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間諜"陳文英情夫 承認隱瞞婚外情

發表:2004-05-14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華人陳文英涉嫌"重間諜"案的另一被告:聯邦調查局前中國科主管詹姆斯.史密斯向法庭承認隱瞞與陳文英的親密關係。

BBC報導,現年60歲的詹姆斯.史密斯向美國一家法庭承認發表虛假聲明,隱瞞他與陳文英有婚外情。他又同意與聯邦調查局合作,以換取減輕刑期。

他可能成為指證陳文英的證人
現年五十歲的陳文英是交遊廣闊的美籍華人,二十年前開始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工作,透過到中國經商收集情報。美國檢察官指她在九零年起,為中國做間諜。

美國方面指陳文英把從她的情夫史密斯那裡獲得的涉及美國國防機密的文件傳遞給中國。 史密斯也受到嚴重玩忽職守罪指控。史密斯利用其主管身份將機密文件帶出辦公室,在陳文英家過夜時,使她有機可乘。

據指,陳文英還利用同史密斯幽會的時間從後者的公文包內複印了機密文件然後傳遞給北京。 2003年4月9日,美國聯邦執法機構以"協助外國勢力獲取美國國家機密"的控罪逮捕了陳文英。 陳文英時為美國"洛杉磯-廣州友好協會"會長,是洛杉磯知名僑界人士、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的"大紅人"。

美國當局說,陳文英於80年代被吸收為美聯局間諜。當據說,美國聯調局在這20多年來付給陳文英近170萬美元的經費和服務費。

當局又指,陳文英在領取美聯局間諜費用的同時,也在為中國政府充當雙面間諜。

參考世界日報:史密斯認罪 不利陳文英
記者鮑廣仁洛杉磯報導,前聯邦調查局 (FBI)反間諜作業主管史密斯 (James J. Smith)12 日與加州聯邦檢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與被控為「雙面間諜」的洛杉磯華裔社交名流陳文英(Katrina Leung)發生不當的男女關係,並同意協助檢方調查此案,藉以減輕刑罰。史密斯的認罪,對陳文英案,將產生更為不利影響。

史密斯向法官承認的罪名是,他在2000年8月向聯調局說謊,隱瞞他與陳文英保持20年情人關係的事實。史密斯共被控四項罪名,其中三項指控為一項郵件詐欺及兩項在處理國防機密文件時玩忽職守。四項控罪如被判成立,史密斯最高將入獄40年。在四項控罪中,向聯調局隱瞞同陳文英保持性關係是最輕的一項。

承認一項罪名後,史密斯最高將被判五年徒刑。但史密斯的律師孫自驊在法庭門口表示,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史密斯最多被判六個月刑期,很有可能不會坐牢。

史密斯答應配合聯調局、檢察官辦公室等單位的調查,同時不得向媒體透露有關案情及其它情報,量刑輕重,要視他與政府的配合程度。法官定明年1月10日宣判史密斯刑期。

根據法庭文件,史密斯於1983年將陳文英招募為聯調局「資產」,負責收集有關中國大陸的情報。但大陪審團指控史密斯從1983年起至2002年為止的20年時間裏,一直與陳文英保持非法性關係。他經常將文件帶在身邊,與陳文英見面時發生性關係,使陳文英有機會將涉及國防等機密文件偷偷影印後提供給中國大陸。

陳文英將於明年受審。估計對史密斯的判刑,將在陳文英案審理後。因此,明年1月10日並不一定能判刑。

陳文英的辯護律師拉溫(Janet Levine)及萬德維德(John Vandevelde)參加史密斯的認罪聽證會,並在事後發表書面聲明表示,為史密斯感到高興並祝他好運,因為他未做任何值得被起訴的事情,他們深信,這件事根本是無事生非、小題大做,陳文英最終將洗雪冤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