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封杀民主

作者:马召 发表:2004-05-10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中国共产党什么都要“一天等于二十年”,唯独对实行民主一点也不急。

驻港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教导港人说:“政制发展必须循序渐进,不能一步到位”,“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民主的过程需要累积。”(王凤超二OO四年四月十九日晚在博爱医院答记者问)

像王凤超这般党国的高官大吏,面对满桌山珍海味,当然可以很优雅地“一口一口地吃”。可怜中国九亿农奴,三餐不继,交不完的捐,纳不尽的税,苛政猛如虎,已经在盼望陈胜吴广登高一呼,哪里能有王凤超们的闲情逸致?

路固然要一步一步地走。但是你们走过一步吗?不但没有走过一步,而且你们还倒退了许多步,五十年代早期国家副主席和副总理还有党外人士,现在有一个吗?

“今天人民最大的痛苦,是在国民党党治党军之下,人民没有民主自由。请以事实来回答!看吧,‘衣冠不整’的人,还在天天的抓,老百姓开会,特务就去捣乱。……工人时时会失业,失业后又不准要求救济,还要抓代表;官办工厂也拖欠工资,工人不能去要,倒反要被抓去坐牢。这是因为人民的自由权利被国民党一党政府夺得干干净净。”这是中共《新华日报一九四六年一月十八日一篇署名文章里的一段话,当时批评的是国民党,其实今天的共产党比当年的国民党更腐败。

周恩来在六十年前,曾这样谴责国民党:“民国本是应该实行民主的,但国民党执政已经十八年了,至今还没实行民主。”(周恩来:《在延安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十九周年大会演说词》,载《历史的先声》,笑蜀编,当代历史研究所出版,2000年,香港)

在共产党看来,“民国”尚且应该早就实行民主,那么“人民共和国”就越发应该早早实行民主了。然而中共执政迄今已五十五年了,五十五年可是十八年的三倍多呀,可是民主仍与人民无缘,是禁区,“民主”仍被中共当局视作洪水猛兽。到了中共手里,民主就成了难产的“怪胎”,“民主过程”成为了漫长的黑夜。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唯有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人才利于实行民主,反对人民的人谁敢给人民的民主机制---- 世界上没有一个统治者愿意让自己压迫之下的人民起来说话,愿意把自己压迫和剥削人民的企图和措施给人民来讨论,天下没有这样的傻瓜。”说得何等的好啊,真是一针见血!其实这段话也是中共自己讲的,不过是在一九四五年讲的(见当年七月二日《解放日报》)

这就是王凤超们玩弄“一口一口”吃饭和“一步一步”走路的真谛。


(转自《争鸣》5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