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五十步笑百步

发表:2004-05-0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屏幕上网页里看乔治布什和约翰凯里打口水仗,十分来劲。有点像小时候看大人们吵架,心里直嘀咕,看这些大人,原来也就是这个熊样!他们连自己的屁股都没有檫干净!

两个家伙相互指摘的一个要点是,是谁逃避越战?布什是参加国卫队而不用去越南;凯里是先不想去后来不能不去时,选择了风险较小的海军。你看,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吗?

其实,像那位最近在阿富汗牺牲的橄榄球队员,完全可以不用上战场,待在球场有鲜花有掌声有娇妻,更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薪,却毅然放弃,奔向前线的英雄可永远不会成为总统候选人。不要说越战了,当年上山下乡,一片红的时候有多少与军队达官贵人有关联的子女借参军逃避插队落户呢。不信你想想法子去做一个调查统计看看。

现在又来了一个李肇星,动不动就香港问题谴责别人干涉内政。岂有不知,中国乃是干涉别人内政的老祖宗。有一个小时候的印象,是伟大领袖写了一个支持美国黑人斗争的严正声明。年龄太小,记不真切,大概总是美国黑人在芝加哥或是洛杉矶抗暴反种族歧视之类,好像还有欢呼这一伟大声明的大游行。你看,毛泽东他待在中南海,要管到地球的那一面。

这还是实在太远,手又不够长,能量也不足。故此仅停留在口头上。可同样是越战,中国就也像美国一样义不容辞地出兵了。出兵还不像美国那样明打明地出,而是帮北越看地盘,让北越南下去打南越。北越南越都是“越”,关我们“中”什么鸟事?到头来,看看老山法卡山那些高山上的花环,叫我们这些后人如何去面对亡魂英灵?

就拿最近又要开张的六方会谈来说吧,那还不是朝美之间的纠纷要请中俄韩日四个外国外人来插一腿。可都插得有滋有味地特来劲!没有一家说这是你们的内政,何用我们来干涉?或许有人要说这是调停,不是干涉。或许有人说那是朝美邀请,不是干涉。那么倒要请问,这干涉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是不是要由人大来解释解释?

若要从亚非拉人民大团结万岁到匈牙利事件到“南斯拉夫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吗?”等等等等算起,我们干涉别国事务的例子实在不要太多。常言道,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俗话说,谁人背后无人说,哪个人前不说人?所以千万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也不要一百步笑百步,更不要一百五十步笑百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