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六四启示录

作者:作者:郑贻春 发表:2004-06-01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五年前的六四枪响,引发了社会主义阵营的连锁大地震。统治俄罗斯大地长达七十年之久的共产极权倾刻间土崩瓦解、灰飞烟灭!东欧共产八国,如罗马尼亚、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等社会主义专制政体纷纷坍塌,不复存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及其所由建立的社会主义制度已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只有为数甚少的共产国家在风雨飘摇之中愣是打肿脸充胖子,继续与人类文明负隅顽抗,徒作垂死挣扎之窘状,以百足之虫僵而不死的丑态风烛残年、苟延残喘!其中必须提及的是,搞了六四大屠杀的中国共产党及其党魁江泽民禀承毛泽东、邓小平的无耻思维,继续与时俱进地流氓无耻。这个一路踏着六四烈士的鲜血登上共产皇位的上海瘪三,给中国人民及其全面现代化的建设事业造成了极其巨大的历史灾难,迟缓了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历史进程,实属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也!六四一声枪响,向我们提出了如下的相关问题:

1、中共是实行社会主义王朝的极权专制主义党。中共党魁是极权专制主义独裁者。共产王朝的特点是:一切都围绕着中共的党权转,一切都围绕着中共的党权所派生出来的政权转。政权压倒人权,政权的稳定压倒一切正义。只有政权的自由,而决没有人权的自由。人权是毫无自由可言的。社会主义奴隶制下,是根本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人权。

2、王朝制实行的是一党专政或中共所自称的一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这是糊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极权专制主义鬼把戏。中共实行的所谓的多党合作制,实际上就是在共党领导下的多党听命制。中共所领导的所谓八大民主党派,活动经费都由中共所掌控的国家财政拨款,其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等,都由中共的领导部门说了算。在没有经济自主权的情况下,所谓的八大民主党派只能听命于中共而求得衣食无忧。请问,在中共一统天下的情况下,其他党派还能有什么独立自主的可能性吗?中共实行的一党专政,是导致中国大陆政治野蛮化、劣质化、粗鄙化的万恶之根源。一党专政,是法西斯主义统治社会并造成社会恐怖的罪魁祸首。一党专政从来就没有给人类文明带来过任何值得肯定的一点点好处,反而言之,其坏处却是有目共睹的,其罪恶却是天地可鉴的!

3、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取缔个人价值,以封杀人的无比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其他一切潜力为能事,从而严重阻碍社会发展的多样性。尤其是把中共党魁的思想作为统领整个社会的主导思想之后,中国人民思想的贫困已然达到令人扼腕兴叹的程度。学术没有发展,文学艺术被强权肆意强奸,教育落后而干瘪,科技僵硬而无为,谎言宣传以大一统的面目出现,形成极其可笑的绷紧状态。思想之贫穷,几近无以复加,实为人类文明之奇耻大辱!

4、由于党控媒体垄断整个社会的新闻报导,所以中共党魁的意志及其活动就成为无处不在的可耻的社会主义新闻现实!民众的普遍意愿不能得到卓有成效的真正的反映和表达,故而,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介,都成为中共发号施令的御用工具,都成为中共统治人民的愚民道具。从这种意义上讲,中共所自称的”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也实在是极端可耻的名至实归!党的喉舌,只能反映中共及其党魁的统治意志,而不能全面、真实、客观、有效地反映中国人民的普遍意志。党魁意志所贯注的新闻报导,实乃是一个谎言充斥、虚假成风的胡说八道的场所。半个多世纪以来,概莫能外,始终如此。要改变这个极其不良的谎言局面,我们需要的是人民的喉舌,而不是党的喉舌。人民的喉舌,就是民办新闻媒体。中国应该出现千百万家私营报纸杂志,私营广播电台,私营电视台,等等。只有涌现出千百万家私营媒体,中国大陆的社会进步才会一日千里地向前发展,中国人民的素质才会在短暂的时间内获得极大程度的应有提高。

5、六四屠杀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卫军,与三、四十年代纳粹德国的党卫军在本质上是一脉相承的,在表现形式上具有极大的一致性。这,乃是造成六四惨案的根本原因。中国人民倘若与以往的悲剧相诀别,就必须使军队非党化,即,军队不应该成为某个党派的御用工具。军队必须国家化,军队应该职业化。职业化的军队不得干预政治,尤其不得从事镇压国内人民和平请愿的政治活动。军队必须游离于社会生活之外,而只能从事例如抵御外部侵略,防止重大灾变,如抗洪、抗震等抢险救灾活动。即使从事抗灾等活动,也得经过合法的既定程式,方可进行。

6、对社会生活中自发组成的非暴力的政治团体,国家应当实行有效保护。对于与执政党观念不同的建设性反对党,尤其应当予以国家<宪法>的应有支援。没有反对意见的社会,只能是极权专制主义社会;没有反对力量存在的国家,只能是极权专制主义的法西斯主义国家或共产法西斯主义国家。要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公民社会,就必须尊重、鼓励并提倡政治反对派,并使之在合法化的环境中健康地生存与发展。

7、公民有权进行请愿、游行示威等表达自己意愿的非暴力活动。言论应该充分自由,因为思想是充分自由的。不要再搞极其荒唐的共产文字狱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反人类、反文明、反现代化的野蛮之举。请愿是合法的,游行示威是合法的,公民们表达自己喜怒哀乐的方式是合法的。是不应该受到中共及其恶法的重重阻挠的。任何非民意的恶法,都必须以人类文明的普世价值为标准,加以重新严格审定、加以彻底改造,以期使共产恶法变成适合于建立公民社会所需要的合民意的良法。

8、所有的政府首脑必须通过竞选的方式走向执政的广阔舞台。必须确立竞选的投票箱里面出政权的现代化理念。必须彻底破除毛泽东所说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陈腐教条。只有政府首脑通过竞选的方式,担当与其能力、水平、才学等相适应的职位,方为合法。否则,就是不合法。在通过竞选这个唯一的掌权方式拥有合法的权力之后,政府首脑可以任命副手或各项事务的负责人,以贯彻他的执政方案。中共现任的党魁、各省省长、各市市长、各县县长,乃至各乡乡长,都没有通过竞选,因而都不合法。这个非法执政的问题,必须逐步地或尽快地加以解决。中共作为不合法的非法之党,却窃取着从国家到地方的各级政权。这个问题,是十分严重的。这个问题严重了半个多世纪,到现在仍然是与时俱进地严重。怎么解决这个非常严重的非法执政的共产问题?笔者在此恳请关注中国大陆进步的有识之士拿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以共商国是的态度求得问题的圆满解决。

9、建议取缔中共的基层组织及其活动。中共基层组织,与中共派生的政权一样地庞大,简直不堪重负。有什么样规模的市政府,就差不多有什么样规模的市党委; 有什么样规模的省政府,就差不多有什么样规模的省党委。办公楼最豪华的,常常就是党委办公的地方。而政府部门的办公楼,大部分却没有党委办公楼那么气派。那么多的几乎只会搞磨擦的党的基层组织,每时每刻浪费了多少人力、物力、精力?人浮于事且不说,豢养那么多党官僚,除了徒增财政负担之外,简直看不出有什么推进社会发展的有益作用。况且,国家财政受不了,地方财政也受不了。如果把中共的基层党组织都给取消了,哪怕让这些掌权的党官僚们自食其力,能干什么就干什么去,而把省下来的那笔庞大资金用来解决下岗职工的问题,用来解决农民人口中最贫困的那部分人的问题,用来解决政府财政赤字的问题,依我看,那都是有很大好处的。想起九十年代初前苏联风雨飘摇时期叶利钦颁布的一条法令:宣布苏共基层组织及其活动为非法。这,实在是很高明的决定。中国大陆,似应参照执行为宜!

10、中国大陆正在实行经济开放、政治闭锁的半吊子资本主义基本国策。这,无益于中国大陆的全面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把中国的事情搞好,只讲经济,是远远不够的;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中共说辞,应当说是很成问题的。应该强调社会公正与正义。没有正义,就什么都谈不上。什么叫正义?正义就是基本的人性、道义、良知、诚信等等的综合。不讲人性,而只讲兽性,没有道义,胡扰蛮缠,是非不清,颠倒黑白,简直就是社会主义的混蛋一堆!人都变成了行尸走肉,那,还能有什么样的公民可言?在受到极权专制主义长期浸染和毒化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公民社会,确实是任重而道远啊!

如上所述,六四给我们提出来的诸多问题,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深长思之的问题,是需要每一个民运人士认真对待并加以切实解决的问题。要彻底扭转六四给中国大陆的民主事业造成的极其不利的影响,要彻底更正共产极权的专制主义势力给中国人民的思想所造成的不良惯性,就必须深刻地分析并有力地把握推翻极权架构、建立民主共和的适当契机。先做舆论动员工作,把自由民主的大旗插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深处,并顺势而发,推展开去。笔者相信:我们期待已久的那一时刻将会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而早一天到来:平等、博爱的自由女神像终将落户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

二零零四年五月二十九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