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得凶的狗不咬人、五一七聲明是中共承認一邊一國的開始

發表:2004-05-25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曉峰 *
5月17日凌晨,中共國台辦發表聲明,惡狠狠地提出「五個決不、七項政策」,主流輿論普遍認為,這是中共堅持「一中」、絕不容忍「台獨」的老調重彈,也是對陳水扁政府發出的最後通牒。在這些恐共輿論的鼓噪和誤導下,反應政治晴雨表的臺灣股市大跌,海內外親共、反共的政治人物都從自己的角度預言,陳水扁如果再繼續推行去「中(共)國」化政策,戰爭就不可避免了。尤其是,阿扁五二○宣誓
就職前後,中共一個勁兒地炫耀武力,再加上現代電視媒體的視覺效應,真讓人以為中共已經讓「台獨」逼到了牆腳,非打不可了。

然而,人們不要忘了,西方世界的主流輿論、更甭提只追求宣傳效果的共產喉舌了,歷來都是讓人跌破眼鏡的。昔日蘇共,被輿論吹噓得異常強大,共產主義陣營鐵板一塊,可曾幾何時,東歐共產國相繼歸屬北約,共主蘇聯也一夜之間灰飛煙滅;「改革開放」以來的中共國亦然,什麼「朱鎔基鐵面無私、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胡溫新政、開啟了新一代領導人的親民形象」,全都被東西方媒體和所謂中
共問題專家吹得神乎其神。然而結果卻是:朱青天壞事幹盡,腐敗更加登峰造極;而親民的胡錦濤、溫家寶,抓上訪民眾、抓異議網民,比江澤民時代還要邪乎。

中共國台辦17日凌晨的聲明提出「五個決不」、「七點政策」,表面上看好似凶狠惡殺、非要收拾「台獨」 不可了,但實際上個中卻暗藏玄機,已經為其走進了死胡同的「一中」戰爭政策打退堂股埋下了伏筆。對此說持異議者,不妨簡單地掃視一下該聲明的一些非常矛盾的說詞,其中的奧妙就顯露無疑了。

中共說:對台獨決不容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決不妥協,保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決不動搖?但它又說,爭取和平談判的努力決不放棄,同臺灣同胞共謀兩岸和平發展的誠意決不改變。那麼請問,決不容忍「台獨」、同「一中、一臺」立場決不妥協的中共又如何決不放棄同被視為「台獨」代表的陳水扁政府進行和平談判呢?那麼請問,視臺灣為中共國領土一部分、使用武力意志決不動搖的黨匪
頭目又如何決不改變同本土意識過半的臺灣同胞共謀兩岸和平發展呢?

如果我們再仔細玩味一下中共公布的「七點政策」中的美妙論述:「恢復兩岸對話與談判,平等協商,正式結束敵對狀態,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以適當方式保持兩岸密切聯繫,及時磋商解決兩岸關係中衍生的問題」、「建立緊密的兩岸經濟合作安,互利互惠」、「進一步密切各種交流,消弭隔閡,增進互信,累積共識」等,這顯然同中共表現出來的「台獨沒有和平」、堅決不同民進黨政府接觸、堅決
封殺中華民國國際生存空間的戰爭歇斯底里南轅北轍。人們在這裡看到的,要不就是中共言不由衷,正如他現在表現出來的對陳水扁釋放的一切善意都頑固地加以拒絕那樣;要不就是中共打腫臉充胖子,在其屈服於現實、不得不放棄窮兵黷武政策、準備同所謂「台獨」政府坐下來談判前故意放出來的狠話,目的無非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

人們不要忘了,中共是在從美國方面事先得悉了陳水扁五二○講話的善意內容之後才發表聲明的,這也就是說,中南海匪頭已經知道陳水扁準備接受中華民國國旗、國號、版圖了,即知道帶有「台獨」原罪的阿扁會願意凍結兩岸現狀、同中共一起坐下來討論並建立兩岸和平發展機制。在這個情況下,中共呲著戰爭獠牙、半遮半掩地搖起橄欖枝,其唯一合理的解釋就只能是它接受陳水扁談判呼籲之前的故作姿態。因此,只要臺灣方面對中共眼下展開的武嚇行動處理得恰到好處,也就是既不畏懼中共的戰爭恫嚇、又不讓中共找到藉口,那麼兩岸的和平談判就會很快展開。

屆時,只要中共坐到談判桌上,就等於承認了台海兩岸一邊一國的政治現實。

其實,中共這種表面上故作瘋狂、實際上因政權可能崩潰而大踏步退卻的先例,在五十年的共產史上並不少見。中共政治黑暗腐敗、國庫空虛、綜合國力不足以發動台海之戰,黨國民心相背、民怨沸騰、冒然對臺動武勢將引發全民倒共起義,這些都是連中共自己都心知肚明的政權即將崩潰的現實,已經沒有必要再去爭論了。

如果再考慮到臺灣本土意識日漸抬頭、「台獨」政黨民進黨的民意支持度已經過半、而以國民黨為代表的中華民國正在慢性消亡,中共已經不可能再推行其一廂情願的「一個中國」政策了,打不起的話就必須坐下來同代表2300萬民眾的阿扁政府談判,共產黨匪在臺灣問題上無可奈何地改弦更張也就不言自明瞭。

如果,我們再簡單地回顧一下黨匪頭目在每次瀕臨大崩潰邊緣時的慣用手法,五一七聲明的真實意圖就更加朦朧若現了。人們當記得,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末期,共產黨的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餓死了中共國三千萬人、工農業生產全面崩潰,迫使其不得不在六二年的人大、政協兩會上秘密檢討,但它在公開的宣傳場合,卻仍然堅持「三面紅旗」萬歲,並且對不滿者嚴厲地以反「三面紅旗」罪名殘酷進行鎮壓。人們也不會忘記,「文化大革命」末期毛澤東翹辮子,全民公憤的共產社會仍在「按既定政策辦」的狂吼中向前滑行,一般小民除了造反之外看不到任何光明,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中南海發生了政變,逮捕了四人幫的鄧小平不得不答應以「三七開」檢討毛時代。人們更應該記得,八十年代初期中共承諾「撥亂反正」、「改革開放」之後,有一段時間老共極力推行共產主義道德教育,愚民的雷鋒重新復活,殘疾人張海迪神秘地被宣傳為黨國青年的偶像,為了堵塞資本主義腐蝕的漏洞,公安警察更瘋狂地在街頭大燒特燒以鄧麗君為代表的所謂「黃色」錄音帶,然而與此同時,中共太子黨的官辦公司卻悄悄地辦起了黃色製品工廠,甚至還在廣州深圳等地仿照西方興辦起了流行歌舞廳。人們記憶猶新的當然是中共反覆強調的反腐了,反腐鬧得越凶、腐敗就益發猖狂,黨國愚民對此早就見怪不怪了,可中共還在那裡保衛「國家財產」,社會主義的吼叫也沒有絲毫減弱,可與此同時,黨官們「共產」而來的「私有財產」卻提上了憲法保護的高度。

其實,在中共的政治語言中,一切都是相互矛盾對立的,只有反向理解其內涵的人才有可能明白黨匪頭目心裏想的是什麼、其後準備幹的是什麼。例如,「人民民主專政」,其真諦是在「專政」二字,說白了就是登上了黨國神位的領袖實行個人獨裁專政,「人民民主」只不過是挂羊頭賣狗肉的幌子而已;再例如,「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其關鍵在「初級」之說,對於共產國愚民而言,繼續在社會主義極權
制度下當共產奴隸是無庸諱言的,而那「初級」的資本主義美妙卻只能是大權在握的黨族統治集團可以隨心所欲的。目前,港臺民眾聽得最耳熟的當然就是「一國兩制」了,「兩制」是什麼,那是騙人的,是專為北京紅色貴族量身定做的,「一國」才是中共所需要的,去年七月不願意接受中共統治的香港人已經用五十萬市民大示威證明了這一點。那些自以為是的中共問題分析家們,那些掌控主流輿論導向的媒體人們,如果你們掌握了共產言論「反釋法」,就不會看不到叫得凶的狗不咬人了,就不會無視「五一七」聲明是中共在台海問題上認輸、承認中共國和中華民國並存、並準備坐下來同「台獨」 阿扁談判的序曲了。

五月十八日寫於洛杉磯

中華評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