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五十步笑百步

發表:2004-05-03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屏幕上網頁裡看喬治布希和約翰凱裡打口水仗,十分來勁。有點像小時候看大人們吵架,心裏直嘀咕,看這些大人,原來也就是這個熊樣!他們連自己的屁股都沒有檫乾淨!

兩個傢伙相互指摘的一個要點是,是誰逃避越戰?布希是參加國衛隊而不用去越南;凱裡是先不想去後來不能不去時,選擇了風險較小的海軍。你看,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嗎?

其實,像那位最近在阿富汗犧牲的橄欖球隊員,完全可以不用上戰場,待在球場有鮮花有掌聲有嬌妻,更有數以百萬計的年薪,卻毅然放棄,奔向前線的英雄可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候選人。不要說越戰了,當年上山下鄉,一片紅的時候有多少與軍隊達官貴人有關聯的子女借參軍逃避插隊落戶呢。不信你想想法子去做一個調查統計看看。

現在又來了一個李肇星,動不動就香港問題譴責別人干涉內政。豈有不知,中國乃是干涉別人內政的老祖宗。有一個小時候的印象,是偉大領袖寫了一個支持美國黑人鬥爭的嚴正聲明。年齡太小,記不真切,大概總是美國黑人在芝加哥或是洛杉磯抗暴反種族歧視之類,好像還有歡呼這一偉大聲明的大遊行。你看,毛澤東他待在中南海,要管到地球的那一面。

這還是實在太遠,手又不夠長,能量也不足。故此僅停留在口頭上。可同樣是越戰,中國就也像美國一樣義不容辭地出兵了。出兵還不像美國那樣明打明地出,而是幫北越看地盤,讓北越南下去打南越。北越南越都是「越」,關我們「中」什麼鳥事?到頭來,看看老山法卡山那些高山上的花環,叫我們這些後人如何去面對亡魂英靈?

就拿最近又要開張的六方會談來說吧,那還不是朝美之間的糾紛要請中俄韓日四個外國外人來插一腿。可都插得有滋有味地特來勁!沒有一家說這是你們的內政,何用我們來干涉?或許有人要說這是調停,不是干涉。或許有人說那是朝美邀請,不是干涉。那麼倒要請問,這干涉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是不是要由人大來解釋解釋?

若要從亞非拉人民大團結萬歲到匈牙利事件到「南斯拉夫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嗎?」等等等等算起,我們干涉別國事務的例子實在不要太多。常言道,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俗話說,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所以千萬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也不要一百步笑百步,更不要一百五十步笑百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