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里的死者 一个接一个

发表:2004-05-14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虽然算不上是一个新潮的人,但是至少还算跟得上时代。

现在的媒体之堕落是我一直以来不变的话题,有感于中国媒体的藏污纳垢和缺乏公信力,我不知道对其抨击会到何时停止。

邻居家曾经有位老人,已经过世了,他平时话少,但偶尔吐言却常为箴言,我曾经不时去看望他。

老人喜欢听我跟他说新闻,但是他身体那时已经很虚弱了,往往说上20几分钟就累了。记得有一次跟他说某演艺圈的人跳楼死了,很多人难过云云。老人很是不屑,他说:“早年间演员叫戏子,被人瞧不起,但是那时的演员自重的比较多,虽然地位低,但是清清白白,人品立得住;现在的戏子叫演员,被很多小年轻的追呀、捧呀,本身肚子里就没东西,说到人品,好的没几个。我对现在的这帮什么圈里的人,都瞧不起。”

我当时还笑他,因为一个老人瞧不起演艺圈,有什么用呢?后来老人对我说:“追捧这帮东西的媒体,也没安好心。”

说实话,我当初真的是觉得这位老人是忌妒年青人,但是慢慢的,我似乎品出老人的话外之音了。

我们中国历来崇尚人的涵养与修为,只是近些年来才变了口味,而中国社会的诸多问题也随着产生,前几天胡锦涛组织召开了关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会议,我想在社会中崇尚什么样的人群是一个解决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最根本的措施,否则再多的教育学习,也敌不过社会本身的导向力量。

演艺圈里的死者一个接一个,正常死亡、意外死亡的少,找死的多,但是我们的媒体却总是“饱含深情”地“追忆呀”,“纪念呀”,质问一句,他们的死是“重于泰山”吗?

有不自重染病的,有不守法喝酒的,从最基本的遵纪守法来说和为人的清清白白来说,这些人都不够格,可是作为中国社会道德与法制导向的媒体,却大肆为这些人歌功颂德,说其心可诛或许过分,但是说其败坏民风就绝不为过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