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六四啟示錄

作者:作者:鄭貽春 發表:2004-06-0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五年前的六四槍響,引發了社會主義陣營的連鎖大地震。統治俄羅斯大地長達七十年之久的共產極權頃刻間土崩瓦解、灰飛煙滅!東歐共產八國,如羅馬尼亞、南斯拉夫、保加利亞等社會主義專制政體紛紛坍塌,不復存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及其所由建立的社會主義制度已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只有為數甚少的共產國家在風雨飄搖之中愣是打腫臉充胖子,繼續與人類文明負隅頑抗,徒作垂死掙扎之窘狀,以百足之蟲僵而不死的醜態風燭殘年、苟延殘喘!其中必須提及的是,搞了六四大屠殺的中國共產黨及其黨魁江澤民稟承毛澤東、鄧小平的無恥思維,繼續與時俱進地流氓無恥。這個一路踏著六四烈士的鮮血登上共產皇位的上海癟三,給中國人民及其全面現代化的建設事業造成了極其巨大的歷史災難,遲緩了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歷史進程,實屬螳臂當車,不自量力也!六四一聲槍響,向我們提出了如下的相關問題:

1、中共是實行社會主義王朝的極權專制主義黨。中共黨魁是極權專制主義獨裁者。共產王朝的特點是:一切都圍繞著中共的黨權轉,一切都圍繞著中共的黨權所派生出來的政權轉。政權壓倒人權,政權的穩定壓倒一切正義。只有政權的自由,而決沒有人權的自由。人權是毫無自由可言的。社會主義奴隸制下,是根本沒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人權。

2、王朝制實行的是一黨專政或中共所自稱的一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這是糊弄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極權專制主義鬼把戲。中共實行的所謂的多黨合作制,實際上就是在共黨領導下的多黨聽命制。中共所領導的所謂八大民主黨派,活動經費都由中共所掌控的國家財政撥款,其工作人員的工資、獎金等,都由中共的領導部門說了算。在沒有經濟自主權的情況下,所謂的八大民主黨派只能聽命於中共而求得衣食無憂。請問,在中共一統天下的情況下,其他黨派還能有什麼獨立自主的可能性嗎?中共實行的一黨專政,是導致中國大陸政治野蠻化、劣質化、粗鄙化的萬惡之根源。一黨專政,是法西斯主義統治社會並造成社會恐怖的罪魁禍首。一黨專政從來就沒有給人類文明帶來過任何值得肯定的一點點好處,反而言之,其壞處卻是有目共睹的,其罪惡卻是天地可鑒的!

3、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以取締個人價值,以封殺人的無比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和其他一切潛力為能事,從而嚴重阻礙社會發展的多樣性。尤其是把中共黨魁的思想作為統領整個社會的主導思想之後,中國人民思想的貧困已然達到令人扼腕興嘆的程度。學術沒有發展,文學藝術被強權肆意強姦,教育落後而乾癟,科技僵硬而無為,謊言宣傳以大一統的面目出現,形成極其可笑的繃緊狀態。思想之貧窮,幾近無以復加,實為人類文明之奇恥大辱!

4、由於黨控媒體壟斷整個社會的新聞報導,所以中共黨魁的意志及其活動就成為無處不在的可恥的社會主義新聞現實!民眾的普遍意願不能得到卓有成效的真正的反映和表達,故而,包括報紙雜誌、廣播電臺、電視臺等媒介,都成為中共發號施令的御用工具,都成為中共統治人民的愚民道具。從這種意義上講,中共所自稱的」新聞媒體是黨的喉舌」,也實在是極端可恥的名至實歸!黨的喉舌,只能反映中共及其黨魁的統治意志,而不能全面、真實、客觀、有效地反映中國人民的普遍意志。黨魁意志所貫注的新聞報導,實乃是一個謊言充斥、虛假成風的胡說八道的場所。半個多世紀以來,概莫能外,始終如此。要改變這個極其不良的謊言局面,我們需要的是人民的喉舌,而不是黨的喉舌。人民的喉舌,就是民辦新聞媒體。中國應該出現千百萬傢俬營報紙雜誌,私營廣播電臺,私營電視臺,等等。只有湧現出千百萬傢俬營媒體,中國大陸的社會進步才會一日千里地向前發展,中國人民的素質才會在短暫的時間內獲得極大程度的應有提高。

5、六四屠殺證明:中國人民解放軍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黨衛軍,與三、四十年代納粹德國的黨衛軍在本質上是一脈相承的,在表現形式上具有極大的一致性。這,乃是造成六四慘案的根本原因。中國人民倘若與以往的悲劇相訣別,就必須使軍隊非黨化,即,軍隊不應該成為某個黨派的御用工具。軍隊必須國家化,軍隊應該職業化。職業化的軍隊不得干預政治,尤其不得從事鎮壓國內人民和平請願的政治活動。軍隊必須游離於社會生活之外,而只能從事例如抵禦外部侵略,防止重大災變,如抗洪、抗震等搶險救災活動。即使從事抗災等活動,也得經過合法的既定程式,方可進行。

6、對社會生活中自發組成的非暴力的政治團體,國家應當實行有效保護。對於與執政黨觀念不同的建設性反對黨,尤其應當予以國家<憲法>的應有支援。沒有反對意見的社會,只能是極權專制主義社會;沒有反對力量存在的國家,只能是極權專制主義的法西斯主義國家或共產法西斯主義國家。要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公民社會,就必須尊重、鼓勵並提倡政治反對派,並使之在合法化的環境中健康地生存與發展。

7、公民有權進行請願、遊行示威等表達自己意願的非暴力活動。言論應該充分自由,因為思想是充分自由的。不要再搞極其荒唐的共產文字獄和無產階級專政的反人類、反文明、反現代化的野蠻之舉。請願是合法的,遊行示威是合法的,公民們表達自己喜怒哀樂的方式是合法的。是不應該受到中共及其惡法的重重阻撓的。任何非民意的惡法,都必須以人類文明的普世價值為標準,加以重新嚴格審定、加以徹底改造,以期使共產惡法變成適合於建立公民社會所需要的合民意的良法。

8、所有的政府首腦必須通過競選的方式走向執政的廣闊舞臺。必須確立競選的投票箱裡面出政權的現代化理念。必須徹底破除毛澤東所說的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陳腐教條。只有政府首腦通過競選的方式,擔當與其能力、水平、才學等相適應的職位,方為合法。否則,就是不合法。在通過競選這個唯一的掌權方式擁有合法的權力之後,政府首腦可以任命副手或各項事務的負責人,以貫徹他的執政方案。中共現任的黨魁、各省省長、各市市長、各縣縣長,乃至各鄉鄉長,都沒有通過競選,因而都不合法。這個非法執政的問題,必須逐步地或盡快地加以解決。中共作為不合法的非法之黨,卻竊取著從國家到地方的各級政權。這個問題,是十分嚴重的。這個問題嚴重了半個多世紀,到現在仍然是與時俱進地嚴重。怎麼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非法執政的共產問題?筆者在此懇請關注中國大陸進步的有識之士拿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以共商國是的態度求得問題的圓滿解決。

9、建議取締中共的基層組織及其活動。中共基層組織,與中共派生的政權一樣地龐大,簡直不堪重負。有什麼樣規模的市政府,就差不多有什麼樣規模的市黨委; 有什麼樣規模的省政府,就差不多有什麼樣規模的省黨委。辦公樓最豪華的,常常就是黨委辦公的地方。而政府部門的辦公樓,大部分卻沒有黨委辦公樓那麼氣派。那麼多的幾乎只會搞磨擦的黨的基層組織,每時每刻浪費了多少人力、物力、精力?人浮於事且不說,豢養那麼多黨官僚,除了徒增財政負擔之外,簡直看不出有什麼推進社會發展的有益作用。況且,國家財政受不了,地方財政也受不了。如果把中共的基層黨組織都給取消了,哪怕讓這些掌權的黨官僚們自食其力,能幹什麼就幹什麼去,而把省下來的那筆龐大資金用來解決下崗職工的問題,用來解決農民人口中最貧困的那部分人的問題,用來解決政府財政赤字的問題,依我看,那都是有很大好處的。想起九十年代初前蘇聯風雨飄搖時期葉利欽頒布的一條法令:宣布蘇共基層組織及其活動為非法。這,實在是很高明的決定。中國大陸,似應參照執行為宜!

10、中國大陸正在實行經濟開放、政治閉鎖的半吊子資本主義基本國策。這,無益於中國大陸的全面現代化建設事業。要把中國的事情搞好,只講經濟,是遠遠不夠的;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中共說辭,應當說是很成問題的。應該強調社會公正與正義。沒有正義,就什麼都談不上。什麼叫正義?正義就是基本的人性、道義、良知、誠信等等的綜合。不講人性,而只講獸性,沒有道義,胡擾蠻纏,是非不清,顛倒黑白,簡直就是社會主義的混蛋一堆!人都變成了行屍走肉,那,還能有什麼樣的公民可言?在受到極權專制主義長期浸染和毒化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公民社會,確實是任重而道遠啊!

如上所述,六四給我們提出來的諸多問題,是值得每一個中國人深長思之的問題,是需要每一個民運人士認真對待並加以切實解決的問題。要徹底扭轉六四給中國大陸的民主事業造成的極其不利的影響,要徹底更正共產極權的專制主義勢力給中國人民的思想所造成的不良慣性,就必須深刻地分析並有力地把握推翻極權架構、建立民主共和的適當契機。先做輿論動員工作,把自由民主的大旗插進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深處,並順勢而發,推展開去。筆者相信:我們期待已久的那一時刻將會通過我們自身的努力而早一天到來:平等、博愛的自由女神像終將落戶於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華夏大地!

二零零四年五月二十九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