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间谍"陈文英情夫 承认隐瞒婚外情

发表:2004-05-1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陈文英涉嫌"重间谍"案的另一被告:联邦调查局前中国科主管詹姆斯·史密斯向法庭承认隐瞒与陈文英的亲密关系。

BBC报道,现年60岁的詹姆斯·史密斯向美国一家法庭承认发表虚假声明,隐瞒他与陈文英有婚外情。他又同意与联邦调查局合作,以换取减轻刑期。

他可能成为指证陈文英的证人
现年五十岁的陈文英是交游广阔的美籍华人,二十年前开始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工作,透过到中国经商收集情报。美国检察官指她在九零年起,为中国做间谍。

美国方面指陈文英把从她的情夫史密斯那里获得的涉及美国国防机密的文件传递给中国。 史密斯也受到严重玩忽职守罪指控。史密斯利用其主管身份将机密文件带出办公室,在陈文英家过夜时,使她有机可乘。

据指,陈文英还利用同史密斯幽会的时间从后者的公文包内复印了机密文件然后传递给北京。 2003年4月9日,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以"协助外国势力获取美国国家机密"的控罪逮捕了陈文英。 陈文英时为美国"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会长,是洛杉矶知名侨界人士、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大红人"。

美国当局说,陈文英于80年代被吸收为美联局间谍。当据说,美国联调局在这20多年来付给陈文英近170万美元的经费和服务费。

当局又指,陈文英在领取美联局间谍费用的同时,也在为中国政府充当双面间谍。

参考世界日报:史密斯认罪 不利陈文英
记者鲍广仁洛杉矶报道,前联邦调查局 (FBI)反间谍作业主管史密斯 (James J. Smith)12 日与加州联邦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与被控为“双面间谍”的洛杉矶华裔社交名流陈文英(Katrina Leung)发生不当的男女关系,并同意协助检方调查此案,借以减轻刑罚。史密斯的认罪,对陈文英案,将产生更为不利影响。

史密斯向法官承认的罪名是,他在2000年8月向联调局说谎,隐瞒他与陈文英保持20年情人关系的事实。史密斯共被控四项罪名,其中三项指控为一项邮件诈欺及两项在处理国防机密文件时玩忽职守。四项控罪如被判成立,史密斯最高将入狱40年。在四项控罪中,向联调局隐瞒同陈文英保持性关系是最轻的一项。

承认一项罪名后,史密斯最高将被判五年徒刑。但史密斯的律师孙自骅在法庭门口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史密斯最多被判六个月刑期,很有可能不会坐牢。

史密斯答应配合联调局、检察官办公室等单位的调查,同时不得向媒体透露有关案情及其它情报,量刑轻重,要视他与政府的配合程度。法官定明年1月10日宣判史密斯刑期。

根据法庭文件,史密斯于1983年将陈文英招募为联调局“资产”,负责收集有关中国大陆的情报。但大陪审团指控史密斯从1983年起至2002年为止的20年时间里,一直与陈文英保持非法性关系。他经常将文件带在身边,与陈文英见面时发生性关系,使陈文英有机会将涉及国防等机密文件偷偷影印后提供给中国大陆。

陈文英将于明年受审。估计对史密斯的判刑,将在陈文英案审理后。因此,明年1月10日并不一定能判刑。

陈文英的辩护律师拉温(Janet Levine)及万德维德(John Vandevelde)参加史密斯的认罪听证会,并在事后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为史密斯感到高兴并祝他好运,因为他未做任何值得被起诉的事情,他们深信,这件事根本是无事生非、小题大做,陈文英最终将洗雪冤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