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易:為「天安門母親」獻上一片愛心 --在墨爾本地區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燭光晚會上的發言

發表:2004-06-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我們從這個城市的四面八方相聚在這裡,懷著一顆赤誠的心,帶著一股溫暖的情,有著一個美好的願,那就是紀念那些在「六四」民主運動中遇難的無辜青年,告慰那些失喪兒女、丈夫或妻子的「天安門母親」群體以及一切有著喪親亡友之痛的不幸同胞,願那片我們深深眷戀的熱土,不再有政府屠殺人民的悲劇重演。

我們如此執著,每年「六四」都要放下手中的一切,來到這裡相聚。因為良心驅使我們必須這樣,因為我們知道「六四」死難者的鮮血為什麼而流,他們的寶貴生命為誰而獻。他們是為政府清廉、國家昌盛、人民幸福。他們是要那個佔世界1/5人口的母國早日走上自由、民主、憲政之路。我們還知道,那失喪親人的「天安門母親」依然在為了他們的親人魂安九泉而艱難奔波、苦苦爭求、歷盡折磨。我們不能不向那死去的泉下英靈表達我們的思念和追悼,我們不能不向那活著的難屬表達我們的安慰和敬重。

我們如此堅定,不怕中共的任何政治迫害,不向邪惡凶殘的暴力政權低頭屈服。因為正義在我們一邊,真理在我們的手中。因為我們堅信民主必將戰勝專制,正義必定壓倒邪惡。我們堅信,「六四」青年學子的鮮血和生命決不會白白付出,「天安門母親」的願望和訴求終將如願以償。我們的人數雖然不多,我們的聲音卻不弱小。因為與我們心同情同者遍佈整個世界,關注並支持我們正義行動者更是成千上萬。此時此刻,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朋友,正在像我們一樣秉燭相聚、同心合一的紀念「六四」,悼念亡靈,正在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國人民謀求自由、民主、憲政的決心和信心,正令那些殺人的劊子手和專制獨裁者在搖曳的燭光下心驚膽戰、瑟瑟發抖。

我們如此團結,因為我們心同心,情連情,意願一致,以愛彼此溝通。我們愛那逝去的同學戰友,我們愛那活著的「天安門母親」,我們愛那仍在水深火熱中掙扎的十三億中華同胞,我們愛那片生我們、養我們的故土。愛使我們相聚一起,愛讓我們甘願付出,讓我們向「天安門母親」獻上我們的一片愛心,並真誠地向她們道一聲:珍重!(說明:今天,我們在這裡為「天安門母親」募捐。所收到的全部捐款,將委託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轉交給丁子霖等「天安門母親」。)

謝謝大家!

2004-06-0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