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学运领袖李海即将出狱 污染毛像的喻东岳仍在狱中

发表:2004-05-3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FA消息: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发布的消息,"八九"学运领袖李海将于5月30号刑满出狱。由于北京不少异议人士和李海的朋友计划到良乡监狱迎接李海出狱,时间又正好在敏感的六四前夕,北京警方已经警告李海的母亲,不得引起意外的事情。中国人权担心中国警方会借故拖延释放李海。

李海在1989年是北京大学的哲学硕士研究生,八九学运期间担任北京大学学生自治筹委会常委、对外联络部部长。李海在六四后被关押一年半,出狱后因为帮助六四受害者、联系海外人道捐款,又在1995年被判刑9年,罪名是" 为境外人员刺探国家机密"。据中国人权透露,由于李海拒不认罪,受到肉体和精神折磨,大部分时间被严管或单独监禁,生病也得不到医治。

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六发布的传真,1989年5月23号在北京天安门前污染毛泽东像的喻东岳仍然被关在监狱中,至今已经 15年。据该中心的消息,喻东岳1992年在监狱中因为书写"平反六四"被狱方毒打并且单独监禁一年,喻东岳因此精神失常,但是他没有被保外就医。

据悉,1989年与喻东岳一起被判刑的另外俩人余志坚和鲁德成虽然已经被释放,但是目前都没有工作。喻东岳原是浏阳日报编辑,余志坚原是浏阳小学教师,鲁德成原是浏阳汽车运输公司工人。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余志坚对当年的行为无怨无悔。他表示坐牢期间最难受的事是在1990年到1991年坐了一年"小号"。所谓"小号"房间只比棺材大一点,人的吃喝拉撒全在里面,形同地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