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易:为“天安门母亲”献上一片爱心 --在墨尔本地区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烛光晚会上的发言

发表:2004-06-05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从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带着一股温暖的情,有着一个美好的愿,那就是纪念那些在“六四”民主运动中遇难的无辜青年,告慰那些失丧儿女、丈夫或妻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以及一切有着丧亲亡友之痛的不幸同胞,愿那片我们深深眷恋的热土,不再有政府屠杀人民的悲剧重演。

我们如此执着,每年“六四”都要放下手中的一切,来到这里相聚。因为良心驱使我们必须这样,因为我们知道“六四”死难者的鲜血为什么而流,他们的宝贵生命为谁而献。他们是为政府清廉、国家昌盛、人民幸福。他们是要那个占世界1/5人口的母国早日走上自由、民主、宪政之路。我们还知道,那失丧亲人的“天安门母亲”依然在为了他们的亲人魂安九泉而艰难奔波、苦苦争求、历尽折磨。我们不能不向那死去的泉下英灵表达我们的思念和追悼,我们不能不向那活着的难属表达我们的安慰和敬重。

我们如此坚定,不怕中共的任何政治迫害,不向邪恶凶残的暴力政权低头屈服。因为正义在我们一边,真理在我们的手中。因为我们坚信民主必将战胜专制,正义必定压倒邪恶。我们坚信,“六四”青年学子的鲜血和生命决不会白白付出,“天安门母亲”的愿望和诉求终将如愿以偿。我们的人数虽然不多,我们的声音却不弱小。因为与我们心同情同者遍布整个世界,关注并支持我们正义行动者更是成千上万。此时此刻,全世界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正在象我们一样秉烛相聚、同心合一的纪念“六四”,悼念亡灵,正在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人民谋求自由、民主、宪政的决心和信心,正令那些杀人的刽子手和专制独裁者在摇曳的烛光下心惊胆战、瑟瑟发抖。

我们如此团结,因为我们心同心,情连情,意愿一致,以爱彼此沟通。我们爱那逝去的同学战友,我们爱那活着的“天安门母亲”,我们爱那仍在水深火热中挣扎的十三亿中华同胞,我们爱那片生我们、养我们的故土。爱使我们相聚一起,爱让我们甘愿付出,让我们向“天安门母亲”献上我们的一片爱心,并真诚地向她们道一声:珍重!(说明: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天安门母亲”募捐。所收到的全部捐款,将委托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转交给丁子霖等“天安门母亲”。)

谢谢大家!

2004-06-0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