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被秘密判刑三年 「五一」長假前通知不讓上訴

發表:2004-05-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居民傅學英被指在國內派發有關法輪功被鎮壓和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真相資料,於「五一黃金週」前夕,被秘密判刑三年,並已秘密由深圳的看守所運往廣東關押。她的丈夫於長假期後致電深圳當局查詢其情況時,才獲告知妻子被判監的消息。根據法例,要在裁決後十天之內提出上訴,所以已錯過了上訴的期限。當局亦拒絕透露傅學英目前的下落。

傅學英於去年十月三十日在深圳被拘留,於今年三月九日在無辯護律師的情況下第一次上庭受審,直至四月底被秘密判刑三年--其家人一直被蒙在鼓裡,當局不是不承認亦不否認拘留了她,便是在家人再三追問下,才被告知數天後會開庭審訊或已被秘密判刑。

自從傅學英於三月九日在深圳南山法院第一次接受審訊後,她的丈夫便不斷致電到法院查詢什麼時候再開庭審訊或是什麼時候宣判,對方都說仍未有決定。

本報記者亦曾致電到法院找陳審判長,查詢傅學英案件的情況,對方以無法證實記者的身份為由,拒絕回答問題。法庭當值人員則說仍未有決定。

*有避通知家人之嫌

國內「五一黃金週」長假期於五月一日才開始,但傅學英的丈夫於四月三十日(週五)致電法院時,卻沒有人接聽電話。據法庭人員後來向他說,傅學英在當天(四月三十日)接到判決書,被通知判監三年。但他不知道傅學英有沒有提出上訴。

五月十日假期結束後,傅學英的丈夫打電話到法庭查詢,在他再三追問下,對方才告訴他,傅學英被判刑了。但當時已逾時上訴。

*未知身在廣東何方

他後來到南山法院領取判決書,並要求見妻子,但被告知傅學英已被移離南山第一看守所,搬到廣州去。他追問傅學英被關押在什麼地方時,當局拒絕透露。

由去年十月底到現在,傅學英已被關押半年多了,傅的丈夫說:「我只見過她一次,就是(三月九日)在庭上。」他只在法庭上遙望了妻子十分鐘,便被法官以他是證人為由趕出去。傅學英在完全與外界隔絕的情況下,被拘留、審訊、判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