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被秘密判刑三年 “五一”长假前通知不让上诉

发表:2004-05-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居民傅学英被指在国内派发有关法轮功被镇压和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资料,于“五一黄金周”前夕,被秘密判刑三年,并已秘密由深圳的看守所运往广东关押。她的丈夫于长假期后致电深圳当局查询其情况时,才获告知妻子被判监的消息。根据法例,要在裁决后十天之内提出上诉,所以已错过了上诉的期限。当局亦拒绝透露傅学英目前的下落。

傅学英于去年十月三十日在深圳被拘留,于今年三月九日在无辩护律师的情况下第一次上庭受审,直至四月底被秘密判刑三年--其家人一直被蒙在鼓里,当局不是不承认亦不否认拘留了她,便是在家人再三追问下,才被告知数天后会开庭审讯或已被秘密判刑。

自从傅学英于三月九日在深圳南山法院第一次接受审讯后,她的丈夫便不断致电到法院查询什么时候再开庭审讯或是什么时候宣判,对方都说仍未有决定。

本报记者亦曾致电到法院找陈审判长,查询傅学英案件的情况,对方以无法证实记者的身份为由,拒绝回答问题。法庭当值人员则说仍未有决定。

*有避通知家人之嫌

国内“五一黄金周”长假期于五月一日才开始,但傅学英的丈夫于四月三十日(周五)致电法院时,却没有人接听电话。据法庭人员后来向他说,傅学英在当天(四月三十日)接到判决书,被通知判监三年。但他不知道傅学英有没有提出上诉。

五月十日假期结束后,傅学英的丈夫打电话到法庭查询,在他再三追问下,对方才告诉他,傅学英被判刑了。但当时已逾时上诉。

*未知身在广东何方

他后来到南山法院领取判决书,并要求见妻子,但被告知傅学英已被移离南山第一看守所,搬到广州去。他追问傅学英被关押在什么地方时,当局拒绝透露。

由去年十月底到现在,傅学英已被关押半年多了,傅的丈夫说:“我只见过她一次,就是(三月九日)在庭上。”他只在法庭上遥望了妻子十分钟,便被法官以他是证人为由赶出去。傅学英在完全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被拘留、审讯、判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