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揚:國家大劇院與萬里長城

發表:2004-05-02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要勞民傷財在天安門修建大巨蛋,討伐之聲四起。確實,在目前中國農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下崗工人無數的情況下,花費幾十億修建象徵「歌舞昇平」的國家大劇院,令人髮指!雖然一個城市需要煥發活力,不必死守所謂傳統建築(例如這些年倫敦的發展---市政府等新型建築的倔強),但是在天安門廣場搞這麼一個園禿禿好像卵丸一樣的玩藝到底想象徵什麼?中國的古建築以勾心鬥角,雕樑畫棟為主,江澤民難道想以圓形來對抗中國古建築的風格?再從實用方面來講,也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我們國家很少有歌劇,京劇,文藝演出需要這樣專門的劇場,很多時候人民大會堂可以代替。那麼既無明確的象徵意義,又無實用價值,卻要花費人民幾十億血汗錢,江澤民到底想幹啥?

江澤民想給自己留下點東西。留下點什麼?上臺十幾年讓政治改革完全停止的記錄?控制言論自由,鎮壓異議人士,打壓黨內開明派的惡劣行經?還是在短短十幾年內讓中國窮人像雨後春筍般茁壯成長的無恥政績?還有,血腥鎮壓法輪功的暴行成為他的政治遺產;讓中國無官不貪,讓自己子女和高級官員後代先富起來的功績,或者他的眾多三字經:三講?三個代表?江澤民沒戲唱了卻還死耐在歷史舞台上不肯下來,緊緊抓著槍桿子,搞垂簾聽政。不過那是慈僖太后和鄧小平玩剩下的。

兩年前我寫了「江澤民垂簾聽政為改革----」,大家都搞不懂我怎麼突然為江澤民鼓吹起來。其實我當時忍辱負重,把自己和江澤民扯在一起完全是別有用心的。大家都知道,以胡錦濤的政績和能力根本無法搞任何改革,相反,江澤民已經利用十年的時間,牢牢把北京政府都換成了江家班。他垂簾聽政之時,熟悉中國政治的人都知道,正應該是他可以大膽搞點事的時候。慈喜太后的垂簾聽政時搞了什麼我不清楚,可是鄧小平卻完全是躲在幕後搞的改革(改革成功了他出來摘桃子,搞失敗了,他把前面的人踢開---胡耀邦和趙紫陽就是這樣被踢開的)。我當時提出江澤民垂簾聽政為了改革,其實是給江澤民一個提醒,提醒他他的時代快結束了,提醒他,他離開歷史舞臺後,可以名留青史,也可以直接滾到歷史的垃圾堆。我不惜讓天下都誤會我,而寫出寄託了希望的「江澤民垂簾聽政為改革」的文章。沒有想到江澤民垂簾聽政不是為了改革,而是為了繼續阻止政治改革。

江澤民想為自己留下點東西,什麼東西呢?

毛澤東雖然殘暴,可是他上臺後搞的十大建築卻到現在還矗立在那裡,而且看起來還挺順眼的。就連曇花一獻的華國峰也硬是在人民廣場上搞了個毛澤東紀念堂。順不順眼無所謂,看到紀念堂就讓你想起英明領袖華國峰-------江澤民心理如何能夠平衡?結果不出所料,喜歡拉二胡,扯著嗓子唱我的太陽的江澤民決意要在那塊風水寶地搞一個特像他自己腦門的卵丸形狀的國家大劇院。多少年後,江澤民成為歷史(很可能是歷史垃圾堆裡),全中國人民卻想忘記他也做不到。那個大劇場估計就永遠在那裡了。

這就是江澤民一意孤行的心理原因。估計如果猜測沒有錯的話,國家大劇院開幕式上將會有江澤民的二胡表演。還有每年春節聯歡晚會上都出來的宋祖英的獨唱。

也許有人對於我的分析不以為然。難道為了這個理由,江澤民就要花費人民幾十億血汗錢?難道他不怕人民把他作為收括民脂民膏,不顧人民特別是弱勢團體的死活而興建國家大劇院來嗎?

那就讓雲飛揚同你說一下萬里長城吧。

萬里長城作為中華民族的象徵大概是共產黨上臺後的事(以前也有過,沒那麼嚴重),但我卻一直無法接受。很多外國人都糊里糊塗,以為現在的萬里長城是兩千多年前的模子修整出來的,所以他們讚揚中國人民的智慧,搞出這麼一條比腸子還長的玩藝,而且搞在山頂上,不簡單!不比埃及的金字塔差。

首先,我得說,兩千多年前的長城小得很,而且保存下來的沒有多少米。現在的長城不但是清朝等多次修復的,而且我到北京國家安全部後就大規模維修過兩次。這兩次都是以「修我長城,保我長城」為名,大家捐錢修的;並且我們作為部委的國家幹部都每星期抽調一天到那裡去免費搬運維修。只是我們當時修長城和歷史上修長城的目的完全相反,歷史上修長城是為了抵制外蠻侵略,我們修長則是為了吸引遊客,搞多點外匯。如此長城,何來象徵之言?

其次,長城完全不代表中國人民的智慧,他只能代表中國人民的勤勞和統治者的殘暴!大家還記得和古老長城同時誕生的名言「天下苦秦久矣」吧。秦朝暴政強迫人民做苦力,十個去最多兩三個回,多麼殘忍痛苦不堪的時代!如果說長城是使用當時新興的技術和手藝堆砌的,那麼還讓人心服。可是長城是靠苦命的下等民眾一點一點用肩用手用肉體堆砌起來的(好笑的是,兩千年後的今天,北京要維修長城時仍然讓我們使用最原始的方式肩挑手扛),何來智慧之言?

第三,長城抵抗外辱,功不可沒----且慢且慢!首先,長城是建立在中國境內的,現在看,只能是中華多民族中一個民族(漢民族)對付另外一個或幾個民族的工具而已。現在的中國遠遠大於當時的長城圈起來的中國。如果這樣說是不顧歷史,那麼讓我談點歷史:秦朝是個什麼政權?中國兩千多年,還有幾個朝廷在殘暴,在無恥上可以和秦朝相提並論的?(也許有的人聽起來不舒服,因為秦朝很多經典典故如「指鹿為馬」,「焚書坑儒」等都和共和國異曲同工!)這樣慌淫無度,殘暴無恥的秦朝搞了一條長城,無非是為了繼續殘害自己的國民,維護自己的統治(也沒有統治多久),我覺得不說這條長城是恥辱已經不錯了,何來中華民族的抵抗外辱的代名詞之說!?現在當統治者把長城作為抵抗外國勢力侵略的時候,最好明白一個道理:一個民族的抵抗外侮的長城在人民的心中,銅牆鐵壁不能挽救一個殘暴的專制集團。秦朝建立抵抗外辱的長城,自己的人民卻很快推翻了它,使得秦朝成為歷史上最短命的王朝之一。

既然連這條沾滿了鮮血的長城都可以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那花費了人民血汗錢才幾十億的國家大劇院當然也可以成為江澤民王朝的新的紀念碑。歷史不但經常重演,中國的歷史在某些領域根本就沒有發展過。歷史雖然是人民寫的,可是利用歷史歪曲歷史來對付人民則是經常的事。

對了,暴秦還搞了另外一個更加威風凜凜代表中華民族智慧的建築物---阿房宮,據說被粗人項羽一把火燒了,結果到現在還在被文人墨客說三道四。我想,我們這些諦誹大巨蛋的人,會不會也被標上沒有品味沒有歷史觀,不「與時俱進」的標籤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