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得凶的狗不咬人、五一七声明是中共承认一边一国的开始

发表:2004-05-25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晓峰 *
5月17日凌晨,中共国台办发表声明,恶狠狠地提出“五个决不、七项政策”,主流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坚持“一中”、绝不容忍“台独”的老调重弹,也是对陈水扁政府发出的最后通牒。在这些恐共舆论的鼓噪和误导下,反应政治晴雨表的台湾股市大跌,海内外亲共、反共的政治人物都从自己的角度预言,陈水扁如果再继续推行去“中(共)国”化政策,战争就不可避免了。尤其是,阿扁五二○宣誓
就职前后,中共一个劲儿地炫耀武力,再加上现代电视媒体的视觉效应,真让人以为中共已经让“台独”逼到了墙脚,非打不可了。

然而,人们不要忘了,西方世界的主流舆论、更甭提只追求宣传效果的共产喉舌了,历来都是让人跌破眼镜的。昔日苏共,被舆论吹嘘得异常强大,共产主义阵营铁板一块,可曾几何时,东欧共产国相继归属北约,共主苏联也一夜之间灰飞烟灭;“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共国亦然,什么“朱熔基铁面无私、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胡温新政、开启了新一代领导人的亲民形像”,全都被东西方媒体和所谓中
共问题专家吹得神乎其神。然而结果却是:朱青天坏事干尽,腐败更加登峰造极;而亲民的胡锦涛、温家宝,抓上访民众、抓异议网民,比江泽民时代还要邪乎。

中共国台办17日凌晨的声明提出“五个决不”、“七点政策”,表面上看好似凶狠恶杀、非要收拾“台独” 不可了,但实际上个中却暗藏玄机,已经为其走进了死胡同的“一中”战争政策打退堂股埋下了伏笔。对此说持异议者,不妨简单地扫视一下该声明的一些非常矛盾的说词,其中的奥妙就显露无疑了。

中共说:对台独决不容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决不妥协,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决不动摇?但它又说,争取和平谈判的努力决不放弃,同台湾同胞共谋两岸和平发展的诚意决不改变。那么请问,决不容忍“台独”、同“一中、一台”立场决不妥协的中共又如何决不放弃同被视为“台独”代表的陈水扁政府进行和平谈判呢?那么请问,视台湾为中共国领土一部分、使用武力意志决不动摇的党匪
头目又如何决不改变同本土意识过半的台湾同胞共谋两岸和平发展呢?

如果我们再仔细玩味一下中共公布的“七点政策”中的美妙论述:“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平等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以适当方式保持两岸密切联系,及时磋商解决两岸关系中衍生的问题”、“建立紧密的两岸经济合作安,互利互惠”、“进一步密切各种交流,消弭隔阂,增进互信,累积共识”等,这显然同中共表现出来的“台独没有和平”、坚决不同民进党政府接触、坚决
封杀中华民国国际生存空间的战争歇斯底里南辕北辙。人们在这里看到的,要不就是中共言不由衷,正如他现在表现出来的对陈水扁释放的一切善意都顽固地加以拒绝那样;要不就是中共打肿脸充胖子,在其屈服于现实、不得不放弃穷兵黩武政策、准备同所谓“台独”政府坐下来谈判前故意放出来的狠话,目的无非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人们不要忘了,中共是在从美国方面事先得悉了陈水扁五二○讲话的善意内容之后才发表声明的,这也就是说,中南海匪头已经知道陈水扁准备接受中华民国国旗、国号、版图了,即知道带有“台独”原罪的阿扁会愿意冻结两岸现状、同中共一起坐下来讨论并建立两岸和平发展机制。在这个情况下,中共呲着战争獠牙、半遮半掩地摇起橄榄枝,其唯一合理的解释就只能是它接受陈水扁谈判呼吁之前的故作姿态。因此,只要台湾方面对中共眼下展开的武吓行动处理得恰到好处,也就是既不畏惧中共的战争恫吓、又不让中共找到借口,那么两岸的和平谈判就会很快展开。

届时,只要中共坐到谈判桌上,就等于承认了台海两岸一边一国的政治现实。

其实,中共这种表面上故作疯狂、实际上因政权可能崩溃而大踏步退却的先例,在五十年的共产史上并不少见。中共政治黑暗腐败、国库空虚、综合国力不足以发动台海之战,党国民心相背、民怨沸腾、冒然对台动武势将引发全民倒共起义,这些都是连中共自己都心知肚明的政权即将崩溃的现实,已经没有必要再去争论了。

如果再考虑到台湾本土意识日渐抬头、“台独”政党民进党的民意支持度已经过半、而以国民党为代表的中华民国正在慢性消亡,中共已经不可能再推行其一厢情愿的“一个中国”政策了,打不起的话就必须坐下来同代表2300万民众的阿扁政府谈判,共产党匪在台湾问题上无可奈何地改弦更张也就不言自明了。

如果,我们再简单地回顾一下党匪头目在每次濒临大崩溃边缘时的惯用手法,五一七声明的真实意图就更加朦胧若现了。人们当记得,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期,共产党的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饿死了中共国三千万人、工农业生产全面崩溃,迫使其不得不在六二年的人大、政协两会上秘密检讨,但它在公开的宣传场合,却仍然坚持“三面红旗”万岁,并且对不满者严厉地以反“三面红旗”罪名残酷进行镇压。人们也不会忘记,“文化大革命”末期毛泽东翘辫子,全民公愤的共产社会仍在“按既定政策办”的狂吼中向前滑行,一般小民除了造反之外看不到任何光明,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南海发生了政变,逮捕了四人帮的邓小平不得不答应以“三七开”检讨毛时代。人们更应该记得,八十年代初期中共承诺“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之后,有一段时间老共极力推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愚民的雷锋重新复活,残疾人张海迪神秘地被宣传为党国青年的偶像,为了堵塞资本主义腐蚀的漏洞,公安警察更疯狂地在街头大烧特烧以邓丽君为代表的所谓“黄色”录音带,然而与此同时,中共太子党的官办公司却悄悄地办起了黄色制品工厂,甚至还在广州深圳等地仿照西方兴办起了流行歌舞厅。人们记忆犹新的当然是中共反复强调的反腐了,反腐闹得越凶、腐败就益发猖狂,党国愚民对此早就见怪不怪了,可中共还在那里保卫“国家财产”,社会主义的吼叫也没有丝毫减弱,可与此同时,党官们“共产”而来的“私有财产”却提上了宪法保护的高度。

其实,在中共的政治语言中,一切都是相互矛盾对立的,只有反向理解其内涵的人才有可能明白党匪头目心里想的是什么、其后准备干的是什么。例如,“人民民主专政”,其真谛是在“专政”二字,说白了就是登上了党国神位的领袖实行个人独裁专政,“人民民主”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幌子而已;再例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其关键在“初级”之说,对于共产国愚民而言,继续在社会主义极权
制度下当共产奴隶是无庸讳言的,而那“初级”的资本主义美妙却只能是大权在握的党族统治集团可以随心所欲的。目前,港台民众听得最耳熟的当然就是“一国两制”了,“两制”是什么,那是骗人的,是专为北京红色贵族量身定做的,“一国”才是中共所需要的,去年七月不愿意接受中共统治的香港人已经用五十万市民大示威证明了这一点。那些自以为是的中共问题分析家们,那些掌控主流舆论导向的媒体人们,如果你们掌握了共产言论“反释法”,就不会看不到叫得凶的狗不咬人了,就不会无视“五一七”声明是中共在台海问题上认输、承认中共国和中华民国并存、并准备坐下来同“台独” 阿扁谈判的序曲了。

五月十八日写于洛杉矶

中华评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