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人的十大流行恶习

发表:2004-06-02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吃补药
  按理说,这几年咱们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不知怎么回事,我们却爸爸要补肾,妈妈要补血,爷爷奶奶要补钙,“小皇帝”要补脑。过去,人家叫咱“东亚病夫”;现在,人家又叫咱“东亚药夫”。
  二、唱卡拉OK
  在城市的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诸如此类的霓虹灯广告:“一楼生猛海鲜,二楼卡拉OK,三楼桑拿按摩”。因此,我们不妨说,卡拉OK就是酒足饭饱之后的一串恶臭的饱嗝。
  三、公共场所打手机
  如果说19年前你在公共场所打手机,人们还可以理解,谁没点虚荣心呢? 那么今天,当手机已经普及到卖菜大婶这个阶层,如果你还在公共场所百无禁忌地打手机,那就是一种不可原谅的自私了。
  四、滥用笔记本电脑
  有些人即使在咖啡馆一杯卡布基诺的功夫,他也会摊开那部IBM600,煞有介事地敲击键盘。至于那么忙吗?“世界500强”,也没忙到24小时离不开数字信息的程度,您有事儿没事儿拎一部几公斤重的“笔记本”,累不累呀?
  五、酷
  据说,如果你穿的是裤线笔挺的西裤,那就叫“土”;如果你穿的是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那就叫“俗”;如果你穿的是十几个口袋的袋袋裤,那就是“酷”了。其实“酷”的意义也正如袋袋裤上的口袋一样,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
  六、卡哇伊
  “卡哇伊”和卡拉OK一样,也是发源于日本的一种时尚流感,主要症状表现为:装嫩。已经眼看直奔而立之年了,却流行戴着孩子气的渔夫帽,穿着卡通色彩的连帽衫,背着中学生风格的斜挎包,然后奶声奶气地说:“我们男孩子……”--不知他们有个头疼脑热,会不会挂儿科?
  七、台北口音
  与“卡哇伊”相配套的,是那种甜甜、酸酸、软软、嗲嗲的台北版国语,即使北京胡同里长大的丫头,进入写字楼或演艺圈不到一个星期,她就不会卷舌了。
  八、中英文夹杂的“新洋泾浜”
  张艺谋曾拍过一部电影,劝人们“有话好好说”。但是,现在的时尚则是“有话不好好说”。话说前不久,在某“COM公司”举行的新闻酒会上,那位风度翩翩的CEO说:我们所追求的不是“注意力”,而是Money ……说到这里,他耸耸肩,然后抱歉地解释:“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词该怎么用中文来表达……”
  Money?好像是“钱”吧?如果他不是玩幽默,用《大话西游》那句大出洋相的经典台词来说,那就是:I服了You!
  九、玩格调
  可能是“玩深沉”太累了,今天的中国人流行“玩格调”。怎样才能有格调呢?请你根据《生活与艺术》丛书,“与毕加索喝咖啡”、“与莫奈赏花”、“与凡高共品葡萄酒”、“与雷诺共进下午茶”……众所周知,毕加索除了喜欢喝咖啡,还喜欢画鸽子。那么,“与毕加索吃烧乳鸽”,格调如何呢?
  十、怀旧
几乎是刚进入小康水平,有些人就幸福得不知道该怎么好了。于是,他们走进“1931 S”咖啡馆,走进“30年代”饭店,走进“上海往事”酒吧,沉浸在由那些发黄的老照片、破旧的青花瓷、污迹斑斑的手榴声机所构筑的海上旧梦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