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裡的死者 一個接一個

發表:2004-05-14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雖然算不上是一個新潮的人,但是至少還算跟得上時代。

現在的媒體之墮落是我一直以來不變的話題,有感於中國媒體的藏污納垢和缺乏公信力,我不知道對其抨擊會到何時停止。

鄰居家曾經有位老人,已經過世了,他平時話少,但偶爾吐言卻常為箴言,我曾經不時去看望他。

老人喜歡聽我跟他說新聞,但是他身體那時已經很虛弱了,往往說上20幾分鐘就累了。記得有一次跟他說某演藝圈的人跳樓死了,很多人難過云云。老人很是不屑,他說:「早年間演員叫戲子,被人瞧不起,但是那時的演員自重的比較多,雖然地位低,但是清清白白,人品立得住;現在的戲子叫演員,被很多小年輕的追呀、捧呀,本身肚子裡就沒東西,說到人品,好的沒幾個。我對現在的這幫什麼圈裡的人,都瞧不起。」

我當時還笑他,因為一個老人瞧不起演藝圈,有什麼用呢?後來老人對我說:「追捧這幫東西的媒體,也沒安好心。」

說實話,我當初真的是覺得這位老人是忌妒年青人,但是慢慢的,我似乎品出老人的話外之音了。

我們中國歷來崇尚人的涵養與修為,只是近些年來才變了口味,而中國社會的諸多問題也隨著產生,前幾天胡錦濤組織召開了關於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會議,我想在社會中崇尚什麼樣的人群是一個解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最根本的措施,否則再多的教育學習,也敵不過社會本身的導向力量。

演藝圈裡的死者一個接一個,正常死亡、意外死亡的少,找死的多,但是我們的媒體卻總是「飽含深情」地「追憶呀」,「紀念呀」,質問一句,他們的死是「重於泰山」嗎?

有不自重染病的,有不守法喝酒的,從最基本的遵紀守法來說和為人的清清白白來說,這些人都不夠格,可是作為中國社會道德與法制導向的媒體,卻大肆為這些人歌功頌德,說其心可誅或許過分,但是說其敗壞民風就絕不為過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