推翻了它,使得秦朝成为历史上最短命的王朝之一。

既然连这条沾满了鲜血的长城都可以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那花费了人民血汗钱才几十亿的国家大剧院当然也可以成为江泽民王朝的新的纪念碑。历史不但经常重演,中国的历史在某些领域根本就没有发展过。历史虽然是人民写的,可是利用历史歪曲历史来对付人民则是经常的事。

对了,暴秦还搞了另外一个更加威风凛凛代表中华民族智慧的建筑物---阿房宫,据说被粗人项羽一把火烧了,结果到现在还在被文人墨客说三道四。我想,我们这些谛诽大巨蛋的人,会不会也被标上没有品味没有历史观,不“与时俱进”的标签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