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封殺民主

作者:馬召 發表:2004-05-1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中國共產黨什麼都要「一天等於二十年」,唯獨對實行民主一點也不急。

駐港中聯辦副主任王鳳超教導港人說:「政制發展必須循序漸進,不能一步到位」,「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民主的過程需要累積。」(王鳳超二OO四年四月十九日晚在博愛醫院答記者問)

像王鳳超這般黨國的高官大吏,面對滿桌山珍海味,當然可以很優雅地「一口一口地吃」。可憐中國九億農奴,三餐不繼,交不完的捐,納不盡的稅,苛政猛如虎,已經在盼望陳勝吳廣登高一呼,哪裡能有王鳳超們的閑情逸致?

路固然要一步一步地走。但是你們走過一步嗎?不但沒有走過一步,而且你們還倒退了許多步,五十年代早期國家副主席和副總理還有黨外人士,現在有一個嗎?

「今天人民最大的痛苦,是在國民黨黨治黨軍之下,人民沒有民主自由。請以事實來回答!看吧,『衣冠不整』的人,還在天天的抓,老百姓開會,特務就去搗亂。……工人時時會失業,失業後又不准要求救濟,還要抓代表;官辦工廠也拖欠工資,工人不能去要,倒反要被抓去坐牢。這是因為人民的自由權利被國民黨一黨政府奪得干乾淨淨。」這是中共《新華日報一九四六年一月十八日一篇署名文章裡的一段話,當時批評的是國民黨,其實今天的共產黨比當年的國民黨更腐敗。

周恩來在六十年前,曾這樣譴責國民黨:「民國本是應該實行民主的,但國民黨執政已經十八年了,至今還沒實行民主。」(周恩來:《在延安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十九週年大會演說詞》,載《歷史的先聲》,笑蜀編,當代歷史研究所出版,2000年,香港)

在共產黨看來,「民國」尚且應該早就實行民主,那麼「人民共和國」就越發應該早早實行民主了。然而中共執政迄今已五十五年了,五十五年可是十八年的三倍多呀,可是民主仍與人民無緣,是禁區,「民主」仍被中共當局視作洪水猛獸。到了中共手裡,民主就成了難產的「怪胎」,「民主過程」成為了漫長的黑夜。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唯有真正為人民服務的人才利於實行民主,反對人民的人誰敢給人民的民主機制---- 世界上沒有一個統治者願意讓自己壓迫之下的人民起來說話,願意把自己壓迫和剝削人民的企圖和措施給人民來討論,天下沒有這樣的傻瓜。」說得何等的好啊,真是一針見血!其實這段話也是中共自己講的,不過是在一九四五年講的(見當年七月二日《解放日報》)

這就是王鳳超們玩弄「一口一口」吃飯和「一步一步」走路的真諦。


(轉自《爭鳴》5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